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2017年8月6日至8月12日

東南亞:分發新約聖經


東南亞地區幾部新約聖經現正在印刷階段,不久就會在東南亞的國家分發。請為印刷本能順利清關禱告。求神賜智慧給教會計劃和預備分發的階段。請為渴望擁有聖經的信徒禱告,願他們能夠以合理價格購得聖經。求神保守在這些國家分發聖經不會遇到任何阻礙。




東南亞:翻譯軟件培訓


請為預備帶領兩個Paratext 8軟件*運用工作坊的培訓員禱告。十二名受訓者分別登記8月和10月的環節,之後可能還有一些人加入。培訓員預期每個環節都有幾個初學者,以及一些曾使用Paratext 7的人士。求神賜智慧、活力和清晰的想法給她為這兩個不同程度的學習者預備訓練。求神幫助她學習和向學員介紹新功能。求神幫助學員明白所學,也在翻譯過程中應用所學。

*Paratext是一套由聯合聖經公會創建的程式,於全球普及使用。



東南亞:檢查舊錄音帶的發現


讚美神!工作人員在將一些舊錄音帶轉換成數碼檔案時有所發現。他們修復兩首以傳統歌唱方法演繹的基督教詩歌。祈求這些詩歌能成為當地教會的祝福。求神使用這些歌曲激勵教會領袖探索不同方式,在敬拜和「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中運用本土藝術形式。為技術人員能夠修復舊的錄音歌曲感謝神。



東南亞:改善手提電話應用程式


東南亞一國的幾個語言族群發展聖經和詩歌書的手提電話應用程式。這個程式未能準確處理非羅馬文字*(non-Roman scripts)的文本,行末的字會拆開。一名資訊科技專家找到改善問題的方法。求神幫助聖經程式生成器(Scripture App Builder)發展團隊解決此問題,推出更新程式。求神讓他們知道如何分行,卻又不會使其中的字拆開。

*部分亞洲文字的字與字之間沒有空格,電腦程式不能在這些文字中找到「空位」以分行。


巴布亞新畿內亞:錄音技術人員忍受旅程中的困難


為前往巴布亞新畿內亞錄製有聲聖經的錄音技術人員讚美神。部分人忍受旅程中的困難,表明他們對事奉的委身。技術人員Stanley在坐船的時候,因船用盡燃油而在海上飄流七個小時。他所乘坐的船隻最終獲救,被帶至岸邊。之後,Stanley找到另一艘船載他到目的地。他抵達目的地後,與同工完成整部蘇爾蘇龍加語(Sursurunga)新約聖經的錄音工作。他告訴團隊領袖:「我知道神為何要拯救我和其他人,祂希望我完成祂的工作。」求神保守所有技術人員旅途平安。


菲律賓:倫布語聖經錄音工作


請為定於8月初或9月開始的倫布語(Romblomanon)新約聖經錄音工作禱告。在倫布一個由五人組成的行動團隊將安排所有後勤工作。求神指引工作人員揀選十五至二十名配音員。求神的手帶領整個錄音過程。求神帶領和鼓勵倫布的委員會和所有參與其中的人以熱忱、能力、正直和合一去工作。求神醫治正在接受癌症治療的語言計劃統籌員。



全球:聖經翻譯會議參加者的培訓


讚美神!多個國家的譯經員和譯經顧問將出席2017年聖經翻譯會議。會議前後均會舉行其他活動。部分活動與翻譯有直接關係,例如Paratext 8軟件運用的培訓。其他選擇包括2017年亞伯拉罕會議、參與方法*(Participatory Methods)培訓和創傷治療**。求神賜智慧給那些登記參與會議的人選取活動,加入他們的行程。求神為每項培訓供應所需的經費。


*這培訓可促進本地參與,推動向工作人員提供更好的顧問指導的培訓。

**這培訓可幫助教會回應世界各地的社區所經歷的創傷。如欲獲取更多資訊,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