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

羅馬尼亞:禱告事工


羅馬尼亞威克理夫今年夏季舉辦了威克理夫宣教營。參與者藉著實踐的行動彼此緊密相連。他們更認識神的使命,也更體會參與祂的使命是何等大的榮耀。參與者更了解神對世上未得之民的心意,並且為如此偉大的任務的禱告需要深受感動。他們開設了WhatsApp禱告群組,每天分享祈禱請求。他們的行動鼓勵羅馬尼亞威克理夫籌組每月一次線上祈禱會。羅馬尼亞威克理夫工作人員渴望這種為聖經翻譯運動的祈禱火焰將推廣福音至每個國家,並且盡量包括最多人在內,從而增加禱告群組的數目。為這營會的果子感謝主,祈求這禱告事工興起。


禱告聚會。攝影:羅馬尼亞威克理夫

赤道幾內亞、西班牙、美國:快將翻譯完成新約聖經


The Finish Line是美國威克理夫的刊物,為預計在最後三年完成和奉獻的新約聖經而禱告。其一特別提到的新約聖經是赤道幾內亞的法德安布語(Fa d'Ambu)新約聖經。請為今年出版的新約聖經禱告。法德安布人生活在非洲海岸附近一個非常潮濕的熱帶島嶼上。西班牙印刷商一直無法取得所需的特殊防潮紙。祈求The Finish Line鼓勵許多人求神供應和保守法德安布語新約聖經的印刷工作,使聖經能到達法德安布族。

全球:領袖定期聚會


來自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三個地區──亞太、歐洲和非洲的領導團隊定期進行團契和祈禱聚會。每月首個周五,這些領袖使用Zoom聚首。他們輪流帶領靈修和促進會議。他們先分享代禱需求和各領域正在發生的重點事項,再分組祈禱。為此舉幫助領袖彼此建立關係感謝主。祈求這些禱告和團契時間將繼續加強聯會的群體,讓彼此互相鼓勵和激勵。

巴布亞新畿內亞:社區禱告事工


8月31日,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在莫爾茲比港發行他們第一個聖經翻譯社區禱告事工。藉着這個事工,基督徒聚集為聖經翻譯運動禱告,特別是為巴布亞新畿內亞仍然沒有聖經的語言群體禱告。為首次會面有良好的出席人數讚美主。許多教會牧者和宣教領袖與PNGBTA董事會、行政人員和他們的家人一起禱告。其他PNGBTA地區辦公室於10月4日啟動了他們的社區禱告時段。祈求這個事工繼續成長,推動人為巴布亞新畿內亞的聖經翻譯運動禱告。


社區禱告參與者。攝影: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

湯加:統籌禱告和持續教育


為湯加威克理夫使命團(Wycliffe Tonga Missions )的教會聯繫和禱告統籌員Sioape Langi牧師禱告。 Langi牧師今年攻讀教育文憑。為他有這個機會繼續學習而讚美主。為他要應付學習、事工、教會和和家庭責任而禱告。他與教會為湯加和世界各地的聖經翻譯運動禱告中統籌和合作,請為他祈禱。

加勒比海:為聖經翻譯的周一早晨禱告


在新冠病毒疫症大流行期間,加勒比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更加重視禱告。2021年2月4日,加勒比威克理夫推行星期一早上用WhatsApp語音筆記祈禱。每逢星期一早上,由其中一個譯經團隊代表不同族群錄音祈禱,並且分享到WhatsApp。其他團隊代表也以「阿們」、祈禱手符號或支持的話回應禱告。藉著這個事工,受著旅遊限制和不能面對面相聚的工作人員能夠一起禱告。他們使用美國威克理夫的禱告指引The Finish Line 2021為未有聖經的族群祈禱。在一周之始聚在一起將聖經翻譯工作交託主是個很好的做法。為加勒比威克理夫團隊的熱忱讚美神,他們持續為未能接觸神話語的人呼求主。



日本:一同禱告


為日本威克理夫於10月30日星期六與他們的工作人員的差遣教會舉行線上祈禱會。感謝神賜予二十位參加者、日本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與他們差遣教會的牧者。他們聚集線上分享故事和禱告事項,讓人感到喜樂和鼓舞。祈求有更多這樣的機會了解伙伴和彼此鼓勵。


結果實的樹枝。攝影:Ling 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