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2月6日至2月12日

主題:群體與友誼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基礎。我們所以是個群體,不只因著彼此共同的目標 —— 雖然聯會機構的確有著許多共同的目標。我們參與神的使命,源於我們與三一神的相交,並我們在基督身體裏的團契。我們所以是個群體,因我們喜樂地分享基督裏共同的生命⋯⋯我們互相依賴,彼此聯繫,創造了讓所有聯會機構都慷慨給予和樂意接受的環境。我們確認我們不是擁有者,卻只是神恩賜的管家。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一起榮耀神。(摘自在群體裏的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作為一個群體,我們為能夠與神一起完成祂的使命而慶祝。縱然每個聯會機構都有本身的領袖、董事會和工作人員,但我們也確認聯會全體要努力在社群中彼此合作,珍視其中的友誼、伙伴合作、靈性鼓勵,及其他實際上的互相支持。我們為所有在聯會裏,以及通過聯會而建立的伙伴關係和所展示的友誼而禱告。

美洲地區:在族群和友誼中生活


群體和友誼在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中活現和實踐。團隊成員來自許多不同的國家和文化背景,建立了一輩子的友誼。他們不只是一班朋友,更以群體存在,在聯會旅程中彼此服侍,讓族群能夠接觸神的話語。為每個團隊成員禱告,也為他們所作的工,並且每個決定都認清神的引導而禱告。求神繼續鞏固他們的友誼。


美洲區團隊和來自伙伴機構的朋友

南韓:對族群的實際支持


為資訊科技專才──伙伴環球聖經翻譯會(Global Bible Translators, GBT)自願計劃的試驗項目「人工智能(AI)和聖經翻譯」讚美神。該計劃發展成為一個由志同道合的GBT工作人員組成的線上工作小組,探索可行的聖經翻譯AI項目。讚美神!這伙伴為項目做好準備。這是神如何在人心裏為神的國和聖經翻譯的前路慷慨奉獻而動工的例子。祈求有更多創意方法和渠道,讓人在族群裏工作,以及在聯會機構內外給予支持和幫助。

南韓:疫症大流行孕育群體


讚美神!因著疫症大流行,南韓環球聖經翻譯會(Global Bible Translators, GBT)辦事處人員和工場人員一起通過互聯網出席祈禱會,他們在群體中成長。線上禱告團隊是個有效和可靠的途徑,讓人相見和彼此代禱。這次互動很激勵人心,尤其是對那些離鄉服侍的人來說。求主推動和激勵GBT群體繼續這種友誼建立的榜樣。他們尋求在艱難的疫症大流行下鞏固和建立線上群體,求神賜創意和智慧給他們。


環球聖經翻譯會提供相片

加拿大和東非:合一的力量


在森韋切蘭加尼語(Sengwer Cherangany)項目開始的時候,OneBook的東非伙伴發現族群的分裂。部分人認為自己是森韋人(Sengwer),而其他人則認為自己是切蘭加尼人( Cherangany)。因著伙伴巧妙和有智慧的調解,裂痕修補了。一位譯經員講述他看到來自兩方面受敬重的人士在修訂工作裏,因將焦點放在母語聖經而合一,他因此大大喜樂。為神在他們中間的作為讚美神。森韋切蘭加尼族是國內一個較細小的族群,但這個族群在全國籌款活動中籌募的經費比其他任何項目的族群都要多。為他們的合一讚美神,祈求這會繼續成為區內的見證。

加拿大、喀麥隆、尼日利亞:接觸整個族群


夸賈族(Kwaja)和科法族(Koffa)居於喀麥隆和尼日利亞邊界的兩邊,被一道險於跨越的河分隔。聖經翻譯項目始於喀麥隆,沒有太多來自河對岸的同胞參與。然而,喀麥隆的內戰在幾個月內迫使這些族群逃往尼日利亞成為難民。譯經團隊在尼日利亞的小鎮設立了辦事處,新來的人很快就認識到這個項目,開始參與其中。他們差派人接受成為識字教育教師的培訓,並且請他們在當地教會崇拜中朗讀聖經譯本。教會給予譯經員土地,讓他們可以種植自己的食物,又可以種植經濟作物以支付項目費用。雖然越過邊境對每個參與其中的人都感到很大壓力,但項目領袖因整個族群現可以獲得識字教育培訓和聖經譯本而高興。讚美神!祂用這個方式將橫跨邊境的族群聚在一起。請繼續為夸賈族和科法族,以及許多被國家邊界分隔的族群而禱告。(資料來源:加拿大OneBook

新加坡、印尼:鐵磨鐵,磨出刃來


讚美主帶領新加坡威克理夫經過疫症大流行的另一年。主為計劃中的項目提供了在線途徑,例如2021年8至10月舉行為印尼翻譯人員而設的英語教學項目。十一位新加坡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和義工組成兩人一對工作,彼此幫助每周兩次在線上向四十二名學生教授分別初級、中級和高級程度英語。讚美神!這個線上英語培訓裝備和支援來自聖經翻譯中心(Pusat Penerjemahan Alkitab,PPA)、米納哈薩基督教福音教會(Gereja Masehi Injili Minahasa, GMIM)的聖經翻譯部門和巴布亞省門訓佈道基金會(Yayasan Misi Penginjilan Pemuridan Papua, YMP3)的印尼譯經員。為教學團隊持續服侍和預備由2月開始未來十周的課程代禱。求神打開每個人的頭腦和心靈去學習,祈求有穩定的互聯網連接。


來自新加坡威克理夫Instagram頁面的相片。

多哥、全球:友誼就像伙伴關係


多哥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表達他們對友誼的理解:「友誼就像伙伴關係。以婚姻作比喻,新郎的幸福是他的朋友的快樂。伙伴不都是一樣嗎?這就像我們跟其他機構建立伙伴關係,以滿足當地需求。我們辨別和分析坦誠合作的姊妹機構的事工需要。」為當地和世界各地所有向多哥聖經翻譯工作提供資源的人士感謝神。他們付出時間禱告,供應器材和金錢給事奉人員。祈求多哥的教會對神有不斷增長的熱忱和智慧,向威克理夫展示友誼。求神賜所需的經費給各地聯會機構完成神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