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3月6日至3月12日

主題:聖經翻譯項目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服侍,因為我們渴望各個語言族群能夠藉著神的話語與祂相遇。聯會信靠神能夠藉著翻譯成世界各民族的語言及適切其文化的聖經來轉化生命。(摘自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目的、使命、異象與核心價值

《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聖經翻譯項目」,這是聯會其中一道參與溪流。聯會有超過一半的機構現時參與管理聖經翻譯項目。對我們來說,祈求神的話語可以翻譯得好,而且有效和有效率是很重要的。當全球各地的語言群體閱讀、聆聽和看到神的話語,他們便會明白神的話語,生命得轉化,我們也求神將改變帶給他們。

印度:為進行中的譯經項目禱告


印度威克理夫和其伙伴的指導下進行的二十六個印度的翻譯項目讚美神。求神眷顧、幫助和保護團隊按時完成項目。印度威克理夫的領袖為需要優先翻譯的語言尋找合作伙伴,求神賜智慧和引導給他們。在準備未來幾年的新翻譯項目,求神使委身、忠心和具資格的人加入團隊。培訓員、導師和顧問協助譯經團隊完成翻譯項目的每個階段,請為他們禱告。

巴布亞新畿內亞:休恩灣群組項目進度


休恩灣(Huon Gulf)群組項目於2011年以兩種語言開始。今天,這個群組項目已擴展至包含另外五種語言和一種方言,共有八個小組負責各個翻譯工作。一些小組正在翻譯新約聖經,另一些則在修訂多年前出版的新約聖經。馬尼語(Malei)新約聖經於2010年出版,馬尼語譯經團隊現正翻譯舊約聖經。讚美神!譯經員能夠於1月聚集一起參加為期十天的工作坊,在那裏他們能彼此鼓勵,並且學習更多翻譯原則。祈求團隊能應用工作坊所學到的,並且在翻譯項目中取得進展。

荷蘭、剛果民主共和國:開展剛果民主共和國六種語言的聖經翻譯


讚美神!荷蘭威克理夫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伊西羅(Isiro) 的伙伴機構──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中心(Interconfessional Centre for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ITBA)傳來令人鼓舞的消息。他們在威克理夫和教會領袖的積極支持下,於2022年開展了為八十一萬名分別說博耶瓦語(Boa-Yewa)、博里博爾語(Boa-Leboale)、布杜馬哈語(Budu-Mahaa)、芒貝圖瑪勒利語(Mangbetu-Malele)、芒貝圖瑪卡爾語(Mangbetu-Makare)、芒貝圖瑪比蒂語(Mangbetu-Mabiti)的人士翻譯聖經的工作。

路得記、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1至8章的翻譯工作計劃在三年內開展。在公開崇拜裏使用向他們心靈說話的語言的聖經,能推廣積極使用有聲聖經和印刷聖經。此外,使用他們清楚明白的語言和形式,能對傳遞創傷和愛滋病資訊的環節帶來好處。

請為三十名在語言培訓課程的族人祈禱,並且為他們的翻譯工作禱告。許多人在經歷屬靈爭戰,部分與偶像崇拜、成癮和性瘧待有關,求神指導他們。


剛果民主共和國韋萊省的翻譯隊員一起祈禱。相片由荷蘭威克理夫提供:personnel_consultant_europe@wycliffe.net

​南非:堅毅向前


縱然語言群體所在地區出現安全風險和暴力威脅,CD群組團隊仍繼續他們的翻譯工作坊會議。唯一的延誤是其中一個語言群體團隊的部分成員生病,錯過了工作坊。求神幫助他們追上其他團隊的進度。團隊將於3月21至4月1日編製更多口述故事。求神保護在這動盪地區的團隊成員和他們的家人。

馬來西亞:為項目完成讚美神


讚美神!馬來西亞威克理夫的譯經項目在疫症大流行中完成。慶祝為塞梅萊(Semelai)人而翻譯的馬可福音於1月15日完成的活動舉行了,為此讚美神。2月19日,通過線上會議平台Zoom慶祝推出這卷書的錄音版。求主賜堅毅給譯經團隊繼續路加福音的翻譯工作。求神使更多本土譯經員加入團隊。祈求當塞梅萊人使用向他們的心靈說話的語言來翻譯的聖經時,他們會明白轉化生命的福音。



納米比亞:現場慶典和線上培訓


讚美神!於2021年10月順利舉行推出欣巴語(Himba)創世記和羅馬書的活動。聖經翻譯的下一個階段已經開展。面對面的顧問工作坊於12月召開了,下一個工作坊將於4月4至15日以虛擬形式進行。祈求這次工作坊不會在互聯網連接上出現技術問題。


南非威克理夫Facebook社交媒體專頁的相片

​西班牙:手語聖經翻譯的新方法


加泰隆(Catalan)手語項目團隊希望使用以電腦製作手語的創新方法,在未來幾年內完成新約聖經翻譯工作。團隊製作了以這種方式發展的第一部新約聖經,請為他們禱告。西班牙手語團隊現正將加泰隆譯本改編成西班牙手語,並且製作新約聖經的影片,請也為他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