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12月2日至12月8日

墨西哥:為譯經員禱告


請與墨西哥 UNTI一同禱告:「主啊!我們感謝祢呼召一群本土譯經員,他們願意委身於一使命:將聖經翻譯成他們族群的語言。為著透過祢的話語──聖經彰顯祢的愛,他們決定放棄一切。我們求祢看顧每個譯經員,在他們工作的地區遇到各種敵對他們的危險。求祢鼓勵和堅固他們的心,賜他們健康,用祢的聖靈充滿他們去翻譯祢的話語,好讓墨西哥的族群知道祢愛他們的身份,和祢說他們的語言。阿門。」



秘魯:完成CILTA課程


讚美神!CILTA*學生已於秘魯揚內斯沙族(Yanesha)完成實地體驗。他們展示在這個學期所預備的識字和譯經材料。讚美神!在學生投入語言學習的時候,揚內斯沙族促進員一直與他們同行。為學生已平安回到利馬及返回自己的課室感謝神。求神加力給他們於這個月完成他們今年的密集課程。CILTA的總幹事Francisco Linares和他的太太Angelica與學生合作,為本年度課程作精彩的總結,求神賜智慧給他們夫婦二人。

*CILTA - 即在秘魯利馬的里卡多帕爾瑪大學(Ricardo Palma University)舉辦的語言學、翻譯和識字教育國際課程。



全球:關心神的僕人


宣教士關懷的對話和相互培訓的第三次會議已於9月7至9日在厄瓜多爾的基多(Quito)舉行。這次會議由拉丁美洲宣教協進會(COMIBAM)負責牧養關顧宣教士的工作人員籌辦。來自世界各地共三十七人聚集,共同統籌策略,並一起工作。地區統籌員在會上呈交資料報告,其中展示了關懷神的僕人時最重要的事情。參與者確認他們希望繼續與教會攜手合作,差派和關懷他們的宣教士。機構計劃成立學習中心,以提供牧養關顧宣教士的特殊訓練,請為他們這個計劃禱告。



牙買加:「喚醒千禧世代,影響萬國」


來自加勒比地區的五十一名年輕的成年人出席了於11月3日在牙買加金斯敦(Kingston)舉行的青年領袖宣教工作坊。加勒比海威克理夫報告,年輕人在學習有關跨文化宣教的八個聖經原則後,表達熱烈的興趣。他們要求開辦這個主題的第二次工作坊,更擴闊這個主題的內容。為他們的熱情讚美神。求神在他們當中興起未來的語言學家、聖經翻譯員、識字教育專家、顧問等,以加快全球的聖經翻譯。



全球:跟進聖經翻譯的國際祈禱日


為每年大約在11月11日舉行的聖經翻譯的國際祈禱日讚美神。今年,許多國家的教會領袖在日間或晚間的崇拜裡,專注為減少全球語言群體缺少聖經譯本的情況而禱告。有時,來自不同大洲的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工作人員組成團隊,彼此代禱。今年的主題是「神藉禱告開門」。部分禱告小組觀看影片,這些影片講述神如何促進聖經翻譯工作,並使用敞開的門傳遞祂的信息的故事。為許多已呈獻在祂面前的禱告,和祂將會給予的回應感謝祂。



薩爾瓦多:為預備CILTA而設的基礎培訓


薩爾瓦多舉辦的「語言學、語音學和第二語言習得的基礎課程」已於10月29日開始。這是希望入讀秘魯利馬的CILTA課程的學生必須先讀的課程,課程由薩爾瓦多聖經翻譯會(TRES)提供。為參與課程的學生感謝神。請禱告,願他們忠實出席每天的課堂,不會分心。求神賜力量和熱誠給教師。所有人都得到經濟上所需的供應,以支付往來上課地點的交通費用。



秘魯:聖經譯本帶來生命的轉化


讚美神!秘魯的西瓦斯魁楚亞語地區(Sihuas Quechua)報告在魁楚亞族舉辦的聖經課堂一直在改變當地人的生活和態度。西斯瓦語譯經員Clever說:「在所有我們已舉辦聖經課堂的城鎮裡,我沒有再看到族人互相打鬥或對駡。他們變得較和平。他們信任神。」讚美神!祂的話語正在改變人心。請禱告,願這個語言群體的聖經翻譯繼續進行的時候,更多生命因神的大能得到更新和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