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6年7月3日至7月9日

羅馬尼亞:中部羅姆語研經材料


中部羅姆語(Central Romani)是種受羅馬尼亞語(Romanian)和匈牙利語(Hungarian)影響的語言。讚美主!團隊已經完成中部羅姆語版本的雅各書第三章的研經小冊子,試用版也已提交給一教會領袖。請為學習使用這本小冊子的查經小組組長禱告。願這些查經活動有果效,幫助人信仰成長。譯經團隊正尋找其他與這教會合作的方式,求神給他們所需的智慧。



西亞:語言學習工作坊


最近在高加索地區舉行的語言學習工作坊鼓勵了西亞一團隊許多正在學習語言的成員。部分成員同時學習多種語言。請為他們禱告,願他們常常得著鼓勵,應用所學的新技能。願他們在語言學習上進展良好,能與說這些語言的人建立關係。


俄羅斯聯邦:合併翻譯的進展


讚美神!最近兩個不同組織的工作人員見面,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其中一個組織負責巴什基爾語(Bashkir)新約聖經項目,另一個則負責這語言的舊約聖經項目,他們計劃合併兩個項目。求神賜合一的靈給他們,保守他們彼此好好合作,工作進展良好。請按此閱讀由其中一名團隊成員講述的巴什基爾族的故事。




西亞:重要的年度團隊會議


請以禱告記念某國家隊即將舉行的會議,這是一年一度的會議。團隊成員不能住在所服侍的族群的國家,大部分時間以虛擬方式工作。這個年度會議可讓他們親身建立關係和分享經驗。請為他們禱告,願這次短短的相聚可以鞏固團隊,為未來建立異象。



高加索:成功的會議


為最近在高加索地區舉行的會議順利讚美神。會議的主題包括多語教育、語言地位和可持續使用的模式。講座於幾所大學舉行,也有圓桌討論以及與不同族群代表會面的會議。求神使用某族群的計劃,祝福社區,這計劃是要為學齡兒童成立母語學前遊玩學校。求神在其他族群中興起滿有熱忱的領袖,推廣母語運用。
 


高加索:入門讀本須得到批核


一名參與高加索某語言工作的譯經員與教育部會面,請為他禱告。他在爭取讓入門讀本(primer)得到批核,用來教授孩子以母語閱讀。請禱告,願政府給予批核,及時為今個學年印刷讀本。求神預備一名編輯和願意協助測試工作的族人加入譯經團隊。



羅馬尼亞:事工機會


在一個羅馬尼亞的(Romanian)村莊,許多年輕的羅馬(Roma)少女不再上學,感到無聊和孤單。一個羅姆語(Romani)譯經團隊現住在該村莊。團隊裡一名譯經員希望為她們開展一個計劃,讓她們學習如打字、說英語和閱讀聖經的能力。求神為這事工開路,賜智慧給她去開展計劃。求神感動這些女孩願意回應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