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2年1月23日至1月29日

主題:群體與友誼


群體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存在的基礎。我們所以是個群體,不只因著彼此共同的目標 —— 雖然聯會機構的確有著許多共同的目標。我們參與神的使命,源於我們與三一神的相交,並我們在基督身體裏的團契。我們所以是個群體,因我們喜樂地分享基督裏共同的生命⋯⋯我們互相依賴,彼此聯繫,創造了讓所有聯會機構都慷慨給予和樂意接受的環境。我們確認我們不是擁有者,卻只是神恩賜的管家。我們肯定彼此的所是,而不是貢獻了甚麼或多少。我們首要的目標是一起榮耀神。(來自在群體裏的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作為一個群體,我們為能夠與神一起完成祂的使命而慶祝。縱然每個聯會機構都有本身的領袖、董事會和工作人員,但我們也確認聯會全體要努力在社群中彼此合作,珍視其中的友誼、伙伴合作、靈性鼓勵,及其他實際上的互相支持。我們為所有在聯會裏,以及通過聯會而建立的伙伴關係和所展示的友誼而禱告。

全球:聯繫和友誼


聯會的領袖發現,在疫症大流行下的困難是無法與其他領袖會面。一位領袖說:「我錯過了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代表的周年大會。這是相聚、分享經驗和互相支持的機會。但不幸的是新冠病毒礙了事。讓我們祈禱,祈求我們可以再次見面。」縱然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求神賜下創意的方法維繫聯會機構的友誼。

菲律賓:族群中的團隊合作


疫症大流行帶來不一樣的挑戰,使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的譯經團隊建立了合一。為國家譯經員和許多譯經項目的覆核委員會讚美神,縱然面對互聯網連接、交通、聚集和各種健康危機的困難,他們仍可保持工作進度。譯經顧問堅定委身服侍和鼓勵他們的團隊,求神賜福給他們。求神賜下智慧、對細節的敏銳關注和健康給團隊竭力前行。

亞太地區:以禱告鞏固群體


讚美神!祂使用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的雙周禱告事項,通過禱告加強友誼和建立群體。禱告事項於2018年推出,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區內聯會機構的總幹事和禱告統籌員,孕育為彼此事工和個人需要祈禱的文化。祈求神繼續在這個群體中建立友誼和愛。


兩個人在聖經上手握著手。攝影:Marc Ewell

​西班牙:群體和友誼


PROEL是西班牙的聯會機構,與萊昂大學(the University of León)創辦應用語言學、翻譯和識字教育碩士課程。PROEL感謝神建立了一個由來自西班牙、玻利維亞和智利的學生組成的群體,並且通過彼此的友誼鞏固了這個群體。請與他們一起為仍在智利等待學生簽證,通過Zoom上課的家庭而禱告。又求神幫助參與這個課程的教授安排時間表直到7月,也保護課程,不像上季那樣,受到因新冠病毒疫情而要封城的影響。祈求今年學生的生命能夠榮耀神。

​幾內亞比紹:友誼促進團隊合作


行政和譯經團隊之間的美好合作,與ITA的工作人員一同讚美神。因著這些友誼,團隊正在使項目向前邁進。求神繼續幫助每個工作人員與其他成員好好合作,並且積極促進團隊之間的合一。

薩爾瓦多:培訓為彼此交流、群體和友誼提供機會


薩爾瓦多聖經翻譯會(El Salvador Bible Translators Association, TRES)於2021年10月在神召會宣教培訓中心CAMAD舉辦了語音學課程。此外,由11月1日至12月10日,TRES在線上協助舉辦關於語言學、語音學和聖經翻譯的基礎課程,參與的學生和導師來自洪都拉斯、美國、荷蘭和薩爾瓦多。這些培訓活動為學生和教師之間的交流提供了機會,並且鞏固不同教會、事工和機構之間的友誼和群體。祈求那些參與課程的人找到積極參與聖經翻譯事工的方法。祈求他們所代表的每間教會、事工和機構可以繼續在群體和友誼中工作,完成神的使命,並且支持聖經翻譯運動。


CAMAD語音學課程的畢業典禮

​新西蘭、庫克群島:受激勵參與


十年來,Facebook上的「普卡普坎語聖經」(Bible in Pukapukan)群組頁面上只發佈了文字和圖片。現在,新西蘭兩名女士正在這個群組頁面上發佈每天的讀經影片。新西蘭威克理夫譯經員Kevin和Mary Salisbury對於這兩位女士受激勵去追求,感到很振奮。讚美神!每日發佈神的話語對普卡普坎人的生命帶來影響。祈求這兩位女士在與神同行中保持屬靈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