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8月7日至8月13日

效率和轉化


禱告一直是聖經翻譯運動的基石。我們製作《禱告的溪流》以幫助人祈禱,為世界各地的聖經翻譯運動祈禱。雖然如此,我們仍希望每年兩次回顧和慶祝神如何應允我們的禱告。神的話語影響個人、社群和國家,也促使教會和伙伴走在一起,參與神的使命,我們為此歡欣。
 
《禱告的溪流》今次的主題是「效率和轉化」。神滿有恩典地回應我們的禱告,我們為此一起感謝祂;當我們想到神為聯會機構以至他們所服侍的族群所作的一切時,我們都受激勵。最後,我們繼續求「那在我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腓1:6)

南非:神在教會裏作工


南非威克理夫工作人員看到神如何推動人參與聖經翻譯而感到鼓舞。他們因禱告蒙應允而歡欣。工作人員經常花時間與本土教會聯繫和建立關係。教會通常會給他們講道時間,團隊會談到聖經翻譯的不同方面,例如他們可能會讓會眾體驗聆聽他們自己語言的聖經。一些教會領受語言群體作為禱告項目,許多人都報名成為代禱者。有一個教會伙伴將主辦一個口述聖經故事(Bible Storytelling)工作坊,另一個教會將其設施提供作董事會會議之用。為增加的捐獻讚美神。一個經營咖啡店的男士每賣出一杯咖啡,就向欣巴語(Himba)譯經項目捐出2南非蘭特(即10美元)。至今已籌得1000南非蘭特。請與南非威克理夫一起禱告,祈求有更多機會在教會分享,而當他們分享時,會有更多心靈被攪動。


《耶穌傳》電影片段取自《耶穌傳》電影網站

印尼:完成七種語言版本的《耶穌傳》電影


Kartidaya與伙伴一起為完成群組的七種語言版本的《耶穌傳》電影排版和錄製工作讚美神。來自七個語言群體的代表將於8月參與媒體和民族音樂工作坊。為他們有清晰和相關的匯報而禱告。求神引導那些正在籌備於8 月推出七種語言路加福音的慶祝活動。求神使用《耶穌傳》電影和路加福音為這七個語言群體帶來改變和轉化。

西班牙:感謝神和祈求生命的轉化


西班牙聯會機構PROEL希望感謝近年來所有為法德安布語(Fa d'Ambu)新約聖經的完成而禱告的人。這部聖經是在西班牙與赤道幾內亞安諾邦島(Annobón Island)的法德安布人合作翻譯和出版。「聖經已經出版,當我們正在努力爭取在今年稍後的時間舉行聖經慶祝活動,繼續祈求在法德安布人中出現生命的轉化。」


法德安布語新約聖經。攝影:PROEL

法國:轉化帶來更大的果效,但必須勇敢


法國威克理夫經過2018至2020年的艱難時期後,一年前才重新啟動。新冠病毒疫症出現,推遲了於2020年重啟的計劃。自2021年7月,法國威克理夫已經成為一個轉型的機構,有清晰和有效的專注。小型營運團隊專注禱告和教會。雖然轉型從來都不容易,但這些改變帶來一些可喜的成果。個人每周四次通過Facebook祈禱帖子重新與法國威克理夫聯繫,這些帖子連結到新網站上更多的資訊。在歐洲,7月和8月是人們度假的月份。 9月對於許多教會來說是重新的開始,有新計劃和新倡議。祈求法國威克理夫在他們的計劃和倡議上與這些教會有關聯。當機構尋求盡其所能地服侍法國的教會,求神賜恩惠給法國威克理夫,讓他們能與新教會和年輕人有很好的聯繫,正如相片中的人,他們渴望在神的使命中發揮自己的作用。


年輕人參與神的使命。攝影:Stewart Johnson

澳洲:為輔導中心提供經費


讚美主!祂供應經費讓紅海輔導關愛中心(The Red Sea Counselling and Member Care Centre)能夠開始運作。與澳洲威克理夫工作人員一起感謝神,Mark和Lorene van Rossen與他們的團隊達到啟動預算的28%。他們的網站現已上線,讓人更容易作出貢獻。中心旨在為需要休養和情感醫治的跨文化工作人員提供服務。求主鼓勵許多其他人支持這項重要的事工。

巴布亞新畿內亞:諾博諾語聖經


諾博諾語(Nobonob)聖經正在韓國印刷中。為這個里程碑讚美神。求主看顧印刷過程,祈求過程順利。為聖經印刷和運送至諾博諾族中所有涉及的過程禱告。諾博諾語團隊和族群預備推出聖經,請為他們禱告。祈求當人們期待神話語的時候,主以喜樂充滿他們的心。推出日期快將公佈。

美洲:分享聯會異象和使命


隨著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新任總幹事David Cárdenas上任,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進入聖經翻譯運動中事奉的新階段。美洲團隊於7月5至8日在秘魯奧蘭泰坦博(Ollantaytambo)舉行年度退修。嘉賓代表來自秘魯的聯會機構:AEL(機構名字的意思為以族群的語言去接觸他們)、ATEK(機構名字的意思為藉福音照亮說魁楚亞語的世界)和ACIEP(機構名字的意思為秘魯種族間基督教協會)。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總幹事高爾澤博士(Dr. Stephen Coertze)和他的妻子萊莎麗(Lezelle),獲邀參與會議。高爾澤分享異象、使命、宗旨、核心價值和目前主要專注領域,這些都組成聯會的宣教目標。主要專注領域:

聖經翻譯
聖經翻譯運動的影響
合作

秘魯聯會機構受鼓勵去服侍,作為催化劑,使國家、本土和原住民教會參與聖經翻譯,推廣聖經翻譯運動的成長和發展。美洲區總幹事和他的團隊作為辨識的群體去服侍,激勵和鼓勵聯會機構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扮演更大的角色,請為他們禱告。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總幹事高爾澤博士和美洲區團隊。攝影: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


高爾澤和秘魯聯會機構代表。攝影: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