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12月18日至12月31日(雙周)

主題:慶祝


聖誕節是慶祝的時刻。這是我們慶祝光進入世界、神救贖計劃,以及耶穌為我們作出重大犧生的時刻。我們也可以慶祝神在世界各地的聖經翻譯運動中以多種方式工作。過去一年,每周都開展不只一個翻譯工作*,讓更多人接觸到神的話語。這次《禱告的溪流》的主題是慶祝。請與我們一起回顧過去一年,感謝神應允我們的禱告,並且慶祝神在聖經翻譯運動,以及通過它成就的事情。

*https://wycliffe.org.uk/about/impact/

南韓:四十天禱告


為南韓聖經翻譯會(Global Bible Translators, GBT)於10月3日至11月11日舉行「四十天禱告」計劃讚美神。GBT工作人員邀請了禱告勇士為GBT事工專注祈禱四十天,直至11月11日的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為四十九人以虛擬方式加入而感謝主。禱告統籌員Na Ju通過SNS(社交網絡服務)向代禱勇士發送代禱事項。祈求這個項目繼續榮耀神,帶來屬靈的覺醒,並且激勵許多人參與GBT事工。


四十天禱告傳單。圖片來源:GBT Instagram

​中非共和國:神重視瓦勒人


瓦勒語(Vale)《耶穌傳》電影的翻譯團隊哀嘆:「坦白說,請為我們禱告:我們有點灰心。我們告訴人自己是將《耶穌傳》電影翻譯成瓦勒語的譯經員,他們嘲笑地問我們:『瓦勒人是誰?』我們是如此細小的族群,很多人從未聽過我們,但我們也是一個族群!」與他們一起工作的顧問,翻開創世記中講述神因亞伯拉罕而祝福萬民的經文,跟他們說:「這份賜福的證明就是我們在這裏,將一部關於耶穌生平和教導的電影翻譯成現在的瓦勒語。因此,縱然你們是個小民族,但你們的價值不低於神通過亞伯拉罕的後裔應許賜福的任何其他民族。從這個意義上說,所有民族,包括瓦勒人,都是絕對平等的。」然後,瓦勒語團隊爆發歡呼和掌聲。

法國:充滿感恩的領導團隊


法國威克理夫由一個小型協作團隊領導,團隊為過去十八個月的里程碑對神充滿感恩。經過2018至2020年的一段不活躍時期之後,他們看到法國威克理夫在法國教會中的知名度有所增加,並且在法國其他宣教組織和教會的參與度也愈來愈高。董事會有望於2023年6月作出健康的人事變動。法國威克理夫很高興有許多潛在候選人,可以於2023年底取代現任臨時總幹事。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有一位基督徒準買家,將購買這座目前由法國威克理夫擁有,但不再需要的大樓。出售的決定是為了簡化生活,降低成本和專注於聯會內採用的兩種參與方式:祈禱和教會生活。請與法國威克理夫一起讚美神的供應。


法國威克理夫總幹事Stewart Johnson在教會分享。攝影:法國威克理夫

巴拉圭:新生命*聖經正在改變一個族群


七年來,巴拉圭LETRA一直協助新生命語言群體的聖經翻譯和相關活動,村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酗酒是這個群體中的一個大問題,也是暴力和意外事故的原因。村長和他的妻子和兒子最近成為基督徒,並且鼓勵整個村莊來聽聖經教導。他們看到自己的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希望村裏的其他人也能如此。他們意識到自己需要神的引導和智慧來帶領村莊,在屬靈上村民也需要神在他們的生命裏。聖經翻譯團隊在村裏組織了第一次「崇拜」。許多人從村裏來了,他們唱歌和聆聽聖經翻譯員用他們的語言宣講神的話語。大約二十人祈禱接受耶穌基督為他們的救主。他們受鼓勵參加村裏每周的查經,更好理解神的話語,也在靈性上成長。為這個在村落裏的正面影響讚美神。為這些新信徒見證自己更快樂,心中有平安,信靠耶穌和不害怕而歸榮耀給神。

*化名

南非:慶祝神在2022年所作的


請與南非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一起為十三種語言的不同翻譯階段已經完成而讚美神。這些語言是哈布庫舒語(Hambukushu)、斯圖提語(Siphuthi)、塞普拉納語(Sepulana)、伊馬庫瓦尼語(eMakhuwani)、伊薩卡語(eSaka)、伊馬里沃尼語(eMarrevoni)、伊希里馬語(eXirima)、奧盧漢達語(oluHanda)、奧盧西倫格語(oluCilenge)、尋語(!Xun)、洪貝語(Humbe)、庫瓦勒語(Kuvale)和克杜語(Kwandu)。南非威克理夫工作人員預視這些新完成的聖經,將會在這些群體產生巨大影響,並且慶祝神對不同翻譯項目的所有供應。他們也感謝有很多機會就聖經翻譯接觸南非的教會,包括崇拜中發言,舉辦口述聖經故事工作坊,以及在Mission Expos與人交流有關威克理夫的信息。另有兩個團隊於11月代表聖經翻譯參加了踩單車活動。為有人支持這些工作,以及陪伴不同團隊取得現時的進展而讚美神。


塞普拉納族慶祝翻譯好聖經。相片來源:南非威克理夫網站

巴布亞新畿內亞:完成口述聖經故事項目


讚美主!西部省六個語言群體的口述聖經故事(Oral Bible Storytelling)項目現已完成。縱然遭遇挫折,最後的虛擬培訓工作坊已經於11月8日順利完成,數日後一位顧問審核了這些故事。最後一次工作坊期間遇到的挑戰包括多人生病,互聯網連接不穩定,以及其中一位導師的近親離世。讚美主!因祂的恩典,讓他們可以堅忍走過這些狀況。自2019年開始培訓以來,來自六個語言的參與者學習和編製了十八個新約聖經故事。讚美主!OBS的方法正在幫助這些語言群體的人與神的話語聯結,經歷神話語的轉化大能。巴布亞新畿內亞福音派教會的領袖委身於明年教導多人學習,並且編製舊約聖經的故事,請為他們禱告。

英國:在家服侍世界的使命


英國的MissionAssist感激他們的義工在今年取得如此多的成就,以多種不同的方式「在家參與世界的使命」(Serving World Mission from Home,特別是他們的WEBBS聖經數碼化服務(全球電子聖經和圖書館服務),這是MissionAssist提供的首批服務之一。三十多年來,WEBBS的義工一直在製作數碼化聖經和其他相關文件。WEBBS現有二百零九位義工在十二個團隊中工作,以滿足需求,而且有候補名單。MissionAssist慶祝他們的工作,並且感謝神差派了那麼多委身的義工。


一位MissionAssist的義工正在製作電子版聖經。攝影:MissionAss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