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4年4月14日至4月20日

主題:人員


今次《禱告的溪流》的主題是「人員」。

有份參與神的使命,不論是自己還是與別人一起,都是我們的榮幸。聯會機構致力參與「人員」這參與溪流,就是招募和差派人員在本地或其他國家參與聖經翻譯運動。這些人員在自己的差派機構、另一些聯會機構,或其他伙伴機構中服侍。

我們為向所有工作人員提供上佳的支援和關顧的聯會機構禱告。我們也祈求當工作人員從一個機構差派到另一個機構去服侍時,即使彼此的人力資源做法不同,雙方仍能合作無間。

藉著去年舉行的多次「全球人員對談會」,聯會機構思考如何應對不斷變化的環境和狀況,從而策略性地使用他們的人員,並好好地關愛他們。讚美神,祂讓我們更深地認識這課題。當你為以下具體項目禱告時,也請為人員溪流中的每個聯會機構禱告,求神讓他們繼續勇敢地回應神在這方面向他們展示的事情。


巴拿馬巴拿馬城PAAM辦事處的工作人員。攝影:Rodney Ballard (2019)

埃塞俄比亞:為神的禾場差遣和接收工人


埃塞俄比亞威克理夫為能夠差派工作人員到其他機構服侍而感到榮幸。為Alemayehu Hailu博士奉派到「聽信真道」事工(Faith Comes by Hearing)出任東非與南非的總幹事而感謝神。埃塞俄比亞威克理夫也接收來自其他伙伴機構的工作人員在當地工作。為德國威克理夫差派的一名顧問,Contact Mission差派的一名語言學家,和瑞士威克理夫差派到偏遠地區服侍的一名譯經顧問而感謝神。為這些跨文化工作者的差派機構,以及這些願意前往埃塞俄比亞服侍的弟兄而讚美神。要收的莊稼多(路10:2),求神打發更多本土以至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員,加入神在埃塞俄比亞的禾場。

加勒比威克理夫:團隊建立和策略性組織檢視


加勒比威克理夫最近為支援人員、譯經員和實習生,成功地舉辦了一次團隊建立活動環節。總部的職員也展開一項策略性的機構評估。職員和董事已完成SWOT(即強處、弱處、機會和威脅的英文簡寫)分析,並會檢視機構的異象、使命和核心價值。請為以下事項禱告:

• 加勒比威克理夫董事會的四名新成員,他們為總部和國內多個團隊提供方向和支援;
• 願神賜下人手填補辦事處團隊的主要空缺;
• 在該區內的譯經團隊 ── 伯利茲、牙買加和聖安德烈斯,和在巴巴多斯、特立尼達、多巴哥、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招募的團隊;以及
願團隊有從神而來的智慧、指引和方向,作策略性的評估。


辦事處職員、譯經員和實習生一起參與團隊建立活動。照片提供:加勒比威克理夫

哥倫比亞:在翻譯和聖經運用方面裝備領袖、牧者和原住民信徒


在佩里哈山脈,一個為尤克帕族(Yukpa)而開展的翻譯項目,以裝備領袖、牧者和原住民信徒,來用翻譯好的聖經教導人為焦點。尤克帕語項目是與FDPM合作開展的。讚美神,哥倫比亞的國家教會和原住民教會,在參與聖經翻譯上團結合一。愈來愈多尤克帕族的領袖和牧者接受了聖經運用和傳福音的訓練,結果令教會信徒更多,人們彼此復和,而關閉一年多的原住民教會也重開了。FDPM為原住民教會感謝神,他們不單渴望繼續創世記、出埃及記、約翰福音和使徒行傳的翻譯和教導,更根據約翰福音、創世記、路得記和約拿書,製作入門讀本。FDPM也為幾個月前製作的創世記影片感謝神。這些材料都能幫助當地信徒用自己的語言與人分享福音。


向尤克帕社群教導約拿書。照片提供:FDPM

亞太區:歡迎新任總幹事


讚美主,祂帶領來自新加坡的張國華(Nicky Chong)出任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新任總幹事。Nicky已於3月1日履新,並開始與他所領導的地區團隊緊密合作。他的首要任務是與區內三十一個聯會機構的領袖建立友誼,聆聽和了解神在他們裏面,以及通過他們所成就的作為。為此,Nicky開始逐一在線上與這些領袖會面,又主持了兩場線上「茶聚」,分別於3月7日為非印尼機構,和4月2日為印尼機構舉行。為Nicky適應新角色禱告,又願神賜福予地區領導團隊為支援亞太區付出的一切努力。

巴布亞新畿內亞:傳遞接力棒


今年1月,古胡薩馬內語(Guhu Samane)的資深譯經員Mumure Ttopoqogo在自己的村莊安詳離世,享年81歲。在此之前,他在翻譯團隊、族群成員和部族領袖的見證下,將領導項目的棒子傳給兒子Steven。Mumure是第二代譯經員,服侍了五十六年,協助翻譯了古胡薩馬內語新約聖經(1975年推出)和古胡語舊約聖經。這個項目曾面對很多挑戰,有時甚至長期停滯不前。Mumure決心要幫助其族群得著聖經,為他的生命和委身服侍讚美主。資深譯經員Steven將接手領導這個項目,請為他禱告。古胡語舊約聖經的初稿已經全部完成,其中四成更已完成顧問審核。


Steven和他的父親Mumure Ttopoqogo。攝影:Duncan Kasokason

荷蘭:答允和進展


去年,聯會工作人員為荷蘭威克理夫辦事處空缺的崗位禱告。讚美神,禱告帶來了新的工作人員。荷蘭威克理夫工作人員也就著差派工人和分配工場,為更新機構的異象、策略和政策的過程祈禱。讚美神,政策已更新。求神賜團隊智慧,以處理入職程序。荷蘭威克理夫的行政團隊也考慮改變籌集經費予工場人員的方式。求神清晰地引領他們考慮各選項。

乍得:在艱難的環境中繼續前行


請為乍得識字教育、語言學和聖經翻譯協會(ATALTRAB)禱告,在社會經濟和政治失衡的環境下,他們與教會和機構一起工作,在差派跨文化工人上,面對重重挑戰。求主改變這種情況,使他們減少對外間經費援助的倚賴。求主使乍得的教會可以更多參與差派人員。為政府部門簽訂統籌識字教育、基礎教育和語言項目的協議而感謝神。請為服侍圖尼亞族(Tunia)的新約聖經翻譯統籌員禱告,也為服侍坦吉萊省(Tandjilé)福音未及的族群的跨文化工作人員禱告。為來自四間委身的教會,和部分ATALTRAB伙伴機構的支持而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