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9年4月14日至4月20日

墨西哥:神說查蒂諾語


墨西哥聖瑪利亞馬格達萊納蒂特帕(Santa María Magdalena Tiltepec)的查蒂諾族(Chatino)於2000年歡迎用他們語言寫成的新約聖經到來。結果,許多族人逐漸了解他們的語言和身份的價值。他們渴望擁有整部聖經。2018年12月,他們得悉查蒂諾語舊約聖經翻譯工作已開展。祈求當他們閱讀舊約聖經人物與神的互動,他們能夠認識到神會個別地向他們說話。求神用祂話語的大能轉化生命。



秘魯:魁楚亞語舊約聖經語言群組項目


讚美神!祂供應秘魯的魁楚亞語言群組項目(Quechua Cluster project)出版六部聖經*所需的經費。首三部聖經現正在韓國印刷中。AWI**的成員計劃於8月10日慶祝瓦伊拉語(Huaylas)聖經的誕生,請為他們禱告。JAWCA和瓦努科地區的教會要為多個慶祝聖經誕生的活動揀選日子,並為這些活動統籌仔細的計劃,也請為他們禱告。祈求六個語言的魁楚亞人將以喜樂和理解力迎接神的話語。

*魁楚亞語言群組項目涉及的語言包括馬戈斯語(Margos)、瓦姆盧拉語(Huamalies)、瓦伊拉斯語(Huaylas)、北孔丘庫語(North Conchucos)、南孔丘庫語(South Conchucos)和瓦凱班巴語(Huacaybamba)。

**於秘魯瓦拉斯(Huaraz)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魁楚亞族伙伴機構。



巴拿馬:全球挑戰


PAAM舉辦「全球挑戰」(Global Challenge)的活動,並由教會和個別志願者贊助。幾個「全球挑戰」的活動將於未來數月在巴拿馬不同地區發生。主題是關於歷史上世界、宣教和教會所經歷的轉變。活動中的匯報將會說明基督的身體可以如何回應神的呼召和今天的革新。講員會引導人發掘他們可以與神的使命聯結的方式。主辦單位和義工現正合作分發有關資訊,並預備於5月舉行首個活動,請為他們禱告。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禱告的退修營和工作坊


加勒比海威克理夫將於5月16至18日在特立尼達(Trinidad)島上主辦一個禱告的退修營和工作坊。在加勒比的威克理夫團隊領袖和禱告統籌員將與這個活動的參加者一起。大會安排參加者首先有個人反思和禱告的時間,然後教導他們有關為宣教禱告、聖經翻譯、沒有聖經的族群和其他相關的主題。求神幫助那些籌備後勤工作、活動內容、匯報和其他細節的人。求主保守所有參加者的行程平安。



全球:培訓事工領袖


COMIBAM報告全球85%的基督教教會由未曾接受正式神學或事工培訓的牧者和領袖帶領。根據報告,每天有178,000人成為耶穌的跟隨者。Edutech Mission的工作人員與世界各地積極培訓和指導領袖的事工和組織合作。Edutech的工作人員按各地的文化發展定制的教育和科技材料。請禱告,願他們透過提供事工資源這些外展工作,能影響受隔絕的語言群體。祈求隨著人們能夠透過自己的語言接觸神的話語,將有更多完備的聖經教導。



墨西哥:不僅僅是翻譯


墨西哥格雷羅維斯特科(Huixtepec)的阿穆斯戈語(Amuzgo)聖經翻譯團隊讚美神。1月,團隊成員帶領了一個識字教育工作坊,三十三名兒童學習閱讀和書寫自己的語言。3月,同一團隊舉辦了名為「神的話語」(The Word)的會議,向教會領袖和牧者強調擁有和使用母語聖經的重要性。這個團隊為要將翻譯好的聖經帶給他們的族群,不僅翻譯聖經,也帶領課程和會議,請為他們禱告。



美國:透過Cross Venture探索宣教


Cross Venture是在美國的叢林輔助服務中心(JAARS)成立和贊助的資源中心。其目標是向參加者提供擴闊他們的宣教視野和探索聖經翻譯的機會。Cross Venture提供多個活動,引導參加者發現更多在神的世界裡的工作。文化和語言的體驗和模擬活動幫助他們打破障礙,讓人可以更進深聯結於跨文化事工。為Cross Venture於4月12至14日和4月18至20日的探索環節禱告。也為參加者得著鼓勵和挑戰禱告。求神幫助工作人員把神的心帶給未得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