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12月5日至12月11日

主題:祈禱


祈禱是我們倚靠神的表現。我們相信普世教會必須禱告,才能看見生命、社群和國家藉著神的話語得到轉化。能參與神的使命是我們的光榮。參與禱告溪流的聯會機構,會安排工作人員接觸教會、機構和個別信徒,並提供禱告資訊,邀請對方為聖經翻譯運動和仍未有聖經的人祈禱。我們今次的主題是「禱告」和各機構參與禱告溪流的策略。


攝影:Marc Ewell

全球:勞苦擔重擔的人


耶穌在馬太福音11章28至30節中邀請我們:「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祈求這段經文覆蓋世界各地的聖經翻譯員。為那些在許多不確定性和複雜性的生活壓力中感到疲倦的人禱告,祈求他們在花時間休息、祈禱和反思中得到更新。

亞太區:禱告建立關係


為彼此能夠孕育合一和愛而禱告。讚美神!亞太區聯會機構總幹事之間的友誼加深。他們藉着在該地區每月一次的線上領袖團契聚會──Area Coffee Chat中互相代禱而孕育了彼此的友誼。這也促成他們在各項項目和計劃的伙伴合作。祈求當他們肩並肩一起事奉的時候,神的恩典和愛繼續成為他們的榜樣。求主鼓勵更多人參與禱告,在其中建立伙伴關係和友誼。


圖片:clipart-library.com

多哥:禱告帶來更新


多哥威克理夫的領袖確認當神在祂的使命中帶領他們的時候,禱告是尋求順服神的關鍵。他們相信深切、誠懇和持久的禱告會帶來對神跟隨的復興和委身。因此,多哥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經常舉辦祈禱會,邀請教會領袖帶領,並且鼓勵年輕人參與。他們希望在進行譯經工作的族群中看到更多的禱告時段。祈求神興起禱告,加增在多哥參與禱告的人數。


多哥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聚集禁食禱告。攝影:多哥威克理夫

英國:禱告帶來改變


在某些時間和處境中,禱告是極度需要的。有見及此,英國威克理夫在Whatsapp新增一個迫切代禱的群組。這Whatsapp群組的成員平均每兩星期會收到一個迫切的代禱需要,例如跨文化工作者能取得坦桑尼亞工作簽證,聖經能夠快快通過中非期和國的海關,東南亞譯經員能安全收到電腦作更換等。藉着這個禱告事工,神回應我們的禱告。祈求更多人接受邀請和加入群組。

全球:推動祈禱的創新方法


禱告是每個聯會機構生命的重要部分。參與禱告溪流的機構擔當積極主動的角色,透過舉行祈禱計劃、行動和參與禱告運動鼓勵和支持禱告。他們分發禱告資訊,以激勵那些為聖經翻譯運動禱告的人,使他們持續祈禱。部分機構因受到新冠疫症大流行的影響而較難成目標,特別是對於互聯連接較差的地區,他們難以進行虛擬會議。祈求聯會機構的禱告人員受到激勵和堅固,並且以創新方法繼續推動為聖經翻譯運動禱告的工作。


在湯加口述故事工作坊中禱告。攝影:Elyse Patten

全球:禱告人員的短缺


很多負責推動祈禱的聯會機構工作人員同時擔當其他範疇的工作,他們難以在有限的時間發展禱告項目和資源。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目前有數個禱告崗位的空缺。工作人員尋求鼓勵人祈禱,為支持者提供禱告的資源,祈求他們得到激勵,明白神的旨意和跟隨祂的指引。祈求神在整個聖經翻譯運動為工作人員預備禱告的人員。

肯尼亞:預備推出波莫科語聖經


波莫科語(Pokomo)項目是與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伙伴合作的項目,在肯尼亞沿岸地區進行。讚美主!這個項目的聖經翻譯已經完成,項目的工作人員正在預備出版聖經。波莫科語譯經團隊將於12月11日舉行跑步籌款活動,為推出波莫科語聖經的工作籌募經費。求神賜力量和構思給策劃委員會執行這個任務。求神保護所有參與其中的人,藉著這個活動供應所需的經費。


波莫科語項目主任Shedrack Falama。攝影: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