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3年1月29日至2月4日

主題:群體與友誼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基礎。我們所以是個群體,不只因着着彼此共同的目標 —— 雖然聯會機構的確有着許多共同的目標。我們參與神的使命,源於我們與三一神的相交,並我們在基督身體裏的團契。我們所以是個群體,因我們喜樂地分享基督裏共同的生命⋯⋯我們互相依賴,彼此聯繫,創造了讓所有聯會機構都慷慨給予和樂意接受的環境。我們確認我們不是擁有者,卻只是神恩賜的管家。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一起榮耀神。(摘自在群體裏的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作為一個群體,我們為能夠與神一起完成祂的使命而慶祝。縱然每個聯會機構都有本身的領袖、董事會和工作人員,但我們也確認聯會全體要努力在社群中彼此合作,珍視其中的友誼、伙伴合作、靈性鼓勵,及其他實際上的互相支持。我們為所有在聯會裏,以及通過聯會而建立的伙伴關係和所展示的友誼而禱告。

秘魯:與保卡坦波的本土教會協作


ATEKACIEP一起尋求鞏固保卡坦波(Paucartambo)省的本土教會,該地區有巨大的屬靈需要和嚴重的貧困問題。大多數居民只說魁楚亞語(Quechua)。他們有魁楚亞語聖經,曾接受一些他們自己語言的培訓,也有魁楚亞語的學習材料。然而,要進入他們的社區是很困難的,只在一些社區裏有少數的教會,內裏只有一小撮信徒。教會領袖大多是平信徒,他們請求ATEK提供培訓,讓他們可在省內的魁楚亞人中擴展神的國。為ATEK在魁楚亞群體中的工作和他們願意合作鞏固本土教會而感謝神。祈求這些社區通過本土教會,更多接觸到神的愛和祂話語的真理而得到轉化。

巴布亞新畿內亞:藉着語言福音節鞏固關係


10月29日,許多來自莫爾茲比港(Port Moresby)的人參與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的語言福音節。這是在詩歌和舞蹈中團契的美好時光,着重介紹國內八百多種語言中的其中幾種。為有這個機會更新友誼,並且與支持教會、商業機構、個別基督徒建立新的友誼而讚美神!這次活動也為仍未有聖經的語言開展聖經翻譯工作籌募經費。為那些提供經費和其他形式捐助的人讚美主。為那些認獻的人禱告,求神為他們提供途徑,以履行對BTA的認獻。BTA的行政團隊要確定接下來於2023年開展聖經翻譯的五種語言,求神賜智慧給他們。


納卡奈族(Nakanai)婦女在2015年一個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的活動中跳舞。攝影:Sineina Gela

非洲:通過線上資源建立群體聯繫


11月,聯會的非洲區禱告推動統籌員Zac Manyim於11月協助在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Association for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舉辦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WDOP)的活動。他也在CABTAL的電郵通訊中分享關於WDOP的資訊,包括WDOP影片的連結。一位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的工作人員在電郵說:「十分感謝你附上威克理夫國際聯會WDOP影片的連結!我以為自己已經錯過了今年所有參與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的機會……我打開你們CABTAL的「在寳座前」,看到底部的連結,我進入了禱告、歌唱和故事的美好時光。因此,非常感謝你在我今天的情況下以這種方式服侍我!」讚美神!他們能夠與不在中心附近工作的工作人員分享線上禱告資源,讓他們有機會參與集體禱告和敬拜。求神賜智慧和創意給團隊創製這些資源,讓那些不容易參加現場群組聚會的人感到與更大的聖經翻譯運動群體有更多聯繫。

秘魯:為新的友誼感恩


Abby Mendez與薩爾瓦多米拉蒙特浸信會(El Salvador Miramonte Baptist Church)在秘魯諾馬齊甘人(Nomatsigenga)中作宣教和聖經翻譯的服侍。她個人為2022年走進她生命的新友誼而感謝神。Abby住在非常偏遠的地方,當訪客來到丘基班比拉(Chuquibambilla)社區的宣教基地時,他們通常只會停留很短的時間。她與來自秘魯、墨西哥和薩爾瓦多三位姊妹建立的友誼非常特別,因為在彼此不太認識的情況下,神建立了一種聯繫,讓她們繼續在不同的生命項目中彼此認識,互相支持。Abby提到神給她「機會和恩典在正確的時間結織新朋友」,並且指出「當我們停下來,看到是神讓這些細節在我們的生命中發生時,毫無疑問,我們無法停止感謝祂。」請為Abby和她所結織的新朋友禱告,求神繼續賜福給他們的生命和項目。請為聖經翻譯運動中所有在孤立環境中服侍的人禱告,求神賜給他們所需要互相鼓勵的關係。


攝影:Abby Méndez

巴布亞新畿內亞、新西蘭:兩年延期後聚首一堂


經過兩年未能夠親身見面,太平洋地區的聯會機構於2022年首次再度會面。讚美主!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BTA)的會議將語言團隊、行政人員和合作伙伴聚集在一起,進行了一次屬靈退修和工作會議。他們於10月27至30日在莫爾茲比港(Port Moresby)聚首一堂。也請為新西蘭威克理夫於11月11至13日舉行的「相聚2022」讚美神!約六十位人員,包括一些海外來賓於11月11至13聚集在一起。他們今年的主題是「轉變之風」,他們感到興奮的是最終能夠舉行這個因疫症大流行而在過去延期兩年的活動。讚美主!兩個機構能夠親身聚在一起,參與這些團契、工作會議和感謝主的重要和特別時刻。


印尼:與政府結成伙伴和鼓勵工作人員


印尼飛行服務機構(Yayasan Jasa Aviasi Indonesia, YAJASI)是以印尼巴布亞為基地的聯會機構,為聖經翻譯運動的伙伴提供飛行服務。他們讓工作人員前往印尼陸路和海路交通不便的地區。YAJASI也與印尼政府伙伴合作,為政府項目提供安全、適時和價錢可負擔的飛行。讚美神!最近一次與政府官員在雅加達的會面加深了他們對YAJASI在巴布亞運作的認識。航空監管機構開發新系統為在印尼的私人和商業運作提供服務,請為他們禱告。新系統可協助YAJASI和其他宣教飛行營運機構順利在印尼提供飛行服務。為於2023年4月11至15日舉行的YAJASI工作人員退修會的規劃和籌備讚美神。退修會是YAJASI於2023年4月3日成立三十周年的高峰活動。祈求退修會能更新YAJASI團隊,並且成為他們的鼓勵,繼續追求飛行使命的異象。



波蘭:通過慷慨經驗友誼


波蘭威克理夫為所有支持他們向烏克蘭提供援助的人士的友誼感謝神。儘管人們開始習慣正在進行的戰爭,但仍有很多人和組織忠心地繼續發送捐款,藉此讓持續援助烏克蘭戰爭受害者成為可能。這些款項正在轉交給烏克蘭西部一群浸信教會的牧者,他們購買食物,然後送到生活在戰區的人。也有援助發送給斯洛伐克的羅姆人教會,他們為烏克蘭羅姆難民提供住處。為有這些機會幫助有需要的人和許多人的慷慨而讚美主。


探訪烏克蘭孤兒院。攝影:Jerzy Marc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