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8月15日至8月21日

​馬來西亞:提高對聖經翻譯的意識


馬來西亞威克理夫提高人們對本土族群和聖經翻譯項目需求的覺醒。為他們能與教會和伙伴機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和伙伴合作祈禱。祈求他們通過線上活動和每月重點會議提出需求,為他們向神祈求清晰的溝通和指引。工作人員要探索新機會去開展新的翻譯項目,求神賜下引導和恩惠。


日本:為聖經翻譯工作禱告


日本威克理夫於7月31日舉辦名為「線上威克理夫日」。這是差遣教會、日本各地威克理夫禱告小組和跨文化工作者首次有機會聚在一起,互相見面,一起為威克理夫的工作禱告。為他們的活動能順利舉行而讚美神。求神繼續鼓勵參加者為聖經翻譯工作禱告。祈求這個透過禱告一起參與宣教的機會成為一項持續的活動。



荷蘭:新管理架構


荷蘭威克理夫正在考慮他們的新管理架構。這個過程由董事局引導,同時在工場的工作人員和辦事處職員有許多的貢獻下,於2020年正式開展。在2021年6月的大會上,展示了管理架構可能出現的轉變,大多數在荷蘭威克理夫事奉的人投票表示繼續這個過程,並且定於2022年提出明確的建議。為處理這項工作的管理委員會、董事局和所有荷蘭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祈禱。許多工作仍要處理。不過,從那些在荷蘭威克理夫事奉的人而來的正面回應是莫大的鼓勵。



乍得:填補空缺


請為ATALTRAB(乍得識字、語言學和聖經翻譯協會)的工作人員禱告,因涅林語(Niellim)譯經項目的統籌員最近突然離開了組織,他們要尋找人選承擔他的工作。這個統籌員也在統籌五個語言群體的口述聖經故事項目。求神賜下智慧和引導給團隊,讓這些重要的項目能繼續前進。求神賜下新的領袖。



乍得:經費缺口與交通需求


很多事情會減慢或停止翻譯工作。很多翻譯人員在不穩定的處境下工作,面對嚴峻的限制。乍得的項目需要經費才可以繼續,請為這些需要禱告。特別求神為曼戈語(Mango)和南達語(Nangda)的舊約聖經翻譯和卡巴語(Kaba)新約聖經修訂工作禱告。此外,ATALTRAB(乍得識字、語言學和聖經翻譯協會)需要可靠的交通工具才能前往各項目的地點。求神供應這一切的需要。



圖片:ATALTRAB

巴布亞新畿內亞:為持續發展而捨去


因疫症大流行而引致的全球經濟衰退,也影響到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為使機構持續營運,他們得尋求具創意的解決方法,其中之一,是他們的領袖正考慮出售機構擁有的土地和建築物。求主賜他們智慧和分辨力,以決定何時捨棄哪些財產。求主賜他們勇氣,落實執行所做的決定。求主預備合適的投資機會,以增加機構的收入,並賜他們智慧,作這些資源的好管家。



美洲、歐洲、非洲:禱告人員的空缺


聯會的禱告推動小組參與整個聖經翻譯運動的禱告工作。為工作人員的變動和需要新工作人員而禱告:

2021年7月21日,我們敬愛的Dorothea Kirkendall(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的禱告統籌員)因心臟病發作安息主懷。在這段期間,請為她的家人禱告。求神賜智慧給聯會的領導團隊找到合適的人填補美洲區禱告統籌員這個空缺。

為聯會歐洲區的人事顧問Helma Rem加入為禱告的溪流收集歐洲地區的禱告事項。請為她順利適應這個角色而禱告。

求神預備人手擔任非洲區禱告統籌員的角色,這個崗位已空缺一段時間。聯會禱告推動統籌員Jo Johnson現在填補這空缺,但她的職務已經排滿。



Dorothea Kirkendall於2019年5月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的禱告培訓中教學。攝影:Nancy Dun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