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

主題:禱告


通過參與聖經翻譯來投入神的使命是我們的光榮,但這是龐大的工作。而世界各地教會的禱告,就如一把鑰匙,使我們能藉著倚靠神的大能,來開啟這工作的效能。許多聯會機構為教會、機構和代禱者,提供禱告的資源和機會,並藉此參與禱告溪流。我們這次的主題是禱告,我們會集中為聯會機構參與禱告溪流的策略而禱告。藉著禱告,這些聯會機構代表那些尚未獲得聖經的民族,以及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眾人員,向神祈求。

每年11月11日或前後,聯會的機構、伙伴,以及其他在聖經翻譯運動裏的人員,都會一同參與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我們用一天的時間來讚美神在我們中間所作的一切,為聖經翻譯運動禱告,聆聽祂的聲音。今年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正值聯會的虛擬會議 ── 全球聯繫(Global Connect),我們將進行一小時的特別虛擬祈禱會。祈禱日的主題是「喜樂信靠」(Trusting with Joy)。請與我們一起禱告,當各人和眾機構放下平日的工作,通過全球聯繫大會和國際祈禱日與神相遇,求主使他們都能經驗更新的喜樂和在主裏更深的信靠。


肯尼亞:策略性禱告方法


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BTL)主要採用兩種方法籌辦為聖經翻譯祈禱。對內方面,工作人員每周三有一個小時的團契時間作靈修分享,並且為BTL在肯尼亞和其他地方參與的聖經翻譯工作禱告。他們每早晨也在內部社交媒體群組發佈代禱需要,動員工作人員為BTL事工祈禱,也為工作人員的需要祈禱。對外方面,BTL的工作人員會撰寫一份禱告消息,與BTL伙伴分享,向他們分享BTL工作的最新消息,以及召集他們一起禱告。BTL也有一個團隊,藉著探訪和分享事工,在教會和教育機構的伙伴中推動經濟上和禱告上的支持。為有這些有成果的方法感謝神!求神使支持BTL事工和參與翻譯項目的禱告繼續增加。


新加坡:為強健的關係禱告


新加坡威克理夫作為禱告溪流的積極參與者,其中一項優先考慮的事是加強伙伴關係和倡導為聖經翻譯禱告。新加坡威克理夫繼續與教會和其他宣教機構建立更強健的關係時,求主帶領和賜下恩惠。當他們參與有關宣教的活動,如宣教月時,求神保護和賜下智慧給幫忙的工作人員,求神引導他們為拓展祂的國度一起工作和成為伙伴。



巴布亞新畿內亞:尋求新的禱告統籌員


多年來禱告一直是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工作的跳板。這是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BTA)的見證,他們見證神因著禱告而行動。禱告統籌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倡導禱告和製作適時的禱告資訊,以聯結其他人為事工禱告。現任禱告統籌員的任期到2023年7月屆滿。BTA已經展開確認人選程序,以開始這個崗位的培訓,讓人選預備好在2023年8月全面擔任這個角色。可否請你也祈求神的引導,將祂揀選的人帶來與現任統籌員一起工作?


巴西:ALEM禱告網絡


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一個正面的影響,就是建立了ALEM的內部祈禱網絡。每天,禱告統籌員通過WhatsApp分發列表向所有網絡參與者發送卡片。每張卡片都列出了一些資料,如創始人的姓名、現任工作人員、翻譯項目、民族群體、項目合作伙伴、合作機構,以及免費或以遠低於醫生出診價格而提供醫療服務祝福跨文化工作人員的志願醫護專業人員。每天收到這些卡片的人被鼓勵去聯絡名單上的人士,以便更具體地禱告。Junia Mari分享:「我已經尋求與同事聯繫,向他們詢問資訊。恢復這些聯繫是很好的。這樣做對我們與宣教工作人員和伙伴的協作真的極之重要。雖然仍不是人人都會這樣做,但那些迎接挑戰的人都作了美好的見證,更具體地為別人禱告。」讚美神!讓我們有機會更適切地為正在進行的翻譯項目、翻譯團隊、相關工作人員和被服侍的社群禱告。


禱告卡。攝影:ALEM

孟加拉:為轉變禱告


為孟加拉連接點(Connections)團隊在禱告中的堅毅和忍耐感謝神,特別是在疫症大流行期間。孟加拉連接點是其中一個聯會機構,專注為聖經翻譯和相關事工禱告和倡導禱告。讚美神!Richard Halder已回來擔任總幹事。為在Richard安息年假期間出任臨時總幹事的Jassica Mondal感謝主。兩位領袖已重新回到自己原先的崗位,請為他們禱告。在這個過渡期間,求神賜智慧和指引給孟加拉連接點領導團隊。



中非共和國:領袖也是代禱者


中非共和國聖經翻譯和識字教育會(ACATBA)的工作人員每周一和周五聚集禱告,有時更與董事會成員或一些牧者一起禱告。他們為有關事工和國家的不同主題禱告,這些主題由領袖和工作人員提供。每個翻譯團隊也在開始和完結工作時禱告。ACATBA舉辦國際祈禱日。宗派領袖、聖經學校和宣教中心的領導人、牧者和實習牧者常常在這些日子獲邀參與。他們在祈禱時獲得聖經翻譯工作的資訊。工作人員每年都會前往許多教會分享聖經翻譯的異象。在這期間,為ACATBA和整體聖經翻譯事工舉辦禱告環節。為各本土領袖和牧者與ACATBA一起參與禱告運動而讚美神。


瑞士:聖經未及之族群的禱告倡議


瑞士威克理夫通過他們的聖經未及之族群的禱告倡議邀請瑞士教會委身為三十個族群/項目(包含八十九種語言)禱告,直至他們擁有自己語言的聖經。個人、禱告小組或整個教會報名為一個或幾個族群禱告。作為新策略,瑞士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正專注透過舉辦禱告和資訊活動,圍繞這些族人建立群體。我們的目標是讓那些禱告的人互相認識,從而激勵他們更全面委身於一個族群。他們也在尋找義工成為這些族群的統籌員。讚美神!他們已經找到一位義工。為他們能於年底前找到多四位統籌員禱告。祈求更多教會來加入,在這些群體中參與。


禱告月曆分享有關瑞士威克理夫選擇代禱的三十個群組的資訊。蒙允許使用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