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7月17日至7月23日

主題:聖經翻譯項目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異象是「每個人、每個群體、每個國家都能通過本身的語言和文化明白神的愛和話語,生命從而得改變」。聯會機構以各種方式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服侍。許多機構都直接參與聖經翻譯項目的參與溪流

在這個運動裏,各人在類型聚多的翻譯工作中,發展技能和資源,這些翻譯工作包括口述聖經故事、手語和文字的翻譯。為了讓社群充分理解新約聖經中耶穌的啟示,我們還看見族群渴望和需要整部聖經。這是個好消息,提醒我們需要更多的培訓和新的工作方式。這個月,請與我們一起為聖經翻譯項目這個主題禱告。求神通過祂活潑的話語,轉化個人、群體和國家。

​布基納法索:以更新的能量向前邁進


ANTBA的工作人員一起為最近重啟兩個之前暫停的翻譯項目而讚美神。布瓦穆語(Bwamu)項目工作人員希望今年檢查羅馬書、哥林多前後書、以弗所書和歌羅西書,並且準備好於2023年檢查提摩太前後書、提多書和腓利門書。迪亞語(Dyan)項目的工作人員努力在2022年檢查哥林多後書和啟示錄,並且準備和檢查帖撒羅尼迦前後書、約翰一書、二書、三書和猶大書的草稿。

南韓:聖經翻譯專門小組


南韓環球聖經翻譯會(Global Bible Translators, GBT)在為組成一個聖經翻譯專案小組而禱告。這個小組的目標是發展聖經翻譯理念,監督翻譯項目和鼓勵GBT人員的顧問發展。統籌團隊與正在或曾經參與譯經項目的GBT人員溝通,求神賜下智慧。求神引領團隊就專案小組達成共識,鼓勵工作人員在專案小組裏事奉。


韓文聖經。相片來源:wycliffe.net

意大利:中東地區的項目


意大利聯會機構AITB參與一個為中東族群而設的聖經翻譯項目。這項工作已經進行數年,即將完成。團隊現正為整部聖經的文本進行最後的檢查,以預備排版和之後的出版工作。為那些正在重讀經文的人祈禱,求主賜專注和辨識力給他們找出任何仍然要修改的地方。也為任何正在經歷健康問題而延遲了工作的成員禱告,求神賜健康和體力給他們。


圖片來源:AITB網站主頁

澳洲:在聖經應用程式上架


感謝主!恩加納賈拉語(Ngaanyatjarra)聖經現可在Apple和android設備的澳洲聖經應用程式上找到。祈求印刷版、有聲版和影片形式的聖經影響恩加納賈拉人的生命。感謝主讓Jan Mountney有機會安排最後一次出差,到恩加納賈拉語地區收拾行裝和跟那些她自1990年開始合作的人士道別。她多個月來一直等待和祈求這個機會。

菲律賓:翻譯評估


為菲律賓威克理夫團隊的基納米古恩語(Kinamiguin)社區探訪和聖經翻譯或語言評估*工作讚美神。請以禱告記念定於6至7月為以下語言群體的社區探訪和評估工作禱告:錫基霍爾省(Suiquijor)的錫基喬諾恩語(Siquijodnon)、保和省(Bohol)博霍拉諾語(Boholano)和伊富高省(Ifugao)的下阿揚岸人(Lower Ayangan)。求神賜智慧、眷顧和緊密的配合給團隊與族群合作。

*語言評估勘察涉及收集語言學、社會和社區的資訊,以創製有用和有效的聖經翻譯項目的語言發展活動。

伯利茲的「與聖經聯結」工作


伯利茲是眾多語言群體的所在地,而最普及的語言是伯利茲克里羅語(Belize Kriol)。伯利茲於2012年收到新約聖經,作為加勒比威克理夫克里奧爾語(Creole)舊約聖經翻譯群組項目的一部分的舊約聖經翻譯工作已經開展。在2022年5月20至27日這個星期,加勒比威克理夫的語言發展部(Language Development Division, LDD)與當地的翻譯團隊一起在伯利茲舉辦了一次與聖經聯結之旅(Scripture Engagement tour)。LDD的助理總幹事June Simmonds與伯利茲城、貝爾莫潘(Belmopan)、西班牙觀景點(Spanish Lookout )和蓬塔戈爾達(Punta Gorda)的群體會面,分享各種工具和方法,鼓勵說克里羅語的人閱讀、聆聽和與他們的母語聖經聯結。當向聆聽小組介紹這些工具和方法,以及使用proclaimer播放器時,許多人樂意接受,並且能用他們的語言聆聽神的話語而感到興奮。祈求有更多聆聽小組能夠開展和持續發展。祈求當人與神的話語互動時,他們會經歷救贖和轉化。


June Simmonds。攝影:加勒比威克理夫

美洲:使用美國威克理夫「終點線」小冊子


來自秘魯的Fiorella Pomareda了解美國威克理夫名為終點線(The Finish Line)的小冊子後,決定在屬於國際宣教代禱網絡(International Missionary Intercession Network, RIMI)的組織、教會和事工中分享這一資源。這個網絡是個虛擬的宣教空間,以禱告服侍和推動全球教會,分享資源、世界事件的新聞,以及為各國和未得的少數民族代禱的消息,並且在跨文化宣教方面提供培訓、輔導和服侍的渠道。通過Telegram應用程式,禱告事工 “Orando Enfocadamente”正在使用終點線在星期一至五,用二十至三十分鐘禱告時間為聖經翻譯禱告。名為 “Apasionados por tu Causa”的WhatsApp禱告小組提供翻譯項目的文字資訊,以及西班牙語的有聲版本,供小組成員禱告,並且與他人分享。為這令人鼓舞的報告讚美神。


用Telegram應用程式邀請出席祈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