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5月10日至5月16日

香港:新的工作方式


因新型冠狀病毒爆發,香港威克理夫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要適應新工作模式,請為他們禱告。他們安排每天最少兩名工作人員在辦公室工作,其餘則留在家中辦公。許多活動要取消,請為工作人員能善用這些時間建立信心而禱告。


阿根廷:語言學基礎課程


十九位來自阿根廷和兩位來自智利的人士報讀了今年由阿根廷LETRA提供的語言學基礎課程。課程地點在阿根廷的科爾多瓦(Cordoba)。在為期一個月的課程裏,學生學習基本的語言學原則,包括語音、語言和文化習得。為八位教授課堂的主持人,連同學術指導和多名協助後勤工作的人員感謝神。在星期六,LETRA工作人員透過多樣化主題的工作坊豐富了這個計劃。主題包括多元文化團隊、聖經翻譯、識字教育、聾人文化和手語。為這許多人共同努力提供語言學基礎等知識向神獻上讚美。這課程預備學生入讀大學的語言學課程,如CILTAPROEL等。求神在他們的生命中引導。


迦納:遵守政府的指引


迦納語言學、識字教育與聖經翻譯學院(Ghana Institute of Linguistics, Literacy and Bible Translation, GILLBT)遵照政府的指引和採取封鎖地方的措施,以限制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請為他們祈禱。求神賜忍耐和堅毅給工作人員在這不理想的情況下工作。因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GILLBT的領袖關閉GILLBT的主要收入來源──兩間宿舍和一部印刷機。求神供應這個組織短時間內和未來數月的需要。當機構可重新開放的時候,求神叫許多人來使用宿舍和印刷機設施。


巴布亞新畿內亞:鼓勵在聖經翻譯中服侍的婦女


為在聖經翻譯中服侍的婦女建立合一的計劃讚美神。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主辦公室事奉的婦女會每星期一次於午餐時間相聚,互相鼓勵。他們祈禱,研讀聖經和學習生活技能。每人輪流帶領聚會。這提供讓年輕婦女發展自信和領導技巧的機會。這計劃的一部分包括為譯經員和其他有需要人士提供衣物和基本日常用品。啟動這計劃是為了鼓勵和培養在機構中服侍的婦女有健康的關係。


智利:倚靠神的信實


LETRA
快將差派一個家庭到中亞參與聖經翻譯的事奉。他們準備購買機票,但現時沒有航班。他們每天都活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他們在等候期間,與教會和肢體會面,告訴他們自己的需要。求神加添他們所需的經濟和禱告支援。祈求他們能夠耐心地等候主為他們安排最好的出發時間。也求神使用這次經驗教導他們和使他們確信可以倚靠祂的信實。


湯加:需要行政事奉的人手


求神供應湯加威克理夫使命團(Wycliffe Tonga Missions, WTM)所需的人手。他們要填補以下崗位的空缺:財務經理、禱告統籌員、培訓統籌員和人事經理。WTM正在邀請來自湯加和其他國家具有知識和技能的人,與他們一起參與神的使命。祈求主攪動人心去回應,承擔這些崗位。求主預備其他人成為這些新工作人員的伙伴,在經濟和禱告上支持他們。


香港:新會員和潛在會員


的新會員讚美神。兩個家庭於2月到達工場。他們正學習新語言,快將參與譯經活動。求神賜下恩典和韌力給他們適應新角色和環境,並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另一位新會員正在申請簽證到另一國家接受手語訓練,因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限制而延遲了過程。求神賜下耐性和智慧,讓她知道如何最好運用這段時間。為渴望透過聖經翻譯服侍神的潛在申請者讚美神。求神預備和裝備他們參與跨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