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9月4日至9月10日

主題:領導


《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領導」。我們為聯會機構的領袖而感恩。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以許多方式服侍聖經翻譯運動,其中之一是為聖經翻譯運動培育現在與未來的領袖。透過參與跨代的論壇、訓練、正式與非正式的師友關係,並鼓勵以僕人和牧人的身份作領導,他們有機會從中學習和成長。他們需要我們的支持和代禱,以辨識神如何在巨變的時代中帶領眾機構。

每個聯會機構都需要敬虔的兒女去領導和認清如何在神的使命中與祂聯結。為在過去一年勇敢承擔領導工作的領袖而感謝神。在其他領袖完成任期或過渡至不同角色時,一些新領袖也起來承擔。許多聯會機構都有新的總幹事、董事或領導團隊成員。

亞太區:祈求順利的交接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總幹事萬曙寅(Simon Wan)在任職六年後,將於12月底卸任。萬曙寅將在新加坡威克理夫擔任與教會聯繫(church engagement)的崗位,作為他下一個任務。求神賜智慧、恩典和恩惠給他適應新崗位。求主恩膏新任亞太區總幹事,祈求有順利的交接。


萬曙寅。攝影: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巴布亞新畿內亞:尋找新任總幹事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BTA)已開始尋找新任總幹事。BTA的董事會和人力資源部正在合作,通過各種可能的途徑宣傳這個崗位,包括電台廣播、Facebook和教會告示板。求主在這個過程中賜下祂的智慧和辨識力給人力資源的人員和董事會成員。祈求他所揀選的人能夠站出來,接受這個領袖崗位的呼召。現任總幹事Tony Kotauga的任期將於2023年7月4日完結。Tony和他的太太Serah正在為交接作預備,請為他們禱告。求主幫助他們考慮他們生活和服事的下一步。


歐洲區聯會和羅馬尼亞威克理夫:新領袖


現任羅馬尼亞威克理夫總幹事Ruben Dubei獲委任為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歐洲區總幹事。他將於9月19日開始他的新崗位。請為他和他的團隊禱告,祈求他們能與歐洲聯會機構和其他地區的領袖建立良好的關係,包括伙伴機構和教會聯會。團隊開始制定歐洲地區未來策略,請為他們禱告。祈求歐洲區得蒙神賜福,也成為其他地區的祝福。新任羅馬尼亞總幹事是Ionut Cuceuan。他將於9月1日開始上任。祈求神對羅馬尼亞威克理夫的計劃會繼續在新領導層中實現。請為領袖順利交接禱告,包括處理與此變動有關的法律要求。


Ruben Dubei和lanut Cuceuan。攝影:羅馬尼亞威克理夫,蒙允許使用相片。

秘魯:族群領袖推廣使用翻譯好的經文


阿普里馬整全發展跨宗派協會(Interdenomi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Integral Development of Apurímac, AIDIA)的促導員團隊已經培訓口述課程發展工作的領袖,以及通過研讀聖經、有聲材料和工作坊推廣魁楚亞語(Quechua)聖經的使用方法。他們探望新地區的族人,逐家逐戶地傳福音,並且與新族群接觸。Cecilio弟兄探訪了帕凱帕塔族(Paccaypata)、莫列班巴族(Mollebamba)和烏塔帕魯族(Utaparu)。去年,在這些族群中建立了一間教會,現在每個族群中都有一個小組在聚會。Cecilio與兩位族群領袖──Asunción 和Santos合作,他們探訪了帕卡帕奇族(Palpacachi)和科爾勞羅族(Collauro),開設了新的教會。這兩位義務領袖委身每周末探訪這些族群,向他們傳福音和帶領查經小組。請為族群領袖要分享神的話語而禱告。這些族人渴望知道和認識神更多,但懼怕在放下傳統習俗時遭受鄰舍和其他人排斥,請為他們禱告。求神在每個族群和每個人的生命中動工。

德國:領導層的轉變


約有一百七十人與德國威克理夫在聖經翻譯運動中合作。他們在辦公室、董事會、會議中心和全球各地擔當各種職務。要好好地管理工作人員,需要良好的組織架構。德國威克理夫正在努力重整董事會和領導層的安排。隨著機構規模擴大,有必要建立一個架構,將責任和決策層更緊密地聯繫起來,這樣可以使決策更迅速、更靈活。為負責修改核心文件的小組求智慧,並且祈求在2023年對修改進行表決時,神的旨意能夠成就。另外,董事會正在尋找現任總幹事Susanne Krüger的接任人,Susanne Krüger計劃於2024年將領導權交給新總幹事。新總幹事將於2023年6月由會員選出。請為參與遴選過程的董事會和領袖代表求智慧。求神預備下一任人選,也祈求在所有決定中有合一。


德國威克理夫總幹事Susanne Krüger和德國威克理夫中心。蒙允許使用相片。

喀麥隆:展開領袖培訓


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Association for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的董事會每季召開一次會議,以檢視機構狀況。董事會由十二位成員組成,包括來自喀麥隆不同宗派和不同地區的總幹事。來自威克理夫國際聯會非洲區的三名促導員來參與會議和帶領六個環節,包括良好管理和董事會角色的環節。為董事會,以及威克理夫非洲區和CABTAL之間有良好的伙伴關係感謝神。為董事會成員實踐他們所接受的培訓而禱告。為董事會和總幹事之間繼續有良好的關係而禱告。


CABTAL董事會主席SOKENG Alain Clément(左)、禱告推動小組統籌員Zac Manyim(右)。攝影:CABTAL

美洲:國家聖經翻譯圓桌會議的領導


自2018年6月起,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推動名為「國家聖經翻譯和聖經影響圓桌會議」(National Bible Translation and Scripture Impact Tables)的合作模式。這些會議能夠舉行,是因為應用了「第三空間」(third space)的概念,共同創造了一個信任的環境,讓人們在神的使命中成為朋友,一起生活和服侍。約一百六十位領袖和一百四十個事工代表參加了十二個國家的圓桌會議。外圍支援團隊是由六位地區領袖和美洲地區聯會成員組成的小組,他們開會思考和討論圓桌會議的可持續性和未來。他們的目的是分析圓桌會議模式,研究每個圓桌會議的過程,並且反思促進國家圓桌會議的主要作用,包括機構和網絡領導之間的差異,以及網絡管理的聖經基礎。團隊的角色是服侍、鼓勵、陪伴、促導、建議和指導參加圓桌會議的人。為領導層中這種多樣性,以及國家和本土領袖參與聖經翻譯事工的增長,將榮耀歸給神。


外圍支援團隊。攝影:David Cárd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