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10月3日至10月9日

荷蘭:伙伴機構的領袖


荷蘭威克理夫請大家為他們的伙伴機構的領袖禱告。荷蘭威克理夫與這些機構參與了聖經翻譯、識字教育、與聖經聯結和建立能力等項目。這些機構中,不僅有正在面對與新冠病毒有關的困難,更有面對暴力和動盪局勢的(例如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埃塞俄比亞)。這些領袖肩負許多責任。祈求他們能在身邊找到分擔的人,也可以向他們徵求意見和代禱,比如來自教會或其他工作伙伴機構或非政府組織的領導人。又求這些領導人能找到方法,向他們的工作人員分享異象,並且一起將他們的異象轉化成明確的策略。


圖片http://www.clipart-library.com/

日本:推廣聖經翻譯


日本威克理夫總幹事松丸嘉也經常推廣聖經翻譯,每年夏季和秋季在日本各地教會和宣教會議上演講。今年松丸嘉也更獲邀請在東京一所基督教學校,向他們新實用項目課堂的高中學生分享聖經翻譯工作。求主在他的預備和行程中賜下智慧和引導。求神使用這些機會邀請更多人參與聖經翻譯工作,包括在年輕學生的生命中播下種子。


松丸嘉也在日本威克理夫五十周年慶典上演講。攝影:Ling Lam

阿根廷:分享翻譯聖經的異象


阿根廷LETRA領導層通過鼓勵基督徒參與識字教育和聖經翻譯項目,分享聖經翻譯事工的異象和使命。領袖還鼓勵與不同機構和宣教組織合作,在這大流行期間,使她們的事工更完整。現時阿根廷LETRA正與跨文化宣教士訓練中心(CCMT),植堂宣教士學校(Church Planting Missionary School, EMPI)、MOVIDA、世界宣教網絡(World Missions Network, RMM)、瓜拉尼使團(Guaraní Mission)和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組織形成合作的團隊。由於阿根廷幅員遼闊,不同地點之間的距離很大,LETRA領袖重組了全國不同地區的工作團隊,這些團隊在動員、禱告、培訓、溝通和全面關顧等範疇服侍。領袖利用虛擬工具進行會議,鼓勵和動員不同團隊,並且聯絡希望在聖經翻譯事工中合作的教會和宣教組織。阿根廷LETRA的領袖繼續帶領分散的團隊,從而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提供更廣闊的合作機會。


LETRA Zoom會議。攝影:阿根廷LETRA

巴西:擴大教會的參與


最近,聖經翻譯聯會(Pro-Bible Translation Alliance)的一份子巴西跨文化宣教協會(Brazilian Association of Transcultural Missions)的十五位的機構領袖相聚。他們探討「讓巴西教會參與翻譯:我們可以採取哪些實際的步驟,使巴西教會變得更積極參與翻譯聖經?他們一致認為必須分析形勢,辨識需要和可能性。此外,他們決定下一步會成立一個團隊去預備推廣的材料。求神帶領他們努力走向有效的方法,可能包括面對面的會議、視像、印刷品、其他媒體和行動。


巴西跨文化宣教協會的領袖。攝影: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

法國:新時代,新領導


法國威克理夫將結束兩年的不活躍時期。全球疫症大流行推遲了重新開始工作的可能。歷代志上12章中,作者談到以薩迦族長通達時務,並且知道要做甚麼。祈求法國威克理夫的領導層能夠了解這個新的時代,並且有從神而來的智慧,知道要做甚麼。法國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向那些經驗了自2020年3月第一次封城鎖國的法國教會進行了調查。臨時總幹事Stewart Johnson和董事會相信這將為領導層對法國教會渴望在神的使命中發揮他們的作用的需要和夢想提供重要的理解。請為未來三個月與教會領袖聯繫的小隊向神求耐力。也祈求教會領袖有時間和樂意與小隊分享他們的經驗。


攝影Mr Xerty,選自於Unsplash

湯加:領袖的堅毅


請為威克理夫湯加使命團(Wycliffe Tonga Missions, WTM)的總幹事科路馬坦基(Maxy Koloamatangi代禱。為科路馬坦基在全球疫症大流行下的領導和堅毅感謝主。祈求神繼續保守他和他的家人身體健康。求主供應他們所需。為WTM董事會的委身和他們對總幹事的委身讚美主。求主賜下智慧和引導給他們管理事工和提供全面的指導。請用以弗所書6章9至11節為WTM的領袖和工作人員禱告。


科路馬坦基。攝影:Elyse Patten

巴布亞新畿內亞:新行政人員


為於8月招募到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擔任不同行政崗位的新工作人員讚美主。他們在人力資源、建立伙伴和媒體部門事奉。他們會與領袖和導師合作,在這些崗位上培養技能和知識,祈求他們有正面的學習經驗。為有機會建立能力讚美主。祈求他們會得到培育和發展,將來能夠擔任機構領導的角色。讚美主!他們的教會藉着經濟和禱告的支持鼓勵他們。求主供應他們任何支援上的不足。



於2021年9月參與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社區禱告的參加者。攝影: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