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7年8月13日至8月19日

尼加拉瓜:需要聖經翻譯


拉丁美洲宣教協進會(COMIBAM)報告,尼加拉瓜在掙扎和困難的處境中,許多人轉向神。讚美神!許多耶穌的初信者生命成長,帶來美好的影響。幾乎所有尼加拉瓜人都擁有母語聖經,但人數約三千的聾人群體並沒有聖經。求神興起尼加拉瓜的手語(Nicaraguan Sign Language)聖經翻譯員,讓聾人群體能夠清楚明白耶穌的真理,在祂裏面與祂建立更深的關係。


秘魯:分發路加福音


讚美神!科羅納戈魁楚亞語(Corongo Quechua)聖經推廣員於7月首個星期在十八條村莊和秘魯科羅納戈市的區域首都分發路加福音。他們探訪學校、教會、市政局和圖書館,在每到之處均受到歡迎。在許多地方都有人向他們提供膳食和住宿,他們也與人好好談論了有關魁楚亞語和路加福音的使用情況。他們在兩條村莊播放部分路加福音影片。請為獲得路加福音的魁楚亞人祈禱,願他們閱讀它,更明白耶穌的愛的信息。


加拿大:跟進金菲舍湖的暑期聖經學校


奧吉克里族(Oji-Cree)渴望透過暑期聖經班將福音帶給他們的孩子。感謝神!7月份的暑期聖經班實現他們這個願望。共十位工作人員包括一所在安大略省南部的教會裏的成員和奧吉克里語翻譯項目統籌主任。奧吉克語譯經員翻譯課程所用的經文。雖然團隊遇到一些挑戰,但課程順利完成。超過五十名當地兒童聽聞耶穌基督的福音,參與充滿樂趣的一個星期,其中包括做手工,玩遊戲和用自己的語言聽聖經故事。


秘魯:新管理下的AWI


AWI 是個在秘魯瓦拉斯(Huaraz)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魁楚亞人的組織。AWI 員工推動人服侍神和社區,也鼓勵人運用神的話語,並應用在他們的生活裏。讚美主!祂帶領AWI 最近的新任董事局選舉。請為新任總幹事Susana禱告。求神賜智慧給她和董事局在有限的資源下管理AWI的事工。


哥倫比亞:第四屆拉丁美洲宣教會議


由拉丁美洲宣教協進會(COMIBAM)贊助的第四屆拉丁美洲宣教會議(IV Latin American Mission Congress)將於幾天後舉行。請為從全球多個地區前往哥倫比亞的參加者禱告。求神引導會議的所有登記和住宿的細節。請為管理大量細節和物流的委員會成員禱告,並為講員和其他匯報者禱告。求神特別保護這個活動。求聖靈的大能同在,叫多人的生命受影響,尋求榮耀神和擴展祂的國。

巴西、哥倫比亞、秘魯:快將翻譯好蒂庫納語聖經


蒂庫納語(Ticuna)新約聖經於1986年首次出版,印刷了兩個版本。其中一個版本是為哥倫比亞秘魯的蒂庫納族人而設,這些國家以西班牙語為國家語言。另一個版本則是給巴西的蒂庫納人,巴西的國家語言為葡萄牙語。譯經團隊現快將翻譯好舊約聖經和完成新約修訂本。這部聖經將為超過一百六十個蒂庫納族群使用。譯經團隊於今年最後一次審閱整部舊約聖經,以確保譯文清晰和自然,請為他們祈禱。排版團隊也會審閱最後的譯稿數次和檢查錯漏,請以禱告記念。(改寫自美國威克理夫出版的刊物:The Finish Line

秘魯:魁楚亞語言群組項目的進度


參與秘魯魁楚亞語群組項目的譯經員正處於翻譯工作的最後階段,預備印刷聖經,以及將聖經送到六種相關的魁楚亞語言*的使用者手中。說這些語言的人住在安卡什(Ancash)和瓦努科(Huanuco)的安地斯山脈省份。由魁楚亞人領導的伙伴組織──在安卡什的AWI**和在瓦努科的JAWCA***在各自的地區推廣使用魁楚亞語聖經。項目團隊在進行出版前的最後審閱工作,請為他們禱告。求神供應完成項目所需的經費。

*魁楚亞語言群組翻譯項目(Quechua Cluster project )包括北孔丘庫語、南孔丘庫語
North & South Conchucos)、瓦伊拉斯語(Huaylas)、瓦姆盧拉語 (Huamalíes)、馬戈斯 ‧ 雅羅維卡 ‧ 拉里科查語(Margos- Yarowilca- Lauricocha)。
**於秘魯瓦拉斯(Huaraz)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魁楚亞族伙伴機構。
*** Jesucristupa Alli Willacuyninta Cushisha Apaguna:意思是「帶着耶穌基督好消息的快樂人」,他們幫助人與神的話語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