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7年2月19日至2月25日

阿根廷:LETRA招募和預備未來的工人

阿根廷LETRA繼續招募阿根廷人參與聖經翻譯和識字教育的工作。請以禱告記念於1月23日開課的語言學基礎課程。求神賜導師Rodolfo Senn智慧,指引他去預備將來於秘魯的利馬修讀CILTA課程的學生。讚美神!今年將會有七個阿根廷人在此修讀課程。



美國:為事工作好準備的一步

於北卡羅來納州舉辦,2017年首個跨文化傳訊交流課程(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s Course, ICC)將於2月20日完結。課程於1月19日開始,以裝備語言學家、支援人員、工場人員和義工在美國和海外作有效而可持續的事奉。為了事奉,三十七名候任宣教士在所要面對的跨文宣教影響力的核心元素、靈性恢復力、關係成熟度及文化敏銳度各方面,都給強化了裝備。請為他們禱告,神要帶領他們進入不同地方事奉。每位全職會員都努力不懈地完成課程,求神更新他們。





加拿大:社區擁有聖經翻譯

奧吉克里族(Oji-Cree)遍佈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北部。自2015年中起,由五名奧吉克里族人組成的團隊,開始把神的話語翻譯成他們的語言,帶給他們的社區。帶領敬拜的人心存感恩,為他們的教會開始使用翻譯好的經文而振奮。而其他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人士也有更高的能力去發展自己的語言和翻譯聖經。請為已擁有聖經翻譯項目的納斯卡皮族(Naskapi)、克里族(Cree)和因努族(Innu)禱告。求主賜智慧給鼓勵他們的人,這些人以翻譯顧問身份服侍,按希臘文和其他原文審核譯稿。



巴拉圭:全球義工宣揚神的國度

1月,巴拉圭LETRA蒙福得到義工團協助他們的工作。來自阿根廷的青年使命團(Youth With a Mission)的團隊首先到達協助建設項目。團隊成員來自五個國家,十天裏彼此分享技能,分擔工作。接著來自智利的跨文化宣教學院(Transcultural Missionary Institute, IMT)的十二名學生用兩個星期服侍楚巴普(Chupa Pou)的阿切族(Aché)。這些僕人甘心樂意,身體力行,以完成神在巴拉圭的使命的一部分,為他們讚美神。




美洲:改善「與聖經聯結」,讓更多容易獲取聖經

「信心來自聽道」事工(Faith Comes By Hearing)美洲區團隊與其他人合作,確保已翻譯好的聖經錄製成所有族群的心底語言。他們正與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 International)的語言軟體發展小組合作使用Glyssen,請為他們禱告。願他們的工作能幫助美洲的各個族群更容易獲取聖經,持續和有更多機會與神的話語聯結。

*Glyssen──一套多聲錄製聖經譯文的軟件。



哥斯達黎加:培訓工人

四個由哥斯達黎加FEDEMEC監督,為宣教學員而設的新課程於2月開始。課程提供傳遞救恩信息的工具,也會針對跨文化工作的生活技能。請為導師能有效講解課程的材料禱告。求神賜學生渴求而警覺的心,幫助他們透過這次學習經驗,確認宣教服侍的呼召。




危地馬拉:聖經翻譯進度

讚美神!危地馬拉的阿切語(Achi)舊約聖經翻譯進展理想。初稿大致完成,顧問已審核歷史和詩歌書的部分。請為先知書的修訂和顧問審核工作禱告,也請為接觸教會和學校的工作禱告,願這些工作能預備人心迎接整部阿切語聖經。為期五個月的阿切語讀寫課程現正進行,願這課程能幫助更多人用自己的語言閱讀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