见证故事

生命见证

祂不误时

十九世纪初,伦敦传道会派遣莫法德夫妇(Robert & Mary Moffat)到非洲内陆的贝川雅纳族(Bechuana)。他们忠心服侍,把圣经译成当地语言,传扬福音。几经努力,却没有一人归主……


翻译员的眼泪

首五年工场事奉完结后,爱莲(化名)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回国述职。文化调适、语言学习挑战、跟工场和教会沟通时出现误会,都叫她身心疲惫。虽然,并非所有经验都是消极的,可是她实在需要在神里面找一个隐密处疗伤,让疲累和受挫的心灵康復……


制造宝石的技师

我们这次在巴海族的村中有一个令人鼓舞的经歷。山谷内其中一位主要的青年领袖经常被额头的剧痛折腾,甚至使他出现间歇的暴力行为,四个月内最少七次扰乱团契聚会,或手持灌木刀追逐别人,或向人掷石头,或殴打别人……


信息和十架的能力

能够在巴布亚新畿内亚这个大部分为巴海人(Dahai)聚居的地方分享基督,对我们来说实在机会难逢。我们访问了其他三条村落,有机会和许多领袖谈话。我们又带了一套人家捐出来的录影系统和小型发电机,在那里放映录影带,我们常常……


被掳与释放

1993年11月的一个宁静晚上,在菲律宾南部彭盖塔兰岛(Pangutaran Island)上的圣经翻译员卓韦顿(Chuck Walton)被绑架。匪徒显然是处心积虑的,因为不消三分钟,卓韦顿已遭挟持离家,囚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