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3年2月26日至3月4日

主題:培訓


為了清晰、準確而自然地翻譯聖經,必需許多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技能既是如此重要,許多聯會機構便定期舉辦與聖經翻譯項目的主題相關的課程;這些課程有時也與其他機構合辦。因此,聖經翻譯中職能的培訓,是七道參與溪流之一。

今期禱告溪流的主題是培訓。我們為那些教職員、學員,以及主辦這些培訓課程的機構祈禱。我們求神供應課程和工作坊所需的導師、行政人員、經費、設施,讓翻譯項目的工作人員為了翻譯聖經,能好好接受所需多個學科的裝備。


亞洲、太平洋:建立非正式的在線資源和培訓


請為3月14至20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威克理夫聯會非正式培訓(Wycliffe Alliance Informal Training, WAIT)工作小組會議禱告。去年11月,在峇里舉行的亞太區領袖會議上,出現了創製更多免費線上資源和培訓的構想。這些課程可用英語、印尼語(Bahasa Indonesia)或任何其他語言教授。亞太區語言課程計劃服務的副總幹事博爾曼(Barry Borneman)剛剛為印度威克理夫主持了為期九個星期的線上計劃策劃課程。博爾曼說在線培訓並不是新的概念,但WAIT是現有概念的延伸,將會是亞太區聯會機構領袖和他們富經驗的工作人員之間的協作成果。團隊要制定程序推出這些資源和培訓,求主賜引導和智慧給他們。


Barry Borneman 分享線上培訓。攝影:Gary McMaster

喀麥隆:擴闊對工作人員和伙伴的培訓


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Association for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近年來一直非常用心裝備其工作人員、義工和伙伴群體。由於培訓對建立健康的宣教環境至關重要,CABTAL尋求在以下領域提供培訓:翻譯、識字教育、與聖經聯結、管理、語言學和語言科技。有些培訓需求已經得到滿足,但還有些培訓需求,CABTAL還沒有能力滿足。CABTAL也參與了為其工作人員提供實習機會。起初實習只限於翻譯,但現在CABTAL也在其他領域提供實習機會,如語言學。為所有以這種方式接受培訓的工作人員和支持這項工作的CABTAL合作伙伴感謝神!求神提供資源和機會,讓各領域的工作人員有實習的機會。


普姆崩語(Mpumpong)項目統籌員Giresse在進行培訓。攝影:CABTAL

菲律賓、以色列:希伯來語培訓


讚美神!祂讓在菲律賓威克理夫事奉的一位母語譯經員Bethel有機會在聖經語言和翻譯學院(Institute for Biblical Languages and Translation, IBLT)學習希伯來語。Bethel在菲律賓威克理夫贊助下,於2022年12月開始語言學習。IBLT是聯會機構4.2.20 Foundation的一個項目。為菲律賓威克理夫和4.4.20Foundation這兩個聯會機構的緊密伙伴關係而感謝神。求賜智慧、喜樂和忍耐給Bethel完成兩年課程。願她的希伯來語言技巧成為她所服侍語言群體的譯經員的鼓勵和幫助。


耶路撒冷。IBLT推廣影片的截圖

瑞士:通過伙伴關係培訓


瑞士威克理夫工作人員追求與培訓機構結成伙伴,請為他們禱告。他們渴望接觸那些受訓成為牧者和教會事奉人員的人士,使他們注意到瑞士威克理夫和他們在聖經翻譯運動中的參與。瑞士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想協助培訓學生,將聖經翻譯的介紹結合在他們的的註釋課程中,並且提供語言學習的技巧和竅門,以幫助他們學習聖經中的希臘文。他們也想在每間培訓機構建立禱告群體,為尚未獲得神話語的族群禱告。威克理夫的代表鼓勵學生委身為一個族群禱告兩年,再把「禱告之火」傳給大學或學院的其他人。求神引導瑞士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制定這些課程。求主預備足夠的威克理夫人員,也求主激勵學生加入群體禱告小組。

美洲:培訓董事會和行政團隊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為區內聯會機構的董事會和行政團隊建立線上培訓計劃,目標是協助機構鞏固他們的組織能力,為貢獻聖經翻譯運動作更好的準備。培訓由一組促導人員進行,一起向董事會成員和機構工作人員提供指引和訓練。參與者也彼此指導。培訓由一年內舉辦的四個環節組成。首個環節於2022年11月完成,56%參與者是董事會成員。讓我們為這個鞏固聯會機構的董事會和行政團隊的協作機會感謝神。美洲團隊要帶領2023年的每個環節,請為他們和參與者禱告。




圖片提供:Eddy Fonseca

巴布亞新畿內亞:完成中斷的培訓


就如全球聖經翻譯的運動一樣,巴布亞新畿內亞需要更多的譯經顧問。幾年前,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BTA)三位資深譯經員完成成為顧問的部分訓練。然而,因着各種原因,他們未能夠完成。現在他們能夠恢復訓練。請為Steven Ttopoqogo、Meya Ivano和David Loea禱告,祈求他們在培訓過程中能夠堅忍,完成取得正式顧問的身份。BTA負責培訓的工作人員要協助他們重回顧問培訓的軌道,請為他們禱告。祈求有合資格的顧問擔任導師,在這個過程中幫助他們。

泰國:創傷治療培訓


讚美神!泰國威克理夫工作人員Por通過推動經文運用活動和識字教育服侍比蘇(Bisu)語言群體。感謝神!比蘇族現在有自己的教會和自己語言的資源:新約聖經、《耶穌傳》電影和各種有聲和社交媒體工具。Por最近接受了泰國創傷治療會(Trauma Healing Thailand, THT)的創傷輔導培訓,這是房角石輔導基金會(Cornerstone Counseling Foundation)的一個服侍。求神賜智慧給Por在這個新事工中應用培訓。求神賜合一、忍耐和愛心給THT團隊幫助人通過聖經原則找到醫治。THT計劃能造就泰國的比蘇人和許多其他族群。


圖片:房角石輔導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