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6月20日至6月26日

喀麥隆:在危機中經歷神


喀麥隆的埃辛比族(Essimbi)位於國內一個持續受政治動盪影響的地區。許多人不是逃離他們的社區,就是生活在持續的恐懼中。對很多人來說,神的話語是寳貴的財富,因為他們已經學會了倚靠神。為埃辛比語新約聖經將於2021年6月排版感謝神。團隊也因排版工作要在雅溫得停留大約三個星期,請為他們禱告。祈求多年來提供資助和與族群同行的種子公司(Seed Company)將繼續獲得經費去幫助其他需要聖經的族群。

一架飛機於日出時份從雅溫得運送新約聖經。攝影:Rodney Ballard


加拿大:仰望神供應經費


OneBook工作人員在祈求神使人加入他們恆常的經濟伙伴團隊,請與他們一起禱告。祈求現時的伙伴會向他們的朋友推廣OneBook的項目,神也呼召他們成為伙伴。這個計劃的團隊需要從主而來的智慧和辨識去考慮額外和持續的項目經費需求。疫症大流行在幾個層面對預算帶來不可預測的因素。求神引領伙伴機構收集所有需要的資料,以幫助團隊作明智的預算決定。

圖片:Clipart Library


亞太區:聯合資助計劃


亞太區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機構的聯合資助計劃旨在建立和加強每個代表國家的本土伙伴關係。這是由最初的努力所帶來的果效(包括於2021年3月舉行的首次活動:神的話語給每個人──同心轉化),亞太區領導團隊現正為於2022年5月舉行的下一次活動作準備。求主使參與機構的工作人員的心合一,繼續互相學習和合作。

來賓聚集在新加坡的一個家庭中,通過 Zoom 一起觀看計劃。  攝影: Tony Chan


英國威克理夫:在疫症大流行下增加捐獻


來自英國和愛爾蘭超過360人透過英國威克理夫參與聖經翻譯運動,服侍70個國家中說大約350種語言的4.7億多的人口。在疫症大流行期間,英國威克理夫報告翻譯項目的捐獻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30%。讚美神!有效的網上聯繫更廣泛地接觸英國的教會會眾。又讚美祂!即使在疫症大流行下,人能夠信靠神的供應,憑信心踏出慷慨的一步。這些捐獻在資助世界上許多敏感地區的聖經翻譯中充分發揮作用,成為神榮耀的見證。祈求在這些慷慨的湧流中,受這項工作影響的千萬人,能夠因接觸他們心底語言的聖經而生命得轉化。

攝影:Diego PH,選自Unsplash


巴布亞新畿內亞、湯加:彼此服侍


去年,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的一位領袖長期患病。他無法進食,變得非常虛弱。主感動了一位湯加同工去探望他。儘管她知道他不進食,她還是用了為宣教旅程儲起的最後一點錢,買了營養豐富的魚湯作為禮物送給他。她祈求主幫助他喝這個湯,並且能持續進食。幾個星期以來,他第一次把所有東西吃光,沒有嘔吐,讓他的家人感到驚訝。他恢復了體力,痊癒後重返工作崗位。感謝主!透過這樣仁慈的行動,在祂的子民中間展現慷慨。

攝影:Janeen Michie


馬來西亞:參與方法的培訓


馬來西亞威克理夫為翻譯人員舉辦「參與方法的培訓」工作坊。培訓的目的是要裝備工作人員有效帶領項目的討論,讓事奉團隊和族群能共同參與評估、分析、決策和執行項目目標。參與方法有助建立共識,加強互相理解和信任。導師和學員朝向共同的目標委身工作,請為他們禱告。求主賜智慧和引導給學員理解參與方法。願這種指導模式能鼓勵許多人客觀地檢視團隊和計劃的現時狀態,與他們所服侍的族群建立合一。


南非:慷慨轉化生命


南非許多族群需要以他們心底的語言接觸神的話語,使他們遇見神,從而轉化他們的生命和族群。南非威克理夫由委身服侍這些族群的多元團隊組成。祈求許多人在神的帶領下加入南非威克理夫,與當地語言群體在聖經翻譯工作中合作。祈求更多教會和個人藉著禱告、義務工作和經濟捐獻,慷慨給予時間和資源。

南非威克理夫──神的話語活在每種語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