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12月12日至12月18日

主題:慶賀


「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我們就歡喜。」(詩126:3)

這是聯會中很多人的經歷,縱然我們在過去兩年裏經歷了一些最黑暗的日子和最大的艱難。神多次在疫症大流行和其他艱難處境中施展祂的作為,在疫症大流行的限制下完成祂的旨意。《禱告的溪流》這次的主題是「慶賀」。請與我們一起回顧這一年,慶賀神在聖經翻譯運動的作為,並且通過它成就的事情。當我們讚美和感謝祂,讓我們靠主而得的喜樂成為我們的力量。(尼8:10)

非洲:翻譯神的話語帶來新生命


CD群組項目(cluster project)於非洲南部一敏感地區,由南非威克理夫和當地教會合作進行。由於參與該項目的族群的家鄉受到武裝衝突影響,因安全理由,團隊一直在另一地區會面。神一直是信實的,縱然有這樣的艱難,但翻譯聖經的工作仍可以進展。讚美神!一位來自不同信仰的譯經員已經成為基督的跟隨者。現在他的家庭排斥他。求神保護,也祈求團隊所在的地區能實現和平。為團隊祈求持續適應力,也祈求他們能夠適應往返的行程和遠離他們的家鄉和社區工作。

香港:邁向三十五周年


讚美主的信實!香港威克理夫將於2022年慶祝成立三十五周年。感謝神!他們與香港的教會成為伙伴,實現聖經翻譯的異象。求神在籌劃慶祝活動過程中賜下祂的引導和智慧,包括於2022年7月舉行的會員大會這個重頭戲。在世界各地服侍的五十四位會員將會回來香港,在五天的大會中聚首一堂,求神在這些慶祝和鼓勵的時間裏賜下祂的保護、供應和合一。


香港威克理夫提供的圖片

澳洲:對聖經翻譯


感謝神讓澳洲威克理夫的南澳代表今年有機會分享聖經翻譯,縱然因疫症大流行而帶來許多限制,Ian Hutchinson向超過二十間教會、一所大學的基督徒小組、一所基督教學校和六個家庭小組發表演講。為這些敞開的門讚美神。藉著這些接觸,一對夫婦和兩名信徒表達他們對聖經翻譯的興趣。神已經垂聽他們祈求更多工人的禱告。這四人有興趣從事聖經翻譯事工,會繼續接下來的步驟,請為他們禱告。

南亞:耶穌電影的回饋


與《耶穌傳》電影合作,南亞一語言群體在Facebook推出一則廣告。短短十天裏,一條關於耶穌降生的短片接觸到近三萬人!差不多十萬人觀看了95%或以上的影片,有九千五百人登入可以觀看整部《耶穌傳》電影
網站,向其他人傳送該網頁或下載聖經應用程式。廣告將會繼續在接下來幾個月刊登。祈求人能夠開放心靈與電影互動,並且回答問題和給予回應。

丹麥:為新工作人員感恩


為兩名年輕婦女參與丹麥威克理夫讚美主。Kristin Westh已獲接納成為新會員,現正在加拿大CanIL修讀語言學。Laerke Roager在丹麥威克理夫擔任義工,同時在丹麥的大學修讀資訊科技。為有新人加入丹麥威克理夫讚美神,也為這些年輕婦女禱告。


Kristin Westh


Laerke Roager

新西蘭:新的工作人員


與新西蘭威克理夫一起歡欣!縱然新冠病毒帶來艱難,但兩名新成員於9月獲接納加入翻譯和語言學的事奉。也為委任了總幹事的新執行助理而感謝神,歡迎她加入辦事處團隊。當團隊尋求與下一代建立良好聯繫,這位年輕女性提供了一個重要的觀點。她的職責包含社交媒體傳訊工作,包括使用Facebook、Instagram和最近機構的每月播客。為她擔任這個重要的角色禱告。

巴西:保馬里族的慶祝時間


新冠病毒阻礙了原定於2020年翻譯俄巴底亞書、約拿書、瑪拉基書的顧問工作。但譯經工作仍能以遙距方式向前邁進,許多翻譯初稿的工作開始了,並且在目標日期之前完成。11月,巴西宣教士Rogério Rosa組織了一個團隊,其中包括來自巴西利亞的宣教士Shirley Costa,以及來自亞馬遜州和朗多尼亞州三個不同地區的三名原住民。顧問工作在韋柳港進行。因着伙伴機構JAARS,那三位原住民乘坐1小時20分鐘航程的飛機抵達,而不用乘坐十六小時船程。雖然工作過程中有點挫折,但團隊對工作成果表達滿意。現在是慶祝將聖經翻譯成保馬里語(paumari)這一突破的時刻。在這三卷書卷的出版工作完成前,有少量釘裝的印刷本在保馬里村的教會使用。祈求這些書卷能儘快出版。請與我們一起歡欣,讓我們將所有榮耀和讚美歸給神。


保馬里語譯經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