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12月9日至12月15日

菲律賓:禱告中合一


菲律賓的聖經翻譯伙伴機構Tambuli參與事奉的人員於11月13日的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聚集禱告。他們充滿友愛合一的精神,自稱 “Tambuli”,即在菲律賓語中用來號召部落人民集會或發出威脅或危機信號的本土號角。祈禱日確實是個叫人合一、謙卑(包容人,而非排除他人)和行動的呼召。這些正是在人們為餘下四十五種尚未有聖經的菲律賓語合作的時候,Tambuli希望達到的三個目標。請用約翰福音17章2至23節記載的耶穌禱文,為他們能專注於基督裡的合一禱告。祈求他們一致協定研究這四十五種語言所使用的工具,認清他們翻譯聖經的需要和期望。



菲律賓:巴朗奧語翻譯項目


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及菲律賓威克理夫將合作繼續進行菲律賓巴朗奧語(Balangao)舊約聖經翻譯項目。由不同機構及教會的各人組成團隊一同工作,請為他們的心意能合一禱告。願他們能持開放的心,彼此有效溝通,並銳意互相鼓勵。



泰國:泥屋項目的最新消息


讚美神!泰國的泥屋項目迅速發展。泰國威克理夫的社區發展項目的泥屋辦公室已興建一半了。感謝來自不同教會的基督徒來參與並協助建築工作。泥磚成品有七百五十塊,正邁向二千塊的目標。請繼續求主賜下更多願意服侍的心和人手來幫助社區。



日本、菲律賓:訪宣之旅


日本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將於2019年3月14日至28日帶領十四人團隊由日本出發到菲律賓的高山省進行訪宣之旅。團隊希望鼓勵和幫助受到颱風玉兔影響的災民。領隊正在處理物流方面的工作,跟參加者和菲律賓當地的項目領袖協調,請為他們禱告。也為團隊在預備行程時有健康的身體和預備好的情緒而禱告。求主保護各人,保守他們安全。



新西蘭:文化多樣性之旅


「要明白別人,先要明白自己本身的文化及處事之道。」這描述了新西蘭威克理夫舉辦的「建立文化意識」研討會的參加者在其中所學的。讚美神!工作坊順利完成,其中一名參加者表示:「我喜愛這個工作坊,它令認真思考我的方法、溝通和理解。」來自新西蘭不同地區的參加者也分享這個相同的感受。求神使用特別為這次旅程撰寫的討論指引,在小組中發揮作用,讓不同文化的組員透過互動,互相理解。



印度:新翻譯項目


請為印度南部的新翻譯項目禱告。願人們回應主的帶領,委身和有負擔在這些族群中開展聖經翻譯。當團隊在族群中安頓並開始建立關係,學習語言,求神為他們打開機會之門。



菲律賓:團隊退修營


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於11月27至28日在菲律賓新開比省舉行北部團隊退修營,參加者來自卡林加省(布特布特族﹝Butbut﹞、盧布亞甘族﹝Lubuagan﹞、邦都族﹝Bontok﹞)、高山省(巴朗奧族﹝Balangao﹞)、伊高富省(阿姆甘納族﹝Amganad﹞)、新比斯開省、帕拉塞鎮、伊沙貝拉省(加當族﹝Gaddang﹞)。讚美神!參加者得到屬靈的活力和更新。各團隊已回到各自的族群和項目,為他們仍持續在主裡得到休息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