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故事

翻译员的眼泪

翻译员的眼泪


这事奉真是太苛刻、太困难了。几千位同工一起服侍,就是为了完成这个看似无法成真的梦,值得吗?

首五年工场事奉完结后,爱莲(化名)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回国述职。文化调适、语言学习挑战、跟工场和教会沟通时出现误会,都叫她身心疲惫。虽然,并非所有经验都是消极的,可是她实在需要在神里面找一个隐密处疗伤,让疲累和受挫的心灵康復。她脑内盘旋着一个无人解答的问题:「这事奉真是太苛刻、太困难了。几千位同工一起服侍,就是为了完成这个看似无法成真的梦,值得吗?」

就在爱莲找辅导员倾谈,和向上司作工作汇报之前,教会传来一位会友离世的消息。爱莲出工场之前是这教会的传道人。她出席这会友的安息礼拜 ── 也是回国后出席的第一个聚会。她的心情彷彿有千斤重,既是为这会友离世,更是为那无人解答的问题。

随着歌声响起,安息礼拜才开始,爱莲便禁不住流泪抽泣了。她自我解释:「一位会友离世了,我有这样的反应也很自然嘛。」她只唱了第一节歌词,就唱不下去了,反而不住的哭泣。她并不介意人家怎么想,只想好好的哭一场。唱诗以后,她顿下来想:「我很快会平伏下来的。」然后,牧师颂读了一段经文。奇怪,她又开始哭泣了,为甚么呢?她内心仔细的想,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终于恍然大悟了。原来过去五年来,她在工场上一直没有机会用自己心底的语言唱诗、读经;然而,在这安息礼拜上,她藉着母语诗歌和经文,得着了无比的安慰!那深深触动了她的心灵!她的问题终于解开了:「值得,这事奉绝对值得!」

(梁永强牧师;林佩铃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