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9年4月28日至5月4日

全球:「與聖經聯結」研究概要


一份「與聖經聯結」研究概要(Scripture Engagement Research Compendium, SERC)正在最後製作階段。SERC是個電子試算表,包含至今所有(超過五十項)「與聖經聯結」研究的一致描述。這將會成為其他人設計未來「與聖經聯結」研究項目的起始點,也將會成為那些想了解過去研究的人的資源。祈求過去和未來的「與聖經聯結」資料能夠為全球的語言發展帶來不一樣的影響。



南亞:最後一百個語言


南亞一項行動顯示仍有一百種語言需要進行勘察,以確定翻譯和語言發展的需要。這些語言是其中一部分最難接觸的語言。如果這些語言是在瀕危語言名單上,要接觸說這些語言的人士就更受限制。求神為語言勘察工作人員打開進行更多評估的機會之門。求神從這些族群裡呼召人作他們的族群的橋樑。請禱告,願他們所認識的其他可以接觸自己母語聖經的族群,能夠與他們分享神的話語,使他們更渴慕神的話語,並尋求祂。



南亞:翻譯舊約聖經


南亞某族群的譯經員已翻譯好新約聖經,現正進行舊約聖經翻譯工作。請為審核和修訂摩西五經過程,以及預備其出版的工作禱告。譯經團隊嘗試用另一種方式預備詩篇初稿,請為他們求引導。一名說該語言的人士回應聖經臉書版面上的意見。他也就臉書設計、風格和內容提出意見。求神使用臉書這個媒體接觸許多人,也祈求多人會回應基督。



東南亞:審核詩篇和申命記


讚美神!東南亞某語言共一千三百個但以理書和以斯帖記的經文選段已順利分發。團隊需要另一位義工分發超過七百本這些書卷。請為於4至5月進行詩篇的顧問審核工作禱告。求神保守譯經顧問行程平安。求神預備審核環節所需的工作人員。申命記的譯稿也要審核。求神預備一位譯經顧問在5月之後承擔審核的工作。請禱告,願團隊能解決所有排版和出版的問題,好讓耶利米書可以在未來三個月印刷。



東南亞:分享聖經程式


讚美神!人們有興趣閱讀手提電話裡的聖經。在一個生日派對上,兒童看到一地區語言的手提電話應用程式,要求安裝在他們的電話中。在一個譯稿審核環節,工作人員看到使徒行傳的第一部分的影片,請求將它分享到他們的手提電話。感謝神!這個項目已完成35%。求神供應合適的人擔任這個語言的主要譯經員。



西非:分享聖經和《耶穌傳》電影


讚美神!西非一個由三個相近語言組成的語言群組(cluster)的翻譯工作已經完成。其中兩個語言的《耶穌傳》電影已推出,並且可從一部手機傳至另一部手機。為這地區內每個家庭都能夠看到這些電影禱告。譯經團隊即將推出讓人透過手機接觸聖經的聖經應用程式。第一個語言的聖經錄音工作已完成。請為負責錄製第二個語言的聖經的工作人員祈禱。語言群組的第三個語言的譯經顧問要尋找住和工作的地方,請為他們禱告。為這些語言地區的族群中的初信者感謝神。



全球:聖經翻譯會議開放註冊


聖經翻譯會議於4月初開放註冊,首十天內已經有超過七十人登記。請為那些正在撰寫匯報摘要的人禱告,祈求他們能於5月3日截止日期前提交摘要。譯經顧問和翻譯機構的領袖須考慮差派誰出席會議,請為他們禱告。感謝神為聖經翻譯會議供應新的財務文員。請為部分新的後勤小組委組會能找到義務領袖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