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7月25日至7月31日

巴布亞新畿內亞:重新點燃,保持燃燒


巴布亞新畿內亞的新冠病毒疫情繼續肆虐,原定於6月舉行的口述聖經故事(Oral Bible Storytelling, OBS)工作坊再度延期。經過多番禱告和諮詢,巴布亞新畿內亞佈道教會的OBS統籌員Steven Angkaki牧師制定替代計劃,探訪語言團隊和舉行小型回顧工作坊。他說:「我們要重新點燃OBS的火焰,使它持續燃燒。」他與五個艾基翁人(Aekyom)於5月31日至6月4日會面。他們回顧過去的課堂,給予現況報告,分享故事,彼此代禱,因而互相激勵。Steven牧師於7至8月探訪另外五個語言團隊。所有參與這個三年項目的伙伴會重組、計劃和準備,請為他們禱告。祈求國內新冠病毒疫情能夠改善,讓整個工作坊能於11月進行。


主日學老師在亞喬亞(Ajoa)接受OBS訓練。攝影: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


孟加拉:緊密伙伴


孟加拉連接點(Connections Bangladesh)是個聯會機構,藉著與教會聯結和禱告,推動教會參與宣教和聖經翻譯運動。在疫症大流行下,工作人員繼續與教會和伙伴機構並肩合作。讚美神!他們與一個多元文化的年輕群體舉辦線上領袖培訓。祈求這個群體有心志和人手支持孟加拉教會裝備自己和其他人。連接點為企業舉辦商業培訓計劃,已於6月18日開展。求神興起合適的人參與孟加拉連接點的社區工作,分享福音和推廣異象。祈求有緊密的伙伴關係和屬靈的影響去想到祝福更多人的方法。


圖片:Clipart-library.com


印度、全球:建立盼望


為蒙召合一的信徒讚美神。在人們對印度極多支持和禱告下,一個印度聯會機構開始接觸當地語言群體,為保護他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而向他們提供防備所需的必須品。最近印度的新冠病毒個案激增,使世界各地信徒透過禱告和經濟提供支持。印度一個聯會機構的領袖分享令人鼓舞的事情:「當事情超出我們的控制和理解範圍時,請記得神容許這些事情發生,而祂掌管一切。」


太陽從印度甘亞古馬里(Kanyakumari)的漁鎮升起。攝影:Marc Ewell

東南亞、加拿大:手語聖經翻譯


感謝主!母語聖經對東南亞平安河*(Peace River)聾人群體帶來轉化。群體其中一位成員觀看路加福音影片的手語聖經翻譯,說:「自從我相信耶穌,開始與其他基督徒一起團契後,我的生命已經改變。」平安河譯經團隊完成路加福音、約拿書、馬可福音、數章使徒行傳和詩篇,加上不同的聖經研習。群體渴求有更多神的話語,但團隊正在面對重大的艱難。

請禱告:
祈求有良好的互聯網連接、成功的社交媒體,並且有智慧發展網頁和應用程式。
國家和平,譯經團隊求平安。
項目有更多經費來源(由加拿大威克理夫籌募經費,提供部分所需的資助。)
*化名


在這地區的一個類似的項目裏,來自泰國手語團隊的譯經員討論一段經文。攝影:Marc Ewell

肯尼亞:為聖經未及之民長跑


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BTL今年慶祝成立四十周年。因疫症大流行,不能進行如常的活動計劃。取而代之,BTL工作人員於8月14日舉辦混合版的重大籌募經費的活動──「為聖經未及之民長跑」(Run for the Bibleless)。他們鼓勵參加者從他們的家步行或跑步二、五或十公里,以正式開始報道作為臉書直播的活動。他們與學院的每個行政合作,以了解如何安全地進行步行/跑步活動,以減少接觸到病毒。祈求這種形式將鼓勵更多人參與,不只在肯尼亞,也在世界各地。求神賜智慧給工作人員策劃後勤工作,也求神大大眷顧,特別符合籌募經費的目標。如欲了解如何參與的詳情,請按此瀏覽BTL網頁。




攝影: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

孟加拉:聖經媒體工作坊


最近孟加拉三個語言群體的成員舉辦了聖經運用媒體工作坊。參與者學習使用聖經運用應用程式和發展網頁內容、臉書頁面,藉以使人接觸到翻譯好的聖經,用他們自己語言的聖經與神的話語聯結。團隊懷著不久就看到這些網頁面世的盼望繼續工作。臉書頁面已完成,也在運作中。為這些參與者的熱誠而讚美神。

意大利:完結至重新開始


Marco Librè擔當兩個角色。他管理AITB(意大利威克理夫),也擔任首席譯經顧問。他寫道:「我參與的譯經項目快將完成。我和太太為未來的路向尋求主賜智慧給我們。」Marco開始思想將聖經翻譯成意大利手語的需要。巧合地,5月19日是意大利聾人群體的大日子,因為意大利政府正式確認意大利手語。請為Marco要聯繫這地區的人士而禱告。他已經與基督徒手語譯經員和更多有興趣參與這個項目的聾人群體聯絡。將會是AITB在意大利首個完成的譯經項目。祈求這帶來與意大利教會更緊密的合作。祈求教會領袖能明白以聾人群體的心底語言--手語展示的聖經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意大利手語中的「打手語」。攝影Eliasaile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