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12月13日至12月19日

全球:神在疫症大流行中引導


感謝你2月份為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禱告推動小組禱告。因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有些已擬定的計劃要改動,團隊察覺到主在全年裏的引導。其中一個例子是神於年初帶領他們為威克理夫全球禱告日定「平安」這個主題。今年所需的資源與以往的不同,但神幫助他們以創意面對挑戰,他們獲得極多的正面回應。為神的引導和祝福讚美祂。


全球:在遙距會議中建立群體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全球大會,讓來自聯會的所有機構參與。這是一段時刻,讓眾人建立關係,一起聆聽神,並慶祝神透過聯會或者聯會裏,對各地聖經翻譯運動的作為。下一次的全球大會原定於2020年9月在南非約翰內斯堡(Johannesburg)舉行,因新冠病毒疫情帶來的旅遊限制而取消。讚美神!一連串的全球連結虛擬會議於9月舉行。在舉行這些會議之前,聯會總幹事高爾澤(Stephen Coertze)向聯會發表他認為的緊急優先次序,然後邀請參與者給予意見。祈求在未來的日子會發現更多建立群體的機會。



英國:二十名新鍵盤手


Mission Assist是在英國的聯會機構,擁有願意委身協助世界各地聖經翻譯運動的義工網絡。最近Mission Assist報告他們於9月份發佈有關招募鍵盤手的消息,獲得極其熱烈的回應,結果,他們湧入了二十名新成員,協助輸入印刷版聖經和相關文件,以製作數碼的形式。為所有回應的人讚美神。這些新的義工要接受訓練和開始他們的工作,請為他們禱告。也請為項目經理和編輯要監督這些額外的工作而禱告。為這些委身的義工進行高素質的數碼輸入工作而讚美神!



荷蘭:神在五十年來的信實


荷蘭威克理夫在世界各地疫症大流行下繼續有效地進行聖經翻譯事工。這是神信實的成果。荷蘭威克理夫在今年夏季慶祝成立五十周年。神一直以來引導、堅固和賜下智慧。工作人員透過YouTube的現場直播舉行慶祝活動,很多人在線上參與。縱然在疫症大流行下,要籌募經費是很困難的,但荷蘭威克理夫仍然看到神在經濟上的供應。感謝神!祂的信實廣大。



菲律賓:伙伴合作製作教育材料


為菲律賓政府教育局(Department of Education, DepEd)和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的語言及識字教育團隊之間的緊密伙伴關係讚美神。11月,基納馬尤語(Kinamayú)讀本入門在線上獲得教育局的比斯利格市(Bislig City)部門驗證,為其他語言團隊製作母語教育材料的工作提供了模範。為TAP團隊去年為十六個本土族群舉辦了很有用的語法工作坊感謝神,這些族群都在發展正式的書寫系統。祈求這些團隊得到鼓勵和願意在線上工作。求主祝福這個伙伴關係,讓族群發展語言的讀本入門,有助預備他們閱讀翻譯好的聖經。



澳洲:儘管有艱難


「於是祂(耶穌)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要求莊稼的主差遣做工的人出去收祂的莊稼。』」(馬太福音9章37-38節)讚美主!縱然今年充滿各種障礙,因著澳洲威克理夫各地區的辦事處的努力,在過去十二個月有十位工作人員加入澳洲威克理夫。地區辦事處向教會更新聖經翻譯工作的消息,招募新工作人員和處理申請。部分辦事處能夠繼續舉辦線上,甚至面對面的活動,部分辦事處則因著封城的限制而大受影響。然而,主繼續帶來所需的工作人員。為神在如此艱難的一年裏的信實讚美祂!



秘魯、美洲:受訓學生得到供應,學習也取得進展


CILTA工作人員和學生感謝神在這學年應允禱告。雖然因著疫症大流行,這一年變得複雜,但神賜健康給學生的孩子,並且為他們提供優質的兒童照顧。在首個學期,所有課堂都在線上進行。到第二個學期,部分面授課堂恢復,可進行所需的實習環節,以完成課業。因疫症大流行和部分學生的家鄉政治不穩,學生面對經濟的困難,然而,神向他們每一個顯示祂的信實,提供他們所需要的,並且賜能力給他們繼續完成學習課程。學生要完結這年的培訓,請為他們禱告。祈求神將會給他們一個愉快的畢業典禮和帶領他們未來的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