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6月3日至6月9日

加拿大:翻譯工作坊的成果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母語翻譯員工作坊於4月順利完成。有十名第一民族成員(譯按:即加拿大原住民及其子女)參加。翻譯員對富啟發性的教導回應正面。加拿大聖公會全國原住民主教Mark MacDonald也前來鼓勵各團隊,並提醒他們:「把聖經翻譯為本地語言不單是為後代保存語言和鞏固文化,更是為拯救生命和預備我們迎接基督的再來。」求主更新翻譯員的熱誠與力量,以完成各個翻譯項目。




墨西哥:伊斯特穆薩波特卡語的約拿書


經過兩年的翻譯努力,約拿書以墨西哥伊斯特穆薩波特卡Isthmus Zapoteco)語兩個不同的版本出版了。受惠的兩個群體是在瓦哈卡州(Oaxaca)的胡赤塔(Juchitán)和聖布斯阿坦帕(San Blas Atempa)。在3月的慶典上,這些單行本的面世叫大約四百人同來歡慶。他們稱這些翻譯成果為「舊約初熟之果實」,又激動地表示,他們的心靈已經渴望這些書籍多時。請為他們禱告,願他們用悟性閱讀時,能留心聖靈給他們的教導,並將真理應用於生活中。


薩爾瓦多:領袖退修及團隊會議


5月時,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在中美洲的會員機構舉行了一次領袖退修。他們齊集在薩爾瓦多。這次活動為他們提供了分享經驗、領受神話語教導、彼此鼓勵和代求,以及休息的機會。活動完結後,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美洲區團隊在同一地點舉行年度退修和團隊會議,而會議的焦點是聯會的七道參與溪流」*。請禱告,願已投放在聚會中的時間、精力和資源能提高美洲一眾領袖和其他參與者對聯會事工的承諾和投入程度。

*參與溪流是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各成員機構參與聖經翻譯運動的七種形式。





全球:慷慨


當朋友一同參與神的使命時,慷慨的精神便自然流露出來。這種作主僕人的生活方式,透過施予時間、服侍、憐憫、恩典和金錢表現出來。請為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一眾領袖禱告,他們正探求如何使慷慨施予成為敬拜神和對別人合宜交往的表現。求神引導他們活出施予的生命,建立健康的聯會,並對所服侍的人帶來良好的影響。




墨西哥:UNTI兩年一度的大會


UNTI(譯按:西班牙語Union Nacional de Traductores Indigena的縮寫,意即『國家本土民間翻譯員聯會』)兩年一度的代表大會將於8月在墨西哥舉行,主題是「翻譯2018」。UNTI的工作人員將聯同聖經翻譯員一起慶祝過去兩年藉神恩典所完成的工作。求神引導這次活動的籌備工作,並提供所需的資源。祈求所有參與者都會受祝福和鼓勵。






加勒比:教會領袖諮詢


為3月和4月在牙買加巴巴多斯,和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舉行的高級教會領袖諮詢中,取得積極的成果讚美神。我們祈求神的靈在整個地區的宗派之間運行。 求祂大大催迫,動員教會成員更多參與聖經翻譯工作。 有幾個小組的人正以太陽能播放器Proclaimers聆聽牙買加語的新約聖經。 求神在整個島上興起更多聆聽小組及帶領這些小組的人。

* Proclaimers是一款預載了有聲聖經的電子播放器材。 





秘魯:作家工作坊


3、4月時,一個作家工作坊在秘魯卡斯博科查 / 普卡爾帕(Cashibococha / Pucallpa)舉辦了。工作坊教授的作家方法包括「參與式學習法」和成人寫作技巧。來自六個社區(卡卡泰沃Kakataibo〕、沙維Shahui〕、阿尚尼加Ashaninka〕、朱尼庫因Junikuin〕、阿瓦朱Awajun〕和萬皮斯Wampis〕)的成員寫下了自己生活的故事,包括他們童年的個人經歷和關於他們的寵物的記錄。在課程結束時,他們製作並印刷了輯錄他們的作品的書籍。請為該課程的畢業生祈禱,願他們繼續寫作,而閱讀母語聖經的興趣也會增加。

* 參與式學習法是一種積極的學習方法,鼓勵人自己思考。 參與者會積極參與教導和學習。