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9月30日至10月6日

香港、泰國:泰國發現之旅


香港威克理夫將於10月3至7日舉辦「泰國發現之旅」。這次旅程的重點是泰國手語聖經翻譯項目。參加者也將會認識識字教育、民族藝術*和口述聖經故事(Bible storying)。香港的團隊與工場合作籌備旅程的細節和後勤安排,求主保守彼此合一服侍。請為前往泰國工場的團隊求平安和保護。求主祝福這成為有意義的旅程,並打開參加者的心思意念。


*民族藝術鼓勵人運用創意的藝術形式,作為溝通和表達的途徑,以贖回語言和文化。



泰國:泥屋項目


為幫助回應泰國少數民族的住屋需要,泰國威克理夫開始了稱為「泥屋項目」的社區發展項目。項目首三年的階段是培訓泰國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去造磚和興建泥屋,包括一座辦公室大樓和旅館,作為示範。項目需要三萬磈泥磚,這需要三個團隊進行十八個月的工作。求主供應領受異象和參與這個計劃人手和伙伴。



泰國:口述聖經項目


為於9月在泰國錄製十六個聖經故事的計劃讚美神。求神保守口述故事*團隊成員身體健康。求神賜智慧給他們,引導他們合作。

*「編年口述聖經故事」(Chronological Bible Storying)是個教導聖經的方法,以創世的故事為開始,直至新約教會時代為完結,按照時間順序向群眾講述聖經突顯的主題或主要的故事。「編年口述聖經故事」已發展成一種策略,讓數百萬迫切需要聖經的人可以接觸聖經,這些人並不適合透過印刷形式的聖經認識神的話語。



菲律賓:需要譯經的地方


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與位於菲律賓巴丹省迪納盧皮漢(Dinalupihan)的安巴拉艾他族(Ambala Ayta)伙伴合作。安巴拉艾他族渴望擁有自己語言的聖經。他們使用當地的村料,如樹枝、白茅和竹來建造他們的臨時辦公室。當地是常受颱風吹襲的地區,這個臨時辦公室最近被颱風所引致的洪水沖走。求神鼓勵安巴拉艾他人繼續單單將焦點放在祂和祂的話語上。求神為他們供應一個用混凝土建造,位於較高位置,不受洪水影響的地方。



菲律賓:周年慶典


為在菲律賓舉行林孔納達比科爾語(Rinconada Bicol)新約聖經誕生的周年紀念讚美神。林孔納達人定10月10日為林孔納達聖經日。今年的慶典於伊里加市(Iriga City)舉行,林孔納達事工聯會將與來自林孔納達地區六個市鎮的人一起參加。請為許多林孔納達人得聞耶穌的福音禱告。求主幫助他們透過用自己的語言閱讀神的話語,靈命成長。



印尼:譯經員的培訓


請為這個星期在印尼開始接受聖經翻譯原理培訓的加爾滕族(Kalteng)(於加里曼丹滕加或加里曼丹中部﹝Kalimantan Tengah/Central Kalimantan﹞)譯經員禱告。求神在他們這段受訓期間賜智慧、耐性、健康和合一給他們。為這些在準備受訓的譯經員得到代禱和支持讚美神。



台灣:有聲聖經項目


中華威克理夫正計劃和準備台灣雅美族(Yami,又稱為達悟族﹝Tao﹞)的有聲聖經項目。他們已安排在雅美族的家鄉舉行的伙伴會議。求神保護所有參與其中的團隊。求神保守他們合一開展這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