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5月8日至5月14日

主題: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核心。我們彼此相愛、尊重和欣賞,在群體裏一起事奉。我們的互相依賴和聯繫,創造了讓所有聯會機構都慷慨給予和接受的環境。聯會機構有時會在經濟上給予,但也會用其他方式給予,包括獻上時間、專業和人手。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貢獻了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一起榮耀神。

聯會機構參與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的參與溪流,藉著為營運和聖經翻譯項目籌募經費,以及在聖經翻譯運動中分享其他實用技能,展現和鼓勵慷慨。因此,我們的主題包括了三個互相關聯的範疇:慷慨、經費籌募和專業服務。

巴布亞新畿內亞:虛擬口述聖經故事


請為將於5月2至13日舉行的第二個弗萊河口述聖經故事工作坊禱告。來自西部省的三個語言──戈巴錫語(Gobasi)、薩莫語(Samo)、庫博語(Kubo)的學員將參與培訓,學習和編製馬可福音的故事。培訓員將會在米爾恩灣省的阿洛陶(Alotau),學員則在西部省的基永加(Kiunga)。

請禱告:
  • 有穩定的互聯網連接,求主保守所有電腦和設備在線上培訓進行時運作良好。
  • 阿洛陶鎮和基永加鎮有穩定電力,不會停電。
  • 聖經故事在所有參與培訓的人的生命裏有強大影響力。
  • 語言團隊能夠向人分享完整的聖經故事。

太平洋:5月的太平洋Wa'a伙伴合作會議


太平洋Wa'a伙伴合作(Pacific Wa'a Partnership, PWP)的代表將於5月9至11日在巴布亞新畿內亞馬當省(Madang Province)會面,請為他們禱告。這是他們自2020年1月以來首次親身會面。到目前為止,他們一直通過ZOOM舉辦虛擬會議。代表會向機構更新「零的目標」的進度,「零的目標」是要確保太平洋說每種語言的人都擁有自己語言的聖經。代表將有機會觀察一個關於口述聖經翻譯的培訓課程,這個課程針對那些沒有母語聖經的語言。當代表一起合作和互動的時候,祈求他們能彼此鼓勵。太平洋Wa'a是由多個伙伴機構共同達成「零的目標」的伙伴合作。Wa'a一詞在夏威夷語(Hawaiian)中是「獨木舟」的意思,象徵同心之旅。


 兩個年輕男孩在海上的獨木舟上。攝影:Joel

亞太地區:聯合伙伴建立活動


2021年聯合籌款活動的成功鼓勵了十八個聯會機構於今年5月21日合作籌辦一個相似的活動,名為「神的話語給每個人」。這些機構分佈在韓國、菲律賓、孟加拉、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巴布亞新畿內亞、澳洲、新西蘭和亞洲地區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 Asia Area)。求神賜智慧和引導給那些共同舉辦活動的人。當他們一起準備和計劃的時候,求神賜下有意義的合作和合一的心。祈求活動能引導教會和耶穌的跟隨者對伙伴建立有更大的覺醒,也有更多建立伙伴的機會,並且為聖經翻譯和相關事工提供資源。


亞洲太平洋地區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標誌

肯尼亞:對整個東非的慷慨


請與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BTL)的工作人員一起為肯尼亞的教會和支持者的慷慨而歡欣。他們於4月舉辦了「超越肯尼亞」倡議(Beyond Kenya Initiative)的籌款晚宴。許多人慷慨地支持聖經翻譯,為活動籌得45,000美元。肯尼亞的大多數聖經翻譯項目現已開展。BTL現在尋求幫助東非鄰國的語言群體獲得神的話語。讚美神!愈來愈多經費不斷湧入這個倡議。


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的「超越肯尼亞倡議」的海報

全球:資深管理人員


請與4.2.20 Foundation一起為招募一名資深行政人員來指導發展計劃而禱告。4.2.20 Foundation致力於通過聖經希伯來語的源語言培訓為聖經翻譯運動及其目標的事奉,實現「給全世界整部聖經」和「消除舊約聖經的缺口」的異象。求神將4.2.20 Foundation引向一位僕人領袖,他在策略使命發展方面具認可經驗,包括孕育和培養與經費伙伴的關係。4.2.20團隊期望看到神為這個重要崗位供應合適的人。祈求這個發展計劃的持續發展能榮耀神。


「給全世界整部聖經」異象的圖片。 圖片來源:4.2.20 Foundation網站

​西班牙:聖經出版


聖經出版是西班牙威克理夫聯會機構──PROEL提供的一項專業服務。PROEL與西班牙聖經公會伙伴合作,已經出版和印刷兩部西班牙語言的新約聖經,以及兩部非洲語言的新約聖經。他們正在準備出版和印刷一種非洲語言的第五版新約聖經。請為這部新約聖經順利出版而禱告。即將有一個非洲語言的新約聖經的奉獻禮,已定於今年稍後時間在赤道畿內亞舉行,請也為此禱告。

秘魯:服侍最有需要的群體


阿普里馬整全發展跨宗派協會(AIDIA)工作人員恆常地探訪秘魯阿普里馬地區,並且為最有需要和貧窮的人供應基本的食物。其他社群的教會領袖和牧者也來AIDIA辦事處請求為他們的教會成員提供食物。長者、單親母親、寡婦、孤兒和極有需要的家庭將獲優先安排。除了分發食物,AIDIA工作人員也向社群中願意聆聽和開放自己家庭的人傳講神的話語。為AIDIA的慷慨感謝神,他們送出超過一千五百籃食物給不同社群的家庭。祈求更多家庭能經歷神的話語帶來的屬靈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