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

主題:禱告


通過參與聖經翻譯來投入神的使命是我們的光榮,但這是龐大的工作。而世界各地教會的禱告,就如一把鑰匙,使我們能藉著倚靠神的大能,來開啟這工作的效能。許多聯會機構為教會、機構和代禱者,提供禱告的資源和機會,並藉此參與禱告溪流。我們這次的主題是禱告,我們會集中為聯會機構參與禱告溪流的策略而禱告。藉著禱告,這些聯會機構代表那些尚未獲得聖經的民族,以及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眾人員,向神祈求。

每年11月11日或前後,聯會的機構、伙伴,以及其他在聖經翻譯運動裏的人員,都會一同參與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我們用一天的時間來讚美神在我們中間所作的一切,為聖經翻譯運動禱告,聆聽祂的聲音。今年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正值聯會的虛擬會議 ── 全球聯繫(Global Connect),我們將進行一小時的特別虛擬祈禱會。祈禱日的主題是「喜樂信靠」(Trusting with Joy)。請與我們一起禱告,當各人和眾機構放下平日的工作,通過全球聯繫大會和國際祈禱日與神相遇,求主使他們都能經驗更新的喜樂和在主裏更深的信靠。

南韓:尋找代禱者


南韓環球聖經翻譯會(Global Bible Translators, GBT)邀請人參與「為國際祈禱日的四十天禱告」,這個活動於10月3日開始,持續至11月11日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完結。求神賜下引領和敏銳給帶領這個小組的Nanju Lee。為報名參加這個願意委身禱告時間的代禱者感謝神。其他有興趣參加的人可以私訊GBT Instagram頁面@gbtkorea。祈求這個時段為每個參加者帶來更新和意義。

太平洋:基於團契、信任和祈禱的合作


南太平洋聖經論壇(South Pacific Bible Forum)是太平洋的聖經翻譯機構的聚會,由澳洲聖經公會統籌。論壇的目標之一是讓聖經機構在努力將神的話語傳給南太平洋的人時,找到以團契、信任和祈禱為基礎的合作方式。他們渴望的第一個具體步驟是定期一起禱告。這個論壇最近於10月18至21日在斐濟舉行,提供鞏固現有關係和建立新合作方式的機會。為南太平洋的聖經翻譯機構禱告,祈求每個機構都盡其所能,動員更多力量,接觸仍然沒有母語聖經的語言群體。

羅馬尼亞:為沒有聖經的人祈禱的日曆


連續三年來,羅馬尼亞威克理夫出版了一本祈禱手冊,指引教會和個人為十二個族群祈禱,一年裏每月為一個族群禱告。這些族群代表語言群體中最需要聖經的人,他們很少或根本沒有機會接觸福音,也沒有翻譯成他們語言的聖經。感謝神垂聽禱告!在以前的日曆中提及和為之禱告的族群,部分已開展了聖經翻譯工作。祈求主呼召更多人在這些項目中事奉。求神幫助WRO團隊製作明年的日曆。更多的羅馬尼亞人和教會加入禱告的行列,「認領」沒有聖經的語言群體。


祈禱小冊子的封面圖片。圖片由羅馬尼亞威克理夫授權使用。

迦納:招募禱告義工


迦納語言學、識字教育與聖經翻譯學院(Ghana Institute of Linguistics, Literacy and Bible Translation, GILLBT)讓各部門的人參與收集祈禱資料。這些部門包括語言學、翻譯、識字教育、與聖經聯結、項目辦公室、總部和商務辦公室。在他們的每次內部禱告和靈修會上都按所收集的主題和資料代禱。這些資料會通過WhatsApp傳開。每年9至11月期間,GILLBT都會籌備一次祈禱和感恩日。這個機構的會員探訪幾間可能願意為聖經翻譯事工舉辦祈禱會的教會,並且在這些行程裏招募了禱告義工。為這些行動,以及GILLBT和教會內部的禱告動員感謝神。求神使教會探訪計劃每年都帶來豐碩的成果。祈求更多代禱者和聖經翻譯義工被招募加入這個運動。

​巴布亞新畿內亞:為聖經翻譯不住禱告


「為聖經翻譯不住禱告」活動作為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的一部分,於去年11月11日開展。世界各地的人獲邀登入和參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小時為聖經翻譯不住禱告。有一小部分人委身帶領和參與巴布亞新畿內亞的禱告時間。讚美主!這群人持續在每周四晚上七時(世界協調時間:早上九時)聚在一起禱告。巴布亞新畿內亞有超過三百個語言群體仍在等待他們的母語聖經。求主使更多人參與這項重要的禱告事工。

拉丁美洲:為聖經翻譯培訓禱告


幾個在美洲的聯會機構正在為預備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展的各種語言學、語音學和語言及文化習得的基礎課程禱告。這些機構包括委內瑞拉SIETE智利LETRA烏拉圭LETRA阿根廷LETRA秘魯AEL薩爾瓦多TRES和厄瓜多爾ETB。請與他們一起祈求神為每個機構提供足夠的資源,讓所有學生都能有一個美好的培訓經驗,使他們得到必要的裝備,與許多族群一起在聖經翻譯工作上伙伴合作。求主使所有學生能辨識到神的聲音,並且在完成培訓後被聖靈引導到他們服侍的工場。


語言學、語音學和語言與文化習得基礎課程的宣傳相片。相片提供:參與的聯會機構

喀麥隆:擴大代禱者的範圍


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Association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有一個定期的祈禱活動計劃:每天早上開始工作前禱告,每周五上午禱告,每月首個星期五禁食禱告,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下午與伙伴教會的聯絡人禱告,每年的半天禱告,每年二十一天的禱告和禁食,以及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所有CABTAL工作人員都參與其中,多個機構伙伴參與部分環節。所有禱告會都使用精心製作的資源,為人提供祈禱指引。例如,一份為聖經翻譯項目而製作的月禱簡報,分發給眾教會和多個代禱者。一些教會在他們的活動中使用它,還有一些教會在CABTAL團隊於聖經翻譯主日探訪他們時,為聖經翻譯禱告。世界各地許多代禱者使用「與我們一起禱告」電子禱告簡報。為這多種禱告策略,以及它們對聖經翻譯事工的貢獻感謝神。


CABTAL工作人員分組進行祈禱會。攝影:Zac Manyim CAB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