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9月19日至9月25日

喀麥隆: 智慧


求神賜智慧給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Association for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CABTAL )的領袖決定如何在喀麥隆的社會政治危機和新冠病毒疫症大流行下,繼續與社區合作。祈求定於9月的所有CABTAL項目的2022年策劃會議可以有效舉行。CABTAL正準備於2021年10月1日開展數個新聖經翻譯計劃。祈求與族群領袖進行的預備會議將解決這些計劃的所有重要問題。新領袖需要指導,但資深的領袖正忙於他們的日常工作,請為新領袖禱告。求神幫助資深領袖有空間鼓勵新領袖,祈求新領袖透過跟隨資深領袖,從他們的經驗中學習。


CABTAL 辦公室附近的幾座建築物的景觀。 攝影: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羅馬尼亞:羅姆語聖經翻譯項目的領導


計劃於2021年10月在羅馬尼亞開展的標準羅姆語(Romani)聖經翻譯項目的預備工作正在進行中。參與預備工作的合作伙伴(包括羅馬尼亞威克理夫)已經合作了一年多。9月將舉行幾次重要會議來敲定計劃和預算。求神賜智慧和良好合作給多個參與其中的組織領袖。祈求羅馬尼亞的羅姆人(Roma)社區和譯經員有強烈的異象和緊密的伙伴關係。


在羅馬尼亞的羅姆村莊的一所學校裏,兩個男孩微笑着合照。攝影:Marc Ewell

瑞士: 有遠見的新領袖


2021 年 7 月,Peter Wilburg 接任瑞士威克理夫總幹事。 Peter對世界各地的聖經翻譯充滿熱忱。 他在預備承擔新崗位時,對瑞士威克理夫未來幾年的策略重點作出許多思考。 這些思考已經推動了機構的動員工作。 當他上任時,他請大家為三件事情代禱:

• 所羅門的智慧(當然是在基督裡實現和賦予生命——一切財富都在祂裡面)
• 神使者的保護臨在辦公室和工場的工作人員以及他整個家庭(如詩篇91篇)。
聖靈的火使許多人參與聖經翻譯運動(他的工人為了祂的收成,為了祂的榮耀)


Wilburg一家。攝影:瑞士威克理夫


太平洋:領導的挑戰和需要


在全球疫症大流行這一年,在太平洋的小島國的幾位聖經翻譯運動領袖經歷了艱難的健康問題和部分人離世。瓦努阿圖教會理事會和瓦努阿圖聖經翻譯機構的主席都離世;一位於6月,另一位於7月。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公會的秘書長於3月去世。所羅門群島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伙伴(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Partnership Solomon Islands)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總幹事了。這些機構在應對領袖的死亡,面對尋找替代人選的挑戰,並且要堅毅地過渡這些時間,請為他們禱告。在這些島國培養新的聖經翻譯領袖是非常重要的。求主差遣更多工人到田裏收割祂的莊稼。(太9:37-38)






瓦努阿圖奧雷島南面的海灘。攝影:Elyse Patten


香港:延續領導的準備


讚美神!羅兆泉牧師在過去五年忠心擔任香港威克理夫總幹事的事奉。他的事奉任期將會延長三年。他和太太歐陽佩玲將於2022年1月開展述職期和休假,以恢復力量和更新。在他離開期間,副總幹事劉雪會擔任署理總幹事。求神在這過渡時期賜智慧、引導給羅牧師、劉雪和辦事處團隊。求主在這重要時間賜下保護和方向給香港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


香港威克理夫聖經套。 攝影:Marc Ewell

印度:提供救濟


讚美神!印度一個聯會機構的領袖與政府伙伴合作,為印度西岸的一百四十個家庭提供新冠病毒救濟援助。救援工作有望幫助他們對抗印度第二波疫情的影響。機構領袖與州的統籌員合作在需要幫助的族群中有效地落實計劃,求主賜下祂的智慧和辨識力。團隊通過這個新的伙伴合作機會,服侍全國各地的族群,求神賜下引導和保護。求神在受影響的族群中帶來醫治,讓他們完全恢復身心的健康。


在印度西部的一個小鎮,婦女在自家門前交談。攝影:Marc Ewell

美洲、巴西: 與教會領袖的對話取得成果


為美洲聯會組織領導人致力促進教會在聖經翻譯運動中更廣泛參與和合作禱告。 聯會領袖重視與主要教會領袖的對話,以了解他們深入參與聖經翻譯的想法和願景。 巴西牧師Marcos Agripino分享了參加聯會諮詢對他的重要性,因為這有助他了解他的教派如何應對全球翻譯需求。他目前的願景是在巴西長老會的每一所神學院中加入課程和研討會,以幫助未來的教會領袖和牧師了解聖經翻譯問題,並且支持這項運動。 祈求在巴西的這些努力,能夠在即將到來的牧師和教會領袖中建立熱忱,以加強教會在翻譯中的作用。 祈求在整個拉丁美洲發起類似的行動。


Marcos Agripino牧師。 攝影:長老會跨文化使命團(Presbyterian Agency of Transcultural 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