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10月23日至10月29日

主題:禱告


通過參與聖經翻譯來投入神的使命是我們的光榮,但這是龐大的工作。世界各地教會的禱告是一把鑰匙,通過倚靠神的大能開啟這項工作的效能。多個聯會機構藉禱告資源和機會,通過支持教會、機構和個人「禱告」的工作人員參與禱告溪流。我們這次的主題是禱告,我們將專注為聯會機構的策略禱告,他們的策略是代表那些尚未獲得聖經的人,以及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人而參與禱告溪流。

聯會機構和伙伴與其他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人都於每年11月11日或前後舉行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我們用一天的時間來讚美神在我們中間所作的一切,為聖經翻譯運動禱告,以及聆聽祂的聲音。今年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正值聯會的虛擬會議──全球聯繫大會(Global Connect),以及一小時的特別虛擬祈禱活動期間舉行。主題是「喜樂信靠」(Trusting with Joy)。請與我們一起禱告,祈求每個人和每個機構放下平日的工作,通過全球聯繫大會和國際祈禱日與神相遇時,他們都能經驗更新的喜樂和在主裏更深的信靠。

亞太區:地區領袖聚會


上一次面對面舉行的亞太區領袖會議是於2018年。約六十位來自聯會和伙伴機構的領袖將於11月22至24日在印尼峇里島再聚,祈求有一個令人更新和歡欣的相聚。求主賜福這個再聯繫和團契的時間。隨着不斷變化的防疫限制和措施,亞太區領袖團隊計劃、籌備和統籌活動,祈求聖靈引領和膏抹團隊,因他們重整目標,培育友誼和群體。


2018年亞太區領袖會議的出席者。攝影:Ann Kuy

挪威:伙伴關係與禱告


"Unåddkonferansen"意為「未得之民會議」,將於10月28至29日在挪威卑爾根市舉行。挪威威克理夫是三十五個籌備會議的伙伴機構之一。他們與許多宣教機構和挪威的基督徒一同禱告和敬拜,並且聆聽和學習耶穌跟隨者在世上很少或沒有福音傳到的地方服侍。大會將有不同類型的工作坊,而挪威威克理夫將介紹「藉着聖經翻譯接觸未得之民」。祈求許多人來參加這個工作坊。又求神帶領更多人投身祂的使命,以及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與差會領袖、教會和個人接觸。祈求許多人將找到和使用「禱告之門」,在那裏他們可登記成為用戶,並且為尚未認識耶穌的國家和族群代禱。

南韓:異象祈禱會


南韓環球聖經翻譯會(Global Bible Translators,GBT)過去六年每月在總辦事處舉辦一次異象祈禱會,除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改在線上舉行。隨着疫情緩和,GBT於9月恢復了面對面的祈禱會。祈求將有許多禱告支持者參加,並且所有參加者都能重拾大流行前的熱忱。求主引導和保護統籌這些會議的人。求主使參加會議的人越發加增對禱告的勇氣和熱忱。


異象祈禱會邀請卡。攝影:南韓環球聖經翻譯會

美洲:禱告統籌員之間的合一


每月美洲區聯會機構的禱告統籌員都會面,分享他們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和他們對事工未來的期望,以及他們機構的計劃、項目和需求。他們也有禱告時間和簡短的聖經思考。這些每月一次的祈禱會鞏固了友誼,讓他們更多個人地彼此認識,並且使他們在服侍神和祂的使命中合一。這群禱告統籌員委身通過禱告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服侍,好讓更多語言群體能夠獲得和使用他們可用的各種形式的聖經。


美洲地區禱告統籌員會議。攝影:Joâo Marcos Vasconcelos

​巴布亞新畿內亞:教會合一禱告


讚美神!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BTA)的禱告統籌員Serah Kotauga能夠探訪幾個省,以推動和鼓勵為聖經翻譯禱告。6月6日,Serah與BTA阿洛陶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合作,在阿洛陶鎮舉辦「聖經翻譯的社群禱告」。科阿布勒聯合教會(Koeabule United Church)主持這個禱告時間,來自不同教會宗派共超過五十人聚集一起為聖經翻譯禱告。基督教生命中心的牧者和他的妻子應邀主持下個月的禱告時間。祈求這個每月禱告時間的動力繼續增強,其他教會也參與為仍在等待的語言族群能擁有聖經而禱告。

巴西:線上禱告時刻


當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大家無限期留在家裏時,工作人員決定籌備每周一小時的線上祈禱會,向ALEM所有成員開放。起初,它只在疫症大流行期間持續。然而,事實證明這是個很好的工具,可以將身處不同地方的ALEM成員聚集在一起。跨越十二個時區的參與者聚集,為所有宣教機構的成員、贊助者、他們的項目、挑戰和目標祈禱。首十分鐘用於更新個人情況。接下來是為機構代禱的時間,然後是反思的時間,其中有人帶領簡短的靈修。然後他們分為小組,為個人需要代禱。祈求這個每周一次的線上祈禱會將繼續成為聖經翻譯運動的祝福。

祈禱會。攝影:ALEM

德國:婦女的禱告運動


德國機構FGB(Frauen-Gebets-Bewegung或婦女禱告運動)為單身的女宣教士禱告已超過一百二十年。在德國和奧地利有六百多個祈禱小組定期在家或教會聚集敬拜和祈禱。他們與一百二十名參與宣教事奉的單身女士保持聯繫,發送鼓勵的紙條或信件,並且籌募經費支持他們所「認領」的女士在世界各地不同機構的事奉。她們每月出版一本約一萬一千份的小冊子,介紹十五位女士和他們的代禱需要。他們將這本小冊子發送至代禱的群體、機構和個人。FGB「認領」十三位來自德國威克理夫的單身女士。9月,德國威克理夫慶祝其成立六十周年。 FGB藉着介紹他們的工作來支持這一天,邀請訪客與他們一起每小時為這十三位女士禱告。與FGB伙伴合作對德國威克理夫和奧地利威克理夫來說是極大的祝福,他們又邀請人為這個機構禱告。祈求有更多年輕女士加入FGB,定期為在世界各地服侍的其他女士代禱。FGB的領袖嘗試在德國提高人們對宣教的重要性和為宣教禱告的意識,求神賜智慧給他們。


FGB參加者在德國威克理夫六十周年紀念活動。攝影: FGB(蒙相片中女士允許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