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7月11日至7月17日

俄羅斯:慷慨跨越歐洲邊界


俄羅斯威克理夫非常感激俄羅斯和芬蘭的信徒和教會在一個聯合活動裏協作,資助蒙古的口述聖經故事的工作。俄羅斯威克理夫報告:「我們也有個家庭不久會到那裏,他們將會在荒野照料馬匹的一個語言群體中居住和生活。祈求當多個國家的基督徒一起支持口述聖經翻譯工作,以及支持教會差遣信徒在翻譯項目中服侍的時候,能夠建立強大的伙伴意識。祈求當聖徒聯合一起為共同目標前進,他們的相交能激勵所有人。


攝影:Tengis Galamez,選自Unsplash

馬來西亞:籌募經費


馬來西亞威克理夫開始參加今年籌募經費的參與溪流,在當地籌集對聖經翻譯項目的支持。獲委任成為新籌募經費主任的雷耀珠開始與教會和個人聯結,推動馬來西亞威克理夫為凱族(Kyh)而設的翻譯項目。當她與未來的事工伙伴見面的時候,求主賜下恩惠和保護。




巴布亞新畿內亞:婦女以喜樂服侍


縱然婦女沒有直接參與聖經翻譯的工作,但她們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其中一個重要的方式是有些巴布亞新畿內亞婦女為譯經團隊提供飲食。這包括到他們的花園收割食物,從小溪取水,並在灌木叢中收集乾木用於生火等。今年1月,米尼亞非亞族(Miniafia)婦女努力為顧問審核團隊提供飲食。三星期以來,他們每天煮好膳食,餵飽十四個或以上參與審核環節的人士。有時下雨,令他們難於尋找乾木生火。儘管如此,他們喜樂地服侍,為譯經團隊帶來更新。當創世記、路得記、哈該書、約拿書、瑪拉基書和一百篇詩篇完成,大家都非常歡欣。祈求譯經員翻譯餘下的舊約書卷時,繼續有這種合一與合作的精神。



攝影: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

印尼:漣漪效應


Kartidaya
舉辦名為「漣漪效應」的專業服務計劃,由Marnix Riupassa帶領,為要幫助來自其他印尼機構的工作人員發展更好的管理技巧。加強管理技巧將幫助更多語言從翻譯工作得著益處。為漣漪效應團隊發展的初步評估和培訓工具禱告。請為通過印尼巴布亞省門訓佈道基金會(Yayasan Misi Penginjilan Pemuridan Papua, YMP3)和印尼中華基督教會(GMIM)的聖經翻譯中心開展十六個語言的翻譯計劃禱告。求主賜福、保護和引導籌備人員、來自各地的參加者和促導員。



Marnix Riupassa在2016年宣教諮詢會上聆聽,攝影:威克理夫國際聯會




巴布亞新畿內亞:轉變為顧問的角色


2021年5月22日,Simon Savaiko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的行政工作事奉二十五年後正式離職。Simon重新回到巴賴村定居,請為他祈禱。他將會擔任巴賴族(Barai)非正規教育協會(Barai Non-Form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BNEA)的顧問,自協會成立和營運以來,他一直是協會的成員。BNEA成立於1980年代,旨在鼓勵族群的整全發展。求主賜智慧給他擔當顧問的角色,發展有生產力和可持續的項目,以及為BNEA和鄰近語言群體的籌募經費活動。Simon為他在PNGBTA行政工作中獲得的知識和親身經驗讚美主。現在他期待使用他的知識和技巧服侍他的語言群體和其他在他身邊的人。


攝影: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

薩爾瓦多:仰望神的供應


薩爾瓦多的聯會機構TRES需要為今年所有工作領域的組織發展提供經費和經濟支持。求神供應所需的影音錄製設備,用於語言學、語音學、第二語言習得基礎課程的教學。這個課程協助預備學生參與CILTA和其他進階語言學研究課程。TRES工作人員請求為他們所有成員身體健康、有良好工作進度和足夠經濟供應而禱告。也為在秘魯參與聖經翻譯項目和神的使命中其他範疇的TRES跨文化工作人員求神的引導、保護和經濟供應。



創世記:慷慨的禱告改變生命


讚美神!種子公司於6月4至5日的周末舉行不止息的禱告。世界各地的人慷慨地付出時間,參與24小時不住為聖經翻譯運動禱告的虛擬禱告室。在世界各地進行的所有聖經翻譯中,總有人在翻譯聖經的某些內容,這意味著需要全天候 24/7 禱告。求神帶領虛擬禱告運動的計劃,以覆蓋今年稍後時間在世界各地開展的聖經翻譯運動。


攝影:種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