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3年1月1日至1月14日(雙周)

主題:慶祝


聖誕是個慶祝的時刻,是我們慶祝光進入世界、神救贖大計,以及耶穌為我們作出重大犧生的時刻。我們也可以慶祝神以多種方式,在世界各地聖經翻譯運動中作工。過去一年,每周都有最少一項翻譯工作展開*,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神的話語。這次《禱告的溪流》的主題是慶祝。回望過去一年,請與我們一起感謝神應允我們的禱告,並為神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或通過它成就的事情而歡慶。

*https://wycliffe.org.uk/about/impact/

​喀麥隆:三個慶祝活動和一部新約聖經


每次在喀麥隆推出新約聖經都是一件大事。CABTAL協助舉辦活動,每個族群都選擇慶祝活動的時間和地點。喀麥隆西北部地區的阿根族(Aghem)就是這樣。阿根語新約聖經的推出計劃分成三個步驟:推出活動分別於11月6日和27日在杜格拉(Douala)和巴門達(Bamenda)舉行,最後的活動則於2022年12月在伍姆村(Wum)舉行。讚美神!這三個慶祝活動為阿根人提供了一個廣大的機會,讓他們可以用他們自己的母語獲得神的話語,並且與無法前往其他地方的人一起慶祝。CABTAL也為完成在該國的第三個中心──馬魯亞(Maroua)地區培訓中心落成而感謝神,這個中心現已為喀麥隆北部的語言族群提供服務。


巴西:慶祝聖經翻譯的國際祈禱日


巴西宣教會議(Brazilian Missions Congress)CBM2022在其編排的計劃中開闢了空間,包括為聖經翻譯祈禱。這個活動由巴西跨文化宣教協會(Association of Transcultural Missions of Brazil, AMTB)於11月7至11日籌辦,約有一千五百人參加。11月11日為聖經翻譯的國際祈禱日發佈了一個視頻,以記念來自不同背景和行業的人對聖經翻譯運動的貢獻。為了給這個挑戰一個範圍,引用了Progress.Bible世界各地的數據和AMTB提供的來自巴西的特定數據。祈禱時段由備受尊崇的宣教領袖Antonia Leonora van de Meer和TIB-Tradutores Indígenas da Bíblia總幹事Edson Bakairi用他的母語巴凱里語(Bakairi)祈禱。一個名為「如果無人閱讀,他們怎能聽見?」的口述聖經翻譯工作坊於會議進行期間舉行。讚美神賜下機會,讓許多人意識到翻譯的必要性。祈求莊稼的主打發更多工人翻譯祂的話語(路10:2)。


攝影:Raquel Villela,AMTB-ALEM

​德國:六十周年紀念


德國威克理夫於1962年成立,今年慶祝成立六十周年!主題是「感恩」。為感謝神於9月的主要慶祝活動中帶領和供應約三百個朋友和支持者的喜悅而讚美神。慶祝者一同回顧第一批德國基督徒如何在教會宣揚聖經翻譯事工的異象,以及讓許多年輕人接受訓練和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現時大約有一百三十名德國威克理夫的成員在世界各地事奉。卡里穆國際會議中心(Karimu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enter)向伙伴機構和教會提供場地,以舉行會議和研討會。德國威克理夫感謝神在任何時刻的祝福和信實,並且慶祝成千上萬的人通過奉獻和禱告支持聖經翻譯運動。活動後,來賓將感謝神的理由歸結為一個巨大木製「60」字樣。每個人都有太多值得感謝和慶祝的事情。為這一次讚美神!

巴布亞新畿內亞、英國和愛爾蘭:諾博諾人預備獲得聖經


諾博諾人(Nobonob)正預備慶祝聖經的誕生和推出他們的聖經。這項工作歷時多年,有很多人參與。11月,英國和愛爾蘭威克理夫通知他們的祈禱伙伴聖經紙短缺,這意味着為諾博諾人推出聖經的時間被推遲了。他們提出祈求神的供應。與英國和愛爾蘭威克理夫,以及諾博諾人一起慶祝神應允每個人的禱告。整部聖經的印刷已經開始。讚美神!祂向諾博諾人顯出祂的良善和信實。祈求諾博諾人「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彼前2:2)願聖靈傾倒在諾博諾人身上,預備他們的心於2023年2月獲得聖經。


諾博諾語聖經應用程式:路加福音第1章的譯本

秘魯:慶祝蘭巴耶克魁楚亞語聖經翻譯的工作進展


讚美神!當蘭巴耶克魁楚亞人(Lambayeque Quechua)以他們的語言接觸神的話語,他們有以下正面的回應:

Santos T:「在我到訪的教會,我使用了蘭巴耶克魁楚亞語的靈修材料。對信徒來說是很容易理解,這是給他們莫大的祝福。為譯經團隊的工作造就魁楚亞人而感謝神。」

Victo S:「我和Teodoro S.、Santolina N.和Agustina R.三個人一起檢查哀歌的書卷。他們提到用我們的語言聆聽神的話語是一種祝福,因為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我們全能的神。這鼓勵我們繼續翻譯的工作,並且完成整個舊約聖經翻譯。」

Pedro M.:「8月,我探訪了帕馬卡村(Pamaca)的神召會教會,慶祝其成立三十一周年。我與來自幾個村莊的基督徒用約書亞記印刷本分享了蘭巴耶克魁楚亞語聖經,他們聚集一起慶祝周年紀念。他們來自聖克里斯托瓦爾(San Cristóbal)、盧托潘帕(Luto Pampa)、卡納里斯(Cañaris) 地區和索塞潘帕(Sauce Pampa)等村莊。

感謝神!將神的話語翻譯成蘭巴耶克魁楚亞語的工作取得進展,與該地區不同教會開展了分享譯本的工作。


攝影:Jenner Valdivia

印尼:「朝七晚九」禱告倡議


Kartidaya名為「朝七晚九」的禱告活動讚美神。從工作人員到支持者和伙伴,很多人從早上七時到晚上九時每三十分鐘連續祈禱一個月。這個活動於10月11日開始,至11月11日完結,剛好是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祈求通過這次活動,能為印尼的禱告和聖經翻譯運動帶來正面的影響。願這個活動鼓勵很多人繼續參與或開始參與聖經翻譯。


圖片來源:Kartidaya

​亞洲、澳洲:慶祝安汶馬來語新約聖經的誕生


感謝神!來自澳洲威克理夫David Saxby和其太太Lilian和安汶語(Ambon)團隊翻譯完成安汶馬來語(Ambonese Malay)新約聖經。為9月份與當地教會、翻譯促導員和其他朋友與支持者的慶祝活動感恩。感謝當地教會──馬魯古新教教會(Gereja Protestan Maluku ,GPM)委身翻譯安汶馬來語聖經。祈求GPM和譯經團隊繼續互相鼓勵。祈求順利分發新約聖經。印刷本現在安汶發售,電子版也推出了。為人們學去獲取聖經而祈禱。祈求人們會將神的話語藏在心裏(詩119:11)。感謝神!與聖經聯結團隊幫助群體接觸、明白和應用神的話語。求神繼續賜福給他們的工作,供應他們足夠的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