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8月21日至8月27日

主題:效率和轉化


禱告一直是聖經翻譯運動的基石。我們製作《禱告的溪流》以幫助人祈禱,為世界各地的聖經翻譯運動祈禱。雖然如此,我們仍希望每年兩次回顧和慶祝神如何應允我們的禱告。神的話語影響個人、社群和國家,也促使教會和伙伴走在一起,參與神的使命,我們為此歡欣。

《禱告的溪流》今次的主題是「效率和轉化」。神滿有恩典地回應我們的禱告,我們為此一起感謝祂;當我們想到神為聯會機構以至他們所服侍的族群所作的一切時,我們都受激勵。最後,我們繼續求「那在我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腓1:6)

新西蘭:通過藝術來展示聖經的倡議


Jenny Eirena帶領新西蘭威克理夫一項令人雀躍的事工,這項事工名為「通過藝術展示聖經」,請為她禱告。她招募了一個有才能的團隊,他們正在創作,將會通過音樂和戲劇進行表演。他們將會使用聖經中的故事,來展示神的話語在有翻譯好的聖經的生命和族群中的影響。求神使用這項令人雀躍的新倡議去祝福教會,推動新西蘭聖經翻譯事工。

泰國:批准興建辦事處


泰國威克理夫董事會成員批准在清邁興建辦事處大樓。董事會委派五人成立興建辦事處委員會監督完成各項工作。當他們比較報價單和揀選建築公司時,求神引導他們。求神供應兩個階段的建築工程。祈求這個建築項目能成為神信實和美善的見證。



​肯尼亞:逆境中的進展


讚美神!達亞桑納切語(Daasanach)譯經員和族群審閱員最近完成申命記、瑪拉基書和約書亞記的審閱工作。聖經翻譯這個階段需要語言群體的成員審閱所翻譯的經文是否清晰、準確、連貫、一致和自然。儘管衝突和嚴重的乾旱對族群帶來破壞,導致這個項目(始於1983年)有所延誤,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BTL)的工作人員仍然專注於完成達亞桑納切語聖經。達亞桑納切語新約聖經(於2014年推出和慶祝其誕生)現正在族群中使用。以斯帖記和路得記已經完成翻譯,幾卷舊約書卷已完成初稿。隨著聖經翻譯工作進行,求神賜下和平與合一,並且在達亞桑納切人居住的伊勒雷特(Illeret)降雨。

2014年推出和奉獻達亞桑納切語新約聖經的遊行。攝影:BTL


巴拉圭:楠德瓦語新約聖經的最後工作


約二千五百人說屬於瓜拉尼語(Guarani)族的楠德瓦語(Ñandeva)。巴拉圭LETRA最近在楠德瓦語羅馬書的註釋審核工作取得進展,修改如「恩典」等關鍵詞。為所有多年來努力工作的楠德瓦語譯經員讚美神。楠德瓦語新約聖經現正接近完成,請繼續為譯經員禱告。讚美神!巴拉圭的教會正在敞開大門,讓巴拉圭LETRA講述在不同語言群體進行的聖經翻譯工作,並且參與這項事工。


楠德瓦語譯經員。相片來源:巴拉圭LETRA Facebook

亞太區:聯合伙伴活動


讚美神!名為「道傳萬邦」(God's Word for All)的聯合伙伴活動於2022年5月21日在線上舉行。活動是協作努力的成果,由亞太區領導團隊,代表十四個國家的十八個亞太區聯會機構,以及亞洲區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 Asia)一起主辦。許多聯會機構通過線上和現場活動慶祝和強調神的話語。求神繼續建立這種協作和互相支持的文化,並且賜福、鞏固和扶持因而形成的關係和伙伴關係。祈求這活動能使教會和信徒更意識結成伙伴的機會,並且為聖經翻譯和相關事工提供資源的途徑。


取自Wycliffe.net「道傳萬邦」聯合伙伴活動海報

挪威:The Send


感謝你為宣教會議The Send禱告,會議令人驚嘆!超過九千人聚集參與這個不住敬拜、講道和見證的十二小時活動。讚美神!許多年輕人將自己的生命獻給基督,在鄰舍和校園中積極活動,並且參與短期或長期宣教活動。作為增強合一的有力例子,二十九間教會和包括挪威威克理夫的宣教機構舉辦這次會議,由青年使命團(YWAN)作為「引擎」和發起人。請繼續為那些為神呼召而邁出委身步伐的年輕人禱告。


取自The Send 網站

​ 所羅門群島、澳洲:夸賴語團隊


為Joash和Annie感謝神,他們在所羅門群島以委身、品格和技能帶領夸賴語(Kwara'ae)譯經團隊。Annie一直在努力翻譯約拿書、路得書和以斯帖記。讚美神!在他們等待項目經費的批核時,神供應她家中的需要。團隊成員正在為失去21歲的同工Sammy而感到悲傷。求神賜下安慰、供應和智慧給他年輕的遺孀Mulberry。請為澳洲威克理夫的人員Andrew Steele和他的太太Hilda禱告,他們是團隊的成員,現時在家鄉澳洲執行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