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7年5月7日至5月13日

全球:擴展運用《耶穌傳》電影


讚美主!現在有新方法運用《耶穌傳》電影(JESUS Film)和電影片段去接觸新觀眾。其中一個策略叫「全球短片網絡」(Global Short Film Network),此網絡鼓勵非西方國家的製片人在創作視像故事時加入《耶穌傳》電影片段,藉此打開談論耶穌的話題匣子。另一個策略是使用「耶穌傳電影項目程式」(Jesus Film Project App),該程式內含超過二百部可自由分享的影片、迷你影片系列和短片。請禱告,願許多人使用這些工具接觸那些說多種語言的人。



孟加拉:聖經為基礎的識字計劃


感謝神!姆魯族(Mru)的成員最近起草了一聖經入門讀本中的兩卷書,以教導成人閱讀和書寫。他們計劃於5月底前審閱和出版這兩卷書,並於6月在八至九條村莊開展課程。十二名教師已接受教授課程的培訓。請禱告,願學生積極來上課,教師熱心教學,並有信心服侍他們的族群。祈求在每次課堂上,神的話語都影響他們。



所羅門群島:一起閱讀神的話語


一起閱讀神的話語,有助基督徒家庭成員共同成長。《每天與神約會》(Everyday with God)靈修書已翻譯成北馬萊塔島(North Malaita)的六種語言。請為在審閱夸爾奧語(Kwaio)譯本的翻譯團隊禱告。祈禱當印刷版的賓敬語(Pijin)和夸賴語(Kwara'ae)靈修書出版時,有許多家庭購買和使用。



瓦努阿圖:慶祝萊沃語新約聖經的誕生


讚美神!埃皮島(Epi Island)的萊沃語(Lewo)新約聖經已誕生並於3月2日舉行了慶祝活動。神為幾天的慶祝活動預備了美好的天氣。團隊現繼續在族群的其他村落分發聖經。拉曼人(Lamen)受慶典的激勵,正在進行必須的最後審閱工作,預備將新約聖經付梓出版。請為譯經團隊完成這工作禱告。



東南亞:幼稚園語言課程


讚美神!東南亞一語言群體的教材已於去年製作完成。幼稚園的語言課程現可供使用,並附設該語言的歌曲光碟。讚美神!族群和教會領袖已決定如何支援進一步的語言發展和聖經翻譯。求神幫助他們招募更多人和宗派參與其中。


東南亞:跟進教育會議


為教育團隊與地區教育部門順利會面讚美神。一個超過一百萬人口的語言群體的試驗項目已獲准於今年啟動,此項目包含延續至小學六年級的計劃。請為一眾參與發展這項目的教材的人禱告,也為參與的教師和學生禱告。求神賜力量給發起此計劃的本地工作人員,讓他們能夠完成這個為期多年的計劃。



澳洲:兩項翻譯工作和一部字典


請為阿利亞瓦語(Alyawarr)和安馬鐵爾語(Anmatyerr)譯經團隊禱告。阿利亞瓦語團隊在商討有關出版阿利亞瓦語與英語對照字典的事宜。求神給他們早日得出結論,以便策劃字典的版面設計。請為正在起草翻譯提摩太前後書的翻譯顧問禱告。安馬鐵爾語團隊在翻譯路加福音,他們需要一名有經驗的翻譯員協助完成初稿,求神為他們預備。請禱告,願他們能夠聯繫協助審閱初稿的牧師。他們曾嘗試以公共電話聯絡他,但未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