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4月24日至4月30日

主題:教會


禱告的溪流現時的主題是教會。作為聯會,我們相信本土教會的目標是榮耀神,並因此而竭力忠於神的使命,引人歸向基督,使人成為門徒。聯會及其所有成員都有機會服侍教會,輔助其事工。教會是七個參與溪流之一。(摘自關於威克理夫國際聯會與教會之關係的宣言

作為聯會,我們尋求聆聽教會的聲音,也向教會學習,從而一起建立強健的關係,彼此鼓勵、堅固和裝備。這些關係包括專注於語言群體的聖經翻譯和/或相關事工。我們一起尋求神帶領每間教會和機構,在神的使命中扮演有意義、獨特和互補的角色。請與我們一起為那些在「教會」參與溪流中服侍的聯會機構禱告,也為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教會禱告。

肯尼亞、東非:聖經翻譯橫跨邊界


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BTL)為推動「超越肯尼亞」(Beyond Kenya)的倡議,於4月1日為肯尼亞的教會舉行異象分享和籌款晚宴活動。活動的目標是協助成立「策略回應基金」(Strategic Response Fund),使BTL可以參與橫跨邊界的聖經翻譯工作。聖經翻譯已經在肯尼亞大部分語言開展,BTL工作人員感到催逼,要去幫助東非地區類似的族群。祈求當他們尋求橫跨邊界去翻譯神話語的時候,他們的工作獲得良好的反應,人們願意與BTL同行。


BTL全國總幹事Peter Munguti(左)和Cyrus Murage在桑魯語(Samburu)新約聖經的推出慶典上高舉聖經。攝影:BTL


羅馬尼亞:與教會合作差派會員


讚美神!羅馬尼亞威克理夫最近與當地羅馬尼亞教會一起差派其中一名會員到南蘇丹進行聖經翻譯工作。教會協助這名年輕女子作預備,她跟教會和年輕的群組分享神給她這項事工的異象。南蘇丹的伙伴機構要求她比原定的時間更早去到參與培訓工作坊。雖然她當時幾乎完全沒有經濟支持,教會向會友呼籲。讚美神!她兩個月內獲得所有需要的支持,在疫症大流行對羅馬尼亞持續的影響下,這是超乎尋常的。現時她在南蘇丹協助譯經項目。來自同一間教會的另一名成員現正預備在南蘇丹的工作,請為他禱告。為這美好的協作讚美神。

秘魯:AEL兒童項目


AEL與本土教會合作,通過AEL兒童項目啟發兒童遵從大使命,讓年輕人認識神的使命和聖經翻譯的重要。他們製作讓孩子認識聖經翻譯的資源,提供機會,讓他們認領為秘魯尚未有母語聖經的族群禱告。許多秘魯兒童,如Tayler、Jonás、Jana和Jimena,使用「2022年認領為納波基切瓦人(Napo Kichwa)」禱告這類資源。當他們發現其他秘魯兒童不認識耶穌或沒有自己語言的聖經時,他們會去祈禱和在經濟上作出支持。幾間秘魯教會現正使用項目材料。祈求更多秘魯的教會參與AEL兒童項目。為這個計劃,以及為進一步完成神的使命而禱告和奉獻的兒童讚美神。


兒童使用AEL資源。攝影:AEL

​孟加拉:企業家培訓


讚美神!孟加拉聯會機構孟加拉連拉點(Connections)與教會和其他機構結成伙伴,於今年開始企業家培訓工作坊。他們的目標是讓企業家明白天國的價值觀,並且應用於開展業務。祈求參加者學習以聖經為基礎的商業慣例時有受教的心靈和頭腦。求主使用這個計劃為祂的國度接觸許多人。

香港:「生命轉化之路」課程


請與香港威克理夫一起為「聖經翻譯:生命轉化之路」課程讚美神!課程包含十至十二個單元,幫助參加者更多認識聖經翻譯工作及其相關事工。課程覆蓋以下主題:使命與聖經翻譯、語法、語言和文化、識字教育、在聖經翻譯工作裏使用科技,以及參與聖經翻譯的途徑。因新冠病毒疫症大流行和缺乏統籌人員,去年暫停舉辦課程。讚美神!現有新的動員人員可以統籌這個課程。求神賜下恩惠、智慧和時機舉辦這個課程。


香港。攝影:Marc Ewell

​加納:教會在聖經翻譯中的重要角色


請與加納語言學、識字教育與聖經翻譯學院(The Ghana Institute of Linguistics, Literacy and Bible Translation, GILLBT)的工作人員一起為過去多年與加納教會的友好關係感謝神。祈求加納教會對聖經翻譯重燃熱情,使GILLBT的聖經翻譯工作得到實際的禱告和經濟支持。祈求在項目地區的本土教會能夠鼓勵在門徒訓練和傳福音上使用翻譯好的聖經。



​巴布亞新畿內亞:教會舉辦禱告日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的每月活動──「社群禱告日」邀請教會、宣教機構和個別基督徒一起前來為聖經翻譯禱告。米爾恩灣省的拉貝聯合教會(Rabe United Church)於2月和3月舉辦每月禱告日。教會領袖和會友聯同譯經員與其他人一起禱告。教會領袖和會友對聖經翻譯運動得到新的洞見,受激勵為仍在等待聖經譯本的語言群體禱告。祈求更多教會參與舉辦這些每月禱告日。祈求與教會的關係能夠繼續鞏固和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