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7月18日至7月24日

亞太區:刻意的休息時間


威克理夫亞太區領袖團隊於6月16至17日在線上相聚,一起退修。他們的配偶也參與。在開始退修的時候,團隊被提醒神預定工作和休息,團隊因而互相鼓勵要刻意停止工作,享受休息的時間,操練喜樂和默想神。每個早上,他們都花時間在神的話語裏,彼此分享和代禱,也進行有趣的活動。餘下的時間是自由時間,讓每個人休息。在一天結束的時候,每個人都有機會反思和分享自己如何經驗休息。這是個互相鼓勵和更新的時間。為這兩天有穩定的互聯網連接讚美主。祈求聖經翻譯的領袖在忙碌的工作和事工中,能夠刻意安排時間停下來和休息。


在菲律賓,一朵花向太陽抬起臉。攝影:Aileen Agoncillo

法國:一個全新的開始


法國有句諺語:萬變不離其宗。沒有人真正知道這究竟意味著甚麼,但法國威克理夫未來將發生重大變化。兩年來,機構的工作和努力一直停滯。自7月1日起,新的臨時總幹事將開始著手建立一個全新團隊。Stewart Johnson將出任這崗位,而新的行政助理Therese Stauder也將於8月2日加入。法國威克理夫將會專注於兩個參與溪流:禱告和法國的教會。請禱告這次重新開始會有效和有成果。如許多國家一樣,法國各地的教會剛剛恢復面對面的聚會,不再是單單應對新冠病毒。法國的團隊與教會並肩同行,開始夢想此時對他們來說神的使命是甚麼,請為團隊祈禱。



雨傘「漂浮」在法國加普的一條街道上空。 攝影Marvin Kuhn,選自於 Unsplash

泰國:有效地轉為線上形式


疫症大流行帶來繼續聖經翻譯工作的創新方式。泰國威克理夫已將部分活動改以線上平台方式進行。讚美神!他們於6月5日舉行了關於聖經翻譯和P族(化名)的第三次虛擬之旅。威克理夫營將由實地改為以線上形式舉行。活動有兩個部分:基礎技巧和實際應用。求神賜智慧和引導給團隊完成這些活動。求主攪動參與者的心去抓緊聖經翻譯的異象。





秘魯、全球:通過福音電影與耶穌聯結


聽信真道事工(Faith Comes By Hearing)與LUMO項目伙伴合作,提供多語聖經電影資源,幫助人通過四福音文本與耶穌的生命聯結。這些長篇電影,使用福音書卷文本,
逐字製作成電影劇本。LUMO使用廣泛神學、歷史和考古研究製作而成,並且根據聽信真道事工的多個世界語言的有聲聖經而製作。通過在多個平台分享福音電影,線上聯結正在蓬勃發展。記錄顯示在秘魯利馬,每星期,甚至每天都有二千多人登入觀看,與影片互動。家庭和小組聚集觀看、聆聽和討論。統計數據顯示86 %的觀眾使用他們的社交媒體帳戶與人分享電影。祈求這些電影的流行,能夠為那些觀看有關耶穌和祂救恩禮物的人,帶來屬靈的轉化。


圖片《耶穌傳》電影項目

全球:策略伙伴的禮物


聖經翻譯播客(The Bible Translation Podcast)最近介紹了美國威克理夫的總幹事/執行主管John Chestnut博士。John Chestnut 談及聖經翻譯的策略伙伴關係,並且藉著指出以下好處,強調合作的果效:


多個組織敏銳地共同參與神已經在做的事情,互相聆聽和學習。
伙伴關係使與國家組織合作成為可能,因此,工作有更大可能延續到將來。
伙伴關係包括全球教會,藉著聖靈的能力監督和幫助維持工作。
組織共同學習如何以嶄新和不同的方式運作,發展神提供的資源,共同尋求智慧,應對挑戰,進入新機遇。

為世界各地的策略伙伴祈禱。求神使用他們促進聖經翻譯,藉著祂的話語,使更多人生命轉化。




南非:神為欣巴語項目敞開大門


南非威克理夫
的工作人員對欣巴語(Himba)翻譯工作的發展感到興奮。今年較早的時間,其中一個經費伙伴未能兌現承諾。於1月的領導會議上討論這個問題的那天,一間教會表示想參與項目。他們很高興能夠彌補不足,並且同意繼續支持下一個三年的階段。他們還有個資助聖經分發的事工,協助將欣巴語口述聖經選段放入設備,供分發和用於與聖經聯結的工作。這促使南非威克理夫開始與Trans World Radio聯繫,尋找電台廣播的潛在合作伙伴。為神的美好和教會的慷慨讚美神。祈求這個活動擴展到其他族群。


欣巴語譯經項目人員。攝影:南非威克理夫。

肯尼亞:發行迪戈語聖經


喜樂的是,經過三十多年的工作,以及因疫症大流行的一些延誤,迪戈語(Digo)譯經團隊與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一起完成了奇迪戈語(Chidigo)聖經。正式發行已於2021年5月在肯尼亞海岸的迪戈家園舉行。迪戈的基督徒並不多。祈求教會擁有整部聖經而得到鼓勵和堅固。祈求許多奇迪戈人閱讀神的話語,並且因此歸向基督。求神使用祂的話語轉化迪戈族中許多人的生命。


分發迪戈語聖經的喜樂。攝影:肯尼亞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