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7年1月22日至1月28日

亞洲:神家族用語

某語言項目團隊正準備率先讓他們的聖經譯文接受剛核准的神家族用語(Divine Familial Terms)*的評估。評估結果將成為其他翻譯項目的重要範例。求神賜智慧和洞察力給帶領評估的人員。請禱告,願評估的結果清晰,對語言族群有用。

*神家族用語是指用來翻譯「父神」(God the Father)與「神兒子」(Son of God)的字詞。



西亞:對聖經的正面回應

感謝神!團隊與兩個族群的多個成員進行聖經文本的測試工作,獲得正面的回應。儘管他們的宗教背景不同,很多人都說:「這是每個人都需要聽到的」。求主賜下有效而切合當地文化的方法,把聖經廣泛地分發到操這些語言的群體中。



高加索:宗教騷擾

高加索某國家近日屢次發生事故。跟隨耶穌的人遭短暫拘留,基督教書籍被沒收。國內一間基督教書店有官員查訪,並受到更嚴密的監視。兩個家庭教會的牧師被調查。請禱告,願這個國家的教會能堅守信仰,教會領袖有智慧,現正忙於處理這些案件的基督徒人權律師有力量。



高加索:計劃和預算

幾名從事高加索語言工作的人員正為四個語言項目制定三年計劃及財政預算,並籌辦2月初舉行的工作坊。求神給他們所需的智慧和耐力,制定適切而可行的計劃,好好地服侍當地的語言群體。




地中海地區:圖片故事

於社交媒體張貼圖片故事*是一種幫助人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的有效方法。在某兩個語言族群,已有超過二百萬人曾於面書(Facebook)瀏覽約拿和挪亞的故事。祈求神更多圖片故事可以有效率地製作出來。這地區一種語言的創世記譯稿將以這種方法進行測試,求神指引和幫助。

*圖片故事是附有故事敍述和本土背景音樂,用相關相片或插圖製作的投影片。




中亞:妻子也跟隨耶穌

讚美神!一名最近信主的母語譯經員,其妻子決定隨他一起歸主。他們是族群中首先信主的。請禱告,願更多人透過他們的見證歸主,也求神保護這個家庭的身心靈。



北非和中東:聖經產品

為這地區裏某語言舊約聖經翻譯的讀者調查,和所得的意見讚美神!求神給團隊智慧,將這些意見併入舊約聖經的內文和註腳中。求神賜福同一語言的詩篇的排版和出版工作,這書卷將於一個近代已沒有出版聖經的國家中出版。求神指引詩篇主要篇章的影片錄製計劃。新約聖經的流動電話程式現已準備好,請為它能夠廣泛分發禱告。求神使用這些聖經產品轉化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