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10月21日至10月27日

所羅門群島:更大的合作


讚美神!澳洲威克理夫與所羅門群島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伙伴(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Partnership, Solomon Islands)正在為加強彼此的關係而發展一些工作。兩個機構的領導人一直在溝通,尋求合作的方式。求主祝福他們為加強合作和理解所作的努力。為他們對聖經翻譯運動作出的貢獻讚美神。求神保護這兩個機構的關係,以及所羅門群島的教會和其他參與聖經翻譯工作的伙伴之間的關係。



瓦努阿圖:聖經翻譯瓦努阿圖會議


瓦努阿圖聖經翻譯會(Vanuatu Bible Translation)與瓦努阿圖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將於2018年10月23至25日在桑托斯島舉辦聖經翻譯瓦努阿圖會議。這是首次在瓦努阿圖舉行這樣的聚會,目的是聚集所有聖經翻譯組織、教會牧者和領袖彼此談論及聆聽,並尋求更多合作機會的方法。預期這次聚會有五十人出席。祈求參與的教會領袖看見母語聖經的價值,並委身為國家未來的聖經翻譯工作建立更強大和持久的關係。



瓦努阿圖:瓦努阿圖聖經翻譯會議的後勤和過程


瓦努阿圖聖經翻譯會議的籌備人員和促進人員禱告。求主賜智慧給他們處理會議的時間表和後勤工作。為每個環節的促進人員能夠在他們的匯報中清晰地表達禱告。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的主席Tony Kotauga及職員Barton Maino已獲邀分享他們於巴布亞新畿內亞的故事和經歷。請禱告,願這些故事能啟發和激起瓦努阿圖教會對聖經翻譯的興趣。



瓦努阿圖:透過實習培訓建立能力


瓦努阿圖聖經翻譯會(Vanuatu Bible Translation, VBT)的四個語言統籌員和一個職員於今年2月與種子公司(Seed Company)開始為期兩年的實習培訓計劃,第二階段的培訓將於10月27日開始。讚美主!培訓伙伴關係有助建立VBT的能力。祈求他們在其中獲得的技能和知識有助他們好好履行職務。這些統籌員也擔任VBT董事會成員,求神賜所需的智慧、力量和堅毅給他們。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運用導師培訓


於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服侍的七個語言群體將於10月22至26日在烏克倫巴一起參加聖經運用*導師培訓工作坊。請禱告,願每個培訓促進人員能清晰地講解,讓參加者能夠掌握他們所教授的。求主激發他們更深渴慕祂的話語,渴慕更多認識神。他們接受培訓後會回家,願他們得著更新,決心幫助同胞學習使用本土話聖經,並應用在生活裡。


*聖經運用(或與聖經聯結)是一個生命改變的歷程。在過程裏,無論是個人或群體,他們不單可以閱讀聖經,也可以與神相遇,讓生命得改變。



巴布亞新畿內亞:伙伴教育退修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原定於9月22至23日為國內的聖經翻譯進行建立伙伴的活動。之後,他們感到神叫他們改為伙伴教育退修。這個活動吸引其他十六個宣教機構在懷格尼中心加入,讓更多受眾認識聖經翻譯事工。所有出席會議的機構領導人也有機會分享他們的使命。這是教育彼此,以及教育公眾有關多個聖經翻譯機構的美好時間。請禱告,願這次退修的精神能延續下去,參與者在神的使命裡合一服侍,建立更鞏固的關係。



瓦努阿圖:瓦努阿圖聖經翻譯會議之後的步驟


瓦努阿圖聖經翻譯會(Vanuatu Bible Translation)的領袖不久就會見面,評估和討論於10月23至25日舉行的瓦努阿圖會議的成果。求主賜智慧和清晰的頭腦給他們與瓦努阿圖的教會合作。求主賜勇氣和信心給他們跟進會議中的決定。求神供應落實這些計劃所需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