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9月5日至9月11日

​幾內亞比紹:與教會的合作和實際需要


位於幾內亞比紹的聯會機構──翻譯與識字教育學院(ITA)的工作人員正嘗試與教會建立強健的伙伴關係,讓他們能更多參與支持翻譯活動。祈求幾內亞比紹的教會重視母語,使用翻譯材料,並且為繼續進行翻譯項目而禱告和作出貢獻。ITA希望將擁有的一塊土地建造辦事處,讓譯經員在裏面的房間工作。譯經員現時只能在非常擁擠的地方工作,因此難以擴展工作。求神供應建造急需的設施的經費。也求神為ITA的工作人員的培訓和專業發展提供機會。




攝影:TGB Televisão da Guiné-Bissau

瑞典:策略性發展


瑞典威克理夫Folk & Sprak計劃在來年達成數個策略目標。即使機構繼續得到財政上的供應,總幹事Mats-Jan Söderburg不滿足於看着一切保持不變。他報告機構已經完成2021年度大部分籌款目標。為瑞典有慷慨的人和教會讚美神。為馬根語(Magend)譯經項目這個策略重點讚美神,這是個大型伙伴合作中的一部分,藉着具才幹的人員、顧問和經費快速發展。請為Mats-Jan和他的團隊禱告。新的發展帶來問題和挑戰。團隊在9至10月期間需要以仁慈卻又直截了當的方式處理困難的機構事宜。同時,Mats-Jan會成為瑞典福音使命聯會(Swedish Evangelical Missions Alliance)的主席。求神賜辨識力、勇氣和順服的心給Mats-Jan和他的團隊去履行職責和執行策略。



匈牙利:明確專注於兒童


匈牙利威克理夫團隊的策略重點是鼓勵在匈牙利兒童中建立異象,使他們能夠藉着教會的兒童小組參與神的使命。參與宣教是永不會太年輕的!匈牙利威克理夫工作人員翻譯了一系列名為Kate and Mack的美國威克理夫影片。這是他們網站的一小段節錄:「我是Kate,他是我最好的朋友Mack。我們將會成為你們的嚮導。我們會一起到訪許多有趣的地方。我們的父母在墨西哥的威克理夫機構擔當宣教士。我在那裏出生,而且認識了Mack。」為團隊的創意,以及能夠與美國威克理夫合作而讚美神!美國威克理夫慷慨地讓匈牙利威克理夫將字幕翻譯成匈牙利文。祈求數以百計的兒童受激勵,培養出通過聖經翻譯參與神的使命的終生興趣、委身與渴望。


「小朋友,你好!」歡迎來到匈牙利威克理夫的兒童網頁

美洲:全國聖經翻譯圓桌討論


美洲區聯會的工作人員在數個拉丁美洲國家協助全國聖經翻譯和聖經運用的圓桌討論,包括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巴西、玻利維亞、薩爾瓦多、秘魯、危地馬拉、墨西哥和委內瑞拉。每個國家都有來自宣教網絡、聯會機構、國家和國際的宣教事工、教會和宗派的領袖參與圓桌討論,領袖就不同議題討論,如所需的更新資訊、現有材料、進展中和計劃中的聖經翻譯工作。這些會議也涉及其他事項的討論,如培養對聖經翻譯的慷慨文化、可靠的組織表現的最佳做法和使用流動電話聖經應用程式。

  • 為每個圓桌討論中有加強合一、友誼和合作的氣氛而禱告。
  • 為更新和編纂聖經翻譯和聖經運用資料的過程禱告。準確的資料可幫助事工就新項目作更好的決定。
  • 為美洲區工作人員一直促進與拉丁美洲不同宗派對話而禱告,祈求這些對話能培育教會更廣泛參與聖經翻譯和聖經運用的項目。

2021年3月薩爾瓦多全國圓桌討論。攝影:美洲區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菲律賓:推廣母語資源


讚美神!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 TAP)已完成希加農Higaunon)拼字法手冊的線上編輯工作。希加農族教師參與一個工作坊,以學習當地書寫系統的語言學基本理論。這是教授以母語為基礎的多語教育(MTB-MLE)的原則,以及倡導在希加農族使用和發展母語的工作的一部分。求主幫助TAP為這些接下來的工作準備。為這些伙伴(TAP、政府和非政府組織)統籌這些重要的工作時能合一而禱告。求神賜智慧給這些伙伴,擴展他們的眼界,在菲律賓推動語言學和聖經翻譯工作。


圖片來源:TAP

斐濟、太平洋:協作的新領域


為跨機構的合作工作──「全球伙伴」(Global Partnership)在太平洋地區的新協作領域而讚美主。太平洋Wa'a伙伴合作(Pacific Wa'a Partnership, PWP)*的虛擬會議於7月27 日舉行,「全球伙伴」的工作人員報告這些新機會之一是為了回應斐濟的聖經翻譯需要。求主在參與服侍斐濟和太平洋沒有母語聖經的族群中賜下良好和強健的伙伴關係。為聖經翻譯項目有良好的進展而禱告。

*PWP是聯會的伙伴機構,參與使太平洋每個族群都能夠接觸聖經的工作。Wa'a一詞在夏威夷語(Hawaiian)中是「獨木舟」的意思,象徵同心之旅。


三位男士參與2019年斐濟研讀聖經校對營。攝影:南太平洋聖經公會

多哥:義無反顧地跟隨


多哥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認為他們最大的策略需要是在語言群體中有真正的覺醒──「那坐在黑暗裏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着他們。」(太4:16)他們的策略是提高人們對母語的重要性,以及他們在日常生活裏重視母語的意識。他們渴望動員族群和教會去推廣和參與設立識字教育和聖經翻譯計劃,藉此重燃人們對神的熱忱,並且義無反顧地服侍神。請為神改變多哥各語言群體中每個人的心而禱告。求神供應一切所需的資源,包括人手、靈性和經濟上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