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2016年12月4日至12月10日

保加利亞:「與聖經聯結」

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的保加利亞團隊正在當地伊韋洛(Ivaylo)與羅馬教會合作,進行聖經翻譯和「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的活動。這個族群正在把聖經翻譯成他們的羅姆語(Romani),然後以各種方式應用。他們在家裏展示抄寫的經文,又創作聖經詩歌和演出短比喻的話劇。牧師回應這些有關聖經的活動時說:「我們在創造歷史!我深受鼓勵。以往從沒有人鼓勵我們為自己着想過。」請禱告,願人透過母語聖經,生命得轉化。


亞洲:輸入聖經需要政府的批准

最近,亞洲某大族群的整部聖經首次印刷成書。請為團隊能獲得政府的批准,以輸入和分發新印刷的聖經禱告。有聲版聖經的製作計劃主要視乎聖經在國內這個族群的聚居地是否取得合法地位。請禱告,願不同格式的電子版聖經可在網上好好運作,讓人順利下載;也求主預備良好的分發網絡,讓住在不同地方的族人能夠獲取印刷版的聖經。



高加索:語言勘察

請為俄羅斯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在高加索某語言族群中所建立的伙伴關係,以及俄羅斯團隊在其中開展的語言勘察工作讚美神。他們的策略是把口述故事(storytelling)項目與語言發展工作結合。求神賜下智慧,給他們懂得如何讓族人與聖經聯結起,以及選取合乎當地文化的故事。當地主要宗教的追隨者敵視外來人,語言勘察團隊須往返不同地區,而團隊領袖則在首都安頓,求神保護他們。



西亞:非政府組織的註冊

在亞洲某國家,本土非政府組織(NGOs)必須完成仔細的註冊程序,才可以接受國外的資助。請為類似NM社區發展組織的項目禱告,他們須要成功註冊,其工作人員才可以忠心地繼續聖經翻譯、母語識字教育和「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的工作。


俄羅斯聯邦:新限制

俄羅斯聯邦於7月實施幾項法律措施,以防止暴力的極端主義,包括對「宣教活動」下的法律定義。針對外來的宗教工作人員的新限制已落實,部分工作人員因而被起訴或驅逐出境。求神保護和引導在俄羅斯面對更嚴厲審查的工作人員。求神賜智慧給他們面對每個處境。



高加索:需要有經驗的工作人員

請為服侍高加索的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的事奉團隊禱告。最近有幾個具經驗的工作人員離開,而一些年輕的新工作人員剛加入。求主幫助新人好好適應工作,獲委派擔當與他們的技能和個性配合的崗位。請為負責指導年輕工作人員的職員祈禱,又求主為現行項目供應諮詢支援。求主興起更多有經驗的工作人員加入團隊。



西亞:分發聖經的阻礙

西亞的社會和文化實況給聖經分發工作帶來許多挑戰和阻礙。求神讓工作人員看見如何克勝這些阻礙,甚至使之成為「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工作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