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6月12日至6月18日

主題:人員


禱告的溪流現時的主題是「人員」。我們能夠通過各種方式參與神的使命,不論是個人還是一起,實在是榮幸。聯會機構委身於招募與差派人員的參與溪流,就是招募和差派人員在本國或世界其他地方參與聖經翻譯運動。這些人員透過自己的機構,另一個聯會機構,或其他伙伴機構服侍。當我們為關於「人員」的事項祈禱時,我們「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9:38)。委身參與這溪流的聯會機構向在本地或海外服侍的工作人員,提供上佳的支援與照應,所以我們也會為這些機構禱告。我們祈求當工作人員從一個機構差派到另一個機構服侍時,即使彼此的人力資源策略和程序不同,仍能合作無間。

巴布亞新畿內亞:伙伴支持


Ofasia Wayne獲委任成為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BTA)的伙伴建立主管。他要與許多人建立伙伴關係,一起參與BTA和聖經翻譯的事工,請為他這個重要的角色禱告。讚美神!通過BTA和一間位於美國的運輸公司──庫蒙運輸(Kumul Transportation)之間的合作,為Ofasia提供經濟支持。神感動了Kumul運輸公司總經理Charlie Waro的心,他在經濟上支持伙伴建立主管Ofasia Wayne。

日本:跨文化服侍


日本威克理夫有超過二十位會員在幾個不同地區事奉:巴西、印尼、亞洲不同地區和日本。他們的項目包括聖經翻譯、識字教育、民族藝術(Ethnoarts)、手語翻譯、與聖經聯結(創傷治療)、與教會聯繫、禱告、第三文化孩子關顧和教育、行政。求神保護和引導所有會員和他們的家人。求神使用他們繼續推進世界各地的聖經翻譯運動,實現聯會的目標等。


日本威克理夫網站插圖

幾內亞比紹:翻譯人員


翻譯與識字教育學院(ITA)的工作人員為其他聯會機構和支持者的禱告感恩。ITA是幾內亞比紹領先的識字教育和聖經翻譯組織,現有九個正在進行的聖經翻譯項目。其中包括四個團隊在進行舊約聖經翻譯工作,四個團隊翻譯新約聖經,另有一個團隊翻譯聖經選段,以及以比亞法達語(Biafada)編寫《耶穌傳》電影劇本。請為參與這些翻譯項目的人員禱告。為他們的力量、耐力和健康禱告。部分譯經員正在重大的健康問題中掙扎。求神保護他們的家人。求神帶領他們完成這些翻譯工作的不同步驟。

中非共和國:新翻譯計劃需要新工作人員


ACATBA的工作人員在中非共和國推出了八個新的語言計劃。每個計劃的動員人員的關鍵崗位都是空缺的。動員人員接受訓練後,被派到語言群體中為翻譯計劃工作。他們與語言群體、教會領袖和社區成員合作。他們的服侍是賦權予計劃的伙伴在語言發展、翻譯和與聖經互動中發揮作用。求神供應所需的人手,以填補這些重要的崗位。



羅馬尼亞:威克理夫宣教營


羅馬尼亞威克理夫正在籌備定於8月1至6日舉行的宣教營。請為籌備工作禱告,求神引領人參加營會,為推動世界各地聖經翻譯運動作出貢獻。去年的營會令人鼓舞,儘管因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參與人數有限。為三位正在預備自己承擔任務的新羅馬尼亞威克理夫成員向神獻上讚美和禱告。其中兩人將於8月在英國開展一個語言學課程的學習。請與羅馬尼亞威克理夫一起禱告,願神在2025年以前興起二十五名新成員,以回應全球眾多的翻譯需要。

美洲地區:從阿根廷到秘魯至墨西哥


Betu Moncda在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美洲地區服侍,擔當人員參與溪流的促導員(facilitator)。她的專業領域是神學和宣教學,也是秘魯CILTA的語言學和識字教育文憑課程的畢業生。她帶來豐富經驗,包括被阿根廷LETRA差派到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和秘魯在幾個語言群體進行實地考察;在阿根廷和CILTA的幾個社會語言學課程擔任促導員;支援秘魯AIDIA在識字教育方面的工作;與在墨西哥的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合作發展培訓課程。求神引導Betu擔當她的角色。Betu和她的丈夫Jackson將會於8月6日從秘魯搬遷至墨西哥,請為他們禱告。Jackson將會擔任墨西哥聖經博物館(Maná)的新管理員。


Betu Moncada

巴布亞新畿內亞、湯加:主會報答你


「我們從心底謝謝你,Lupe。金錢、言語和其他任何姿態都無法報答你的服侍。願呼召你的神賞賜你……」這是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BTA)的總幹事Tony Kotauga寫給Lupe Lui的感謝電郵的一部分。在過去五年,Lupe從湯加使命團(Wycliffe Tonga Missions, WTM)加入BTA,擔任行政助理。Lupe參與跨文化事工,鞏固了WTM和BTA之間的關係。Lupe將於5月30日離開巴布亞新畿內亞返回湯加,請為她禱告。也請為她重新適應湯加的生活禱告。她將會與在新西蘭工作的丈夫Mosese在那裏重聚。讚美神!當旅遊限制使他們無法一起的時候,神保守和扶持了Lupe和Mos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