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故事

製造寶石的技師

製造寶石的技師


他用雙手抱著我的肩膀,流淚痛哭達十分鐘之久。

我們這次在巴海族的村中有一個令人鼓舞的經歷。山谷內其中一位主要的青年領袖經常被額頭的劇痛折騰,甚至使他出現間歇的暴力行為,四個月內最少七次擾亂團契聚會,或手持灌木刀追逐別人,或向人擲石頭,或毆打別人。我們一直禱告,希望可以幫助他。

有一天他又狂性大發,把眾人趕出教會。我(Daniel)很想幫他,便隨著他走。雖然天色漸黑,但他仍一直在叫囂,而我還是跟著他,不想讓他獨自一人。我們繞著田間走,就在他想要打我時,他忽然變得全身無力,用雙手抱著我的肩膀,流淚痛哭達十分鐘之久!我帶他到村裡我們的房子內。他坐下不停流汗,全身顫抖。當我們開始為他祈禱時,他的身體很不自然的抽搐,最後他感到全身「輕省」。他額頭的痛也消失了,覺得很平安。後來,他對我們說,原來他父親曾用石頭猛撞一個人的額頭,置那人於死地。

自我為他祈禱之後,他有戲劇性的轉變。以往怕他的人都可以見證,他變了另一個人。他努力重新建立團契。他傳道時有一種溫柔的權柄,是在許多人身上找不到的。在過去的四個月,他甚至不曾動怒。他真真正正的被耶穌 ── 這位製造寶石的技師 ── 雕琢更新了。

(Daniel & Wei Lei Jesud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