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3年1月15日至1月21日

主題:群體與友誼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基礎。我們所以是個群體,不只因著彼此共同的目標 —— 雖然聯會機構的確有著許多共同的目標。我們參與神的使命,源於我們與三一神的相交,並我們在基督身體裏的團契。我們所以是個群體,因我們喜樂地分享基督裏共同的生命⋯⋯我們互相依賴,彼此聯繫,創造了讓所有聯會機構都慷慨給予和樂意接受的環境。我們確認我們不是擁有者,卻只是神恩賜的管家。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一起榮耀神。(摘自在群體裏的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作為一個群體,我們為能夠與神一起完成祂的使命而慶祝。縱然每個聯會機構都有本身的領袖、董事會和工作人員,但我們也確認聯會全體要努力在社群中彼此合作,珍視其中的友誼、伙伴合作、靈性鼓勵,及其他實際上的互相支持。我們為所有在聯會裏,以及通過聯會而建立的伙伴關係和所展示的友誼而禱告。

歐洲、全球:聯會全球人士對話


作為全球性組織的群體,我們希望確保我們以榮耀神的方式運用神賜給我們的資源。在聯會裏,我們獲得一個重要的資源就是神託付我們去照顧的人員。他們為聖經翻譯運動作出獨特的貢獻,我們希望好好管理他們。在2023年,眾聯會機構希望深入討論作為群體,如何在安放和照顧人員方面如何有最好的合作。這一年,將會有四個地區的諮詢,首先是於1月16至20日在德國霍茨豪舉行。在今年底,地區對談會之後將會是全球諮詢會。我們期盼和祈求神使用這個全球人員對談,幫助各聯會機構在一個充滿活力的群體中,加強對彼此的委身。


亞太區:地區領袖聚會


亞太區聯會機構領袖於2022年11月22至24日在印尼巴峇島舉行了三年來首次的實體聚會,為這段讓人感到更新和歡欣的時間而讚美神。對於六十多個聯會領袖來說,再次聯繫和團契是一種祝福。感謝神在與會者的行程和會議中帶領和保護他們。祈求這些會議能重新調整目標,並且帶來更新的友誼和群體。


亞太區聯會機構領袖。攝影: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

太平洋:建立網絡和協作


2022年10月,代表二十多個組織的六十四人一起在斐濟參與南太平洋聖經論壇。這個論壇的總體目標是在地區和國家層面建立有效協調的伙伴關係,讓南太平洋地區的所有的語言群體都可以用他們能夠理解的語言接觸神的話語。讚美主!以敬拜、禱告和反思神話語為基礎的會議富有成果。參與者享受強健的關係建立和友誼。每個國家的小組都有時間討論如何在當地的語言群體裏推動聖經翻譯與「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工作的計劃。求主使參與者能夠保持動力,並且使所有同意合作的人能夠在所討論的目標上取得良好的進展。他們決定每年舉行地區層面會議,以更新協作,繼續建立網絡。


在斐濟南太平洋聖經論壇上,參與者在休息時間建立關係。攝影:David Gela

加拿大:一起事奉


在過去幾年,加拿大境內的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伙伴一直在以多種方式一起事奉。在國際祈禱日,OneBook加拿大威克理夫和加拿大語言學院(Canada Institutue of Linguistics)合作舉辦第三年的線上國際祈禱日活動。一小時的祈禱活動包括每個組織的簡短發言,以及在分組討論室的祈禱。參加者為北美的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禱告,也為這三個伙伴合作的項目祈禱。2020年和2021年11月,國際祈禱日的活動完全在線上舉行。今年,它以線上和實體聚會形式同步進行。一些工作人員和伙伴在兩個地方親身會面,一起觀看線上匯報,然後在他們自己的小組中禱告。為他們有機會一起尋求神而讚美神。祈求當他們在一起事奉神裏成長的時候,在他們中間有持續合一的靈。祈求他們作為伙伴機構,能夠繼續尋求彼此建立,有清晰、謙卑和彼此鼓勵的溝通。


匈牙利、肯尼亞:慶祝幾個第一次


匈牙利威克理夫正在慶祝有史以來第一部由匈牙利人支持完成和推出的新約聖經:在肯尼亞期待已久的曉查梅斯語(Ilchamus)譯本。為那些決定通過捐贈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個人、家庭和教會,與匈牙利威克理夫一起讚美主。匈牙利威克理夫工作人員和伙伴也在慶祝他們在肯尼亞的朋友做了了不起的工作,儘管困難重重,他們仍在繼續翻譯舊約聖經。而最重要的是他們在「慶祝我們的主──在祂裏面我們是相連的,可以一起慶祝!」匈牙利威克理夫期待着明年在贊比亞的另一個慶祝活動,屆時他們將慶祝昆達語新約聖經的完成。這是第一部由匈牙利聖經翻譯顧問參與完成的新約聖經的誕生。他們的心裏已充滿了喜悅,因為他們正在為準備昆達語新約聖經出版的最後步驟禱告,例如排版和印刷。榮耀歸於神!




慶祝推出曉查梅斯語聖經譯本。攝影: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TL

香港:一起工作


隨着香港政府放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社交距離,香港威克理夫辦事處團隊已經恢復每月祈禱會和其他小組活動。團隊也於2022年3月成立了一個心靈療癒小組。一本針對香港情況而製作的手冊「醫治創傷:教會如何幫助?」已差不多完成。求神賜機會給香港威克理夫服侍本土教會。祈求神賜福和引導團隊在香港推動聖經翻譯的異象和使命。

喀麥隆:與一些非洲領袖分享


感謝神!2022年12月6日,一些帶領國際基督教組織的非洲裔總幹事參加了與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BTAL)和喀麥隆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 Cameroon)的會談。他們在CABTAL會面,討論如何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更好地合作。喀麥隆SIL和CABTAL的總幹事首先分享一些經驗,並且向客人介紹最新情況。Fabienne Freeland女士和她的喀麥隆SIL領導團隊代表SIL介紹了最新情況。CABTAL的總幹事Emmanuel Keyeh談到了當地為聖經翻譯所貢獻的努力。會議由Michel Kenmogne博士主持,他曾擔任主持,他曾擔任CABTAL的總幹事,後來蒙召擔任SIL的總幹事。在大家享用由CABTAL提供的膳食前,Michael鼓勵領袖最重要的是,在努力改變其他族群的同時,要確保每天都使自己的靈命成長。


非洲領袖。攝影: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