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9月2日至9月8日

全球:「與聖經聯結」計劃


某團隊正在開發一個幫助族群反省自身文化背景的工具,並在他們的處境中選擇最好的「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活動,請為他們禱告。這個工具就尋找可行的「與聖經聯結」活動和最佳實踐的資料提供問題。為他們尋找測試這個新工具的合適地點禱告。求神幫助他們獲得有用的意見,在新工具被廣泛使用前能夠作出改善。

*「與聖經聯結」專家幫助語言群體接觸到聖經,以及藉與神的話語相遇而經歷生命的改變。



菲律賓:班通安隆語新約聖經


讚美主!班通安隆族(Bantoanon,又稱為阿西﹝Asi﹞人)組成「阿西語聖經協會」,以監督他們於2017年出版的新約聖經的分發工作。求主幫助團隊作美好的決策,賜下所需的經費,以有效分發書寫形式、有聲形式和數碼格式的聖經,包括電影《耶穌傳》DVD、CD和讚美詩集。請禱告,願菲律賓的班通安隆人熱切渴慕與他們現可接觸到的聖經聯結。



泰國:鼓勵聖經運用


讚美神!當2018年初泰國某語言新約聖經奉獻禮舉行時,泰北臉書(Facebook)群組隨之成立,並有數百個跟隨者。「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團隊推出更新版的手提電話聖經應用程式,請為他們禱告。一個聯合教會會議將於9月舉行,以鼓勵教會支持舊約聖經翻譯。求神帶領多人參與會議,使會議有意義和有果效。求神供應支付「與聖經聯結」統籌員新一年的薪金。



東南亞:成癮復康計劃


讚美神!一個以聖經為基礎的成癮復康計劃順利舉行。這項計劃的材料包含新約和舊約的經文段落,請為正在翻譯這些經文的工作人員禱告。求神 使用這個活動,切實幫助人應用聖經真理於日常的問題。為初步成立的小組順利發展讚美神!祈求這個活動能在未來數月幫助在其他小組裡的人。



巴布亞新畿內亞:出版和分發聖經


艾塔佩西(Aitape West)語言群組包括十一個巴布亞新畿內亞譯經項目。為譯經團隊順利在戈伊尼里族(Goiniri)、沃威爾(Wolwale)、西薩諾族(Sissano)和馬洛爾族(Malol)分發和推廣新的經文選段的行程讚美神。請為這些族群禱告,願他們透過閱讀母語經文選段能更明白神。奧洛帕伊族(Olo Pai)為翻譯工作尋找翻譯團隊領袖,請為他們禱告。另有五個譯經團隊正在進行經文選段的排版工作。求主保守排版過程順利,不會遇到任何軟件或技術方面的問題,好讓印刷工作早日開展。



東南亞:忙碌的譯經顧問


一名譯經顧問*正在預備五種語言的顧問審核工作,請為她禱告。其中三個審核工作包括指導新的譯經顧問。除了提供諮詢外,她也與一個譯經團隊處理舊約聖經和敬拜儀式的翻譯。求神賜智慧給她平衡多個項目的工作。也求神賜智慧給譯經團隊成員決定接下來要預備的出版工作。求神保守他們完成工作,讓他們可於2019年底或2020年舉行教會奉獻禮

*顧問審核就是譯經顧問與譯經團隊一起審核經文,檢查譯文是否準確、清晰和自然;又會檢查有否遺漏、畫蛇添足或歪曲原文之處。



馬里:推廣母語識字教育


求神開路,使馬里的學校系統採用少數民族語言。祈求政府官員持開放的心,討論鼓勵人在小學使用母語的方法。為政府能正式確認多個本土語言禱告。這可讓孩子在開始上學時先用他們能夠明白的語言學習,然後他們會在學校最初的幾年學習國家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